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女兒「敗作文」落榜 拚特招!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王經綸 周育鋒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2年國教首次會考上午11點放榜,全國總錄取高達92.77%,許多學生放榜時間一到趕緊上網查詢榜單,有人上了心目中第1志願開心在教室歡呼尖叫,教育部統計全國有1萬6457人未錄取,其中基北區高達3703人落榜,就連柯文哲女兒學科考到5A++、作文5級分,連前三志願依舊上不了,高分落榜,將在7月拚特招,不過家長仍要求教育部改變二免志願序採不扣分計算,對教育部強調今年規則不會改變,而家長們不滿決定明天上凱道。

柯文哲:「我女兒今天哭一哭,哭完以後,換我太太哭一哭,哭完換我,我太太就帶她去補習班報到了。」

柯文哲談到寶貝女兒,只錯4題、拿到五科A++,優異成績最後還是「未錄取」前三志願。柯文哲:「要念前三志願,作文一定要6分,這就恢復科舉時代。」

柯文哲透露女兒會考成績5A++,作文5級分,約填6~7個志願,敗在作文成績,因而「落榜」,看到堅強女兒落淚,柯文哲顯得無奈又心疼,早在上午11點會考榜單公布,有人得知錄取心目中學校,開心極了,一旁有同學難掩落寞,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得知「未錄取」,這位同學著急了。大安國中學生:「什麼意思?志願都沒有上啊,真的假的?所有志願都沒有上,不可能吧?」

沒上榜好失落,這位女學生,查榜得知上了新店高中,但無法如願上第1志願「景美女中」,難過掉淚。記者:「7月還會想再考下1個嗎?」大安國中學生:「會。」

失落、難過全寫在臉上,也有學生上榜第1志願萬芳高中,立刻致電給媽媽。大安國中學生VS.母親:「媽咪,萬芳高中,可以去讀嗎?可是我真的不想考了。」

家長不滿意,孩子得再拚特招,首次會考基北區報名人數6萬2694人,錄取5萬8991人,錄取率高達94%,比全國總錄取92.77%還要高,成績比對分析後,選填第1志願學校有6成錄取,填前三志願有8成以上錄取,但基北區有3703人不幸落榜,主要因素不是志願填太少,就是未將志願填滿,榜單公布,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教育部堅持二免志願序規則不變,不滿會考制度的家長們,6月21日將火力全開、走上凱道,要把怒火渲洩出來。家長:「自己孩子自己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489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