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12年國教 結果共330筆

  • 基北區入學方案恐生變 家長團體砲轟

    北北基12年國教,隨著新任台北市府團隊上任,恐怕又出現變數,家長團體到台北市議會和柯文哲陳情。因為原本郝龍斌任內所決定的206方案使用量尺作為計分標準,而另外的216方案則是以標示作為計分依據,因為級距比較大,家長擔心恐怕出現高分低就的情形
    2014/12/26 22:21
  • 面對家長?新局長說沒規劃 柯打臉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正式進行交接,但最先該加強的似乎是內部溝通!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舉辦12年國教公聽會,邀請湯志民局長和家長交流,對於會不會參加,湯志民第一時間說「不方便,沒有規劃」,但回答不到2個小時,柯文哲受訪遲疑一下變成「他會去」,上司開口下屬不敢不從,湯志民下午果然現身公聽會
    2014/12/23 20:10
  • 柯「遴選首長」出爐 內定教育局長湯志民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位遴選首長出爐,教育局長可望由政大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接任,他是政大幫大鬥法由18位專家學者票選出來,他自己本人也很訝異,他都還沒上任,柯文哲已經立刻找他跟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密商,研討12年國教的燙手山芋,尤其是中央跟北市府爭執不下的評鑑標準,希望能尋求解套,但雙方第一次接觸,沒有共識
    2014/12/09 20:57
  • 12年國教各方關切 柯文哲:尊重既定政策

    針對基北區明年免試比序爭議,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陣營回應,新任的教育局長將由遴選委員會選出,多元入學方案將交給新任教育局長決定,看是否要延續前任局長的政策,但無論如何,都要和教育部多協調。至於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北北基,尊重郝龍斌市長的既定政策,不會做太大變動
    2014/12/02 22:51
  • 藍營選舉慘敗 國教跨縣合作掀憂慮

    藍天變綠地,九合一選舉大翻盤!接下來,要挑戰各縣市首長之間的合作默契,過去北北基都是國民黨主掌,現在台北市和基隆市換人做,縣市之間怎麼協調溝通,成了大挑戰,尤其學者最擔心,12年國教的教育問題,就怕北北基特招因此生變
    2014/11/30 00:21
  • 12年國教拚輸贏 連重競爭力、柯P理想性

    選戰倒數時刻,檢視台北市長候選人,連柯兩邊國教政策,教育團體認為,連勝文主打競爭力,要發展技職教育、強化高中國際視野,柯文哲則重視理想性,希望社區高中均質化,2個人都重視多元發展,真要比出高下,前任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卻認為,真正敏感的制度設計,2個人都在打太極。
    2014/11/13 23:23
  • 選修更活用!老師挑戰度提高 學生增視野

    未來高中課程,必修減少,選修增加,「選修課」更看重啟發性,而且內容更多樣化,比成一半不變的課綱,高中老師認為,這也是考驗教學能力,而且會帶來更多成就感,高中生也說,選修課有更多分組討論的機會,可以增加同學互動,訓練表達能力,而高中校長則認為,大學應該也看看各高中的「特色選修課」,而不是只用國英數成績當門檻挑學生。
    2014/10/06 22:03
  • 國教課綱新出爐 國英數降必修、增選修

    12年國教課綱總綱,終於拍板定案,教育部定調國文、英文「減少必修、增加選修」,從時數上下手,希望培養孩子們「選擇」能力,也讓教學有彈性,達到「適性發展」的目標,對學校來說,可以發展特色教學,強化教學印象,但也有人堅決反對,認為教改之下,國語文每週上節數,從6節降為3節,到底要孩子們學什麼。
    2014/10/06 21:52
  • 學生「自拍自演」微電影賀節 感恩老師

    今天是928教師節,教育部統計近3年來高中以下公立學校,每年有將近5千人退休,退休意願相當明顯,根據調查,12年國教上路後,讓國中老師壓力特別大,因此萌生退意,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學生在教師節這一天特別製作影片感謝老師辛苦,其中《孔子任務》影片描述老師的小孩和學生兩種身分,在校園特別受到關注,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第一名殊榮。
    2014/09/28 12:58
  • 12年國教帶動家教商機 中文變搶手

    12年國教牽動教育大改革,連周邊的補教產業也跟著商機提升。人力銀行發現,今年1到8月家教市場的需求量,比去年多了4成5,更創歷來新高。其中跟考試科目最相關的英文、數學,仍然最搶手,加起來占了整體科目的一半。而且由於會考有納入作文成績,所以現在連中文的家教需求,也罕見進入熱門補習科目前5強。
    2014/09/12 11:46
  • 北市取消特招 建中、北一校長表遺憾

    距離明年會考只剩下不到9個月的時間,之前大家都很關心的特招考試,今天台北市政府宣布明年停辦,各個明星高中校長紛紛表示遺憾,強調這根本恢復單一入學管道,跟12年國教「多元」的精神根本背道而馳,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直指,教育部要「政策自負」。
    2014/09/09 20:46
  • 會考制度出爐! 免試特招同天放榜

    會考改革方案出爐,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親自公布,明年的會考改革方向,其中包括志願序改為群組化,特招回歸到各區各校辦理,以及免試、特招同一天,分上下午,縮短入學辦理時程,從3個月縮短到1.5個月,不過因為志願序群組化,同分增額的現象變多,因此教育部將採用量尺計分,分為10級分,不過這樣的方案,引來家長痛批,變成要「分分計較」,根本是走回頭路。
    2014/08/30 19:27
  • 12年國教一變再變 家長不滿學生恐慌

    12年國教政策爭議不斷,日前教育部提出明年特招設門檻、考小論文等政策,引發家長團體不滿,他們認為制度一變再變,不要在讓下一屆的學生當白老鼠了,有家長心疼的說,孩子雖然明年才要會考,但已經不知所措,壓力很大,甚至這個暑假都無法好好放鬆,學生也說,會考一直變,到底該怎麼準備?
    2014/08/30 12:34
  • 家長怒「12年國教入學」 國教院:學生滿意

    下星期一9/1要開學了,但還有一批流浪學生無校可念,今天基隆高中舉辦續招,卻很少人來,因為教育部規定能續招的資格很嚴格,必須是從其他就學區搬遷進北北基,才可以參加單校續招,或是一二免無校可念的人,而當初為了參加雙北市聯合續招,簽下放棄聲明書的學生,今天也趕來,還有家長氣到哭,但國家教育研究院做的民調卻有將近6成學生跟家長,滿意12年國教。
    2014/08/27 19:05
  • 基中今辦續招 家長哽咽「申請回校」

    下星期一9月1日要開學了,但還有一批流浪學生無校可念,今天基隆高中舉辦續招,卻很少人來,因為教育部規定能續招的資格很嚴格,必須是從其他就學區搬遷進北北基,才可以參加單校續招,或是一二免無校可念的人,而當初為了參加雙北市聯合續招,簽下放棄聲明書的學生,今天也趕來,希望能趕快在開學前就定位。
    2014/08/27 12:22
  • 拚續招!「私校迫棄錄取」 學生兩頭空

    雙北辦高中職續招,重燃不少被分發到私校的學生希望,但當家長要取得原校同意書時,卻有部分學生被要求簽放棄原錄取切結書,讓續招沒考好的學生,瞬間成了續招孤兒,面臨沒學校可念窘境,今天當事者家長出面陳情,北市教育局承諾,切結書無效,學生可以回原校就讀,但新北市教育卻只能對私校道德勸說,等於學校還是能拒絕學生入學。
    2014/08/23 14:01
  • 鬆口氣!續招報到 學生:有學校唸了

    雙北市續招放榜今天報到,但有指標型社區高中,上午報到情況不如預期,台北市西松高中續招,原本開出96個缺額,上午只來了23名學生,等於備取生將有73個名額,下午2點再開放備取學生報到,有學生說,之前怕沒學校唸,因此續招填了3-4所學校,終於在上午完成報到,不怕沒學校讀了,也鬆了一口氣。
    2014/08/23 13:56
  • 〈獨家〉拚續招兩頭空 開學在即學生急如焚

    昨天續招報名大爆炸,有不少人是放棄原錄取學校,像是基隆的學校得簽放棄切結書,但今天放榜,就出現某些學生兩頭空的狀況,9月1日開學迫在眉睫,卻不知道自己該念什麼學校,而根據了解,基隆高中最快下星期一會舉辦續招,可能最多還有130個缺,若是報名人數不足額,通通可以錄取,之前放棄的學生也能參加,不會拒收,整個暑假,不管是家長孩子或是學校,每方都很煎熬。
    2014/08/22 19:22
  • 續招放榜落空 搶時間「擠」私校入學

    雙北市續招上午放榜,但12年國教的亂象,並沒有到此為止,10所公立高中只有530個缺額,有學生得面臨兩頭空、無校可念的窘境;部分公立高中也流失學生不足額,北市教育局表示,續招的公立高中正取、備取,禮拜六完成報到,接下來不會再有第二次續招,還沒就定位的學生,只能尋求私校懷抱,由私立高中各自續招,從早上開始,陸續有家長打電話詢問,能不能到私立學校就讀,老師也不得閒,忙著編班、排課表,下個禮拜一就要新生訓練,距離9月1日開學,只剩下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2014/08/22 18:31
  • 續招今網路放榜 「急」查詢流量塞爆

    雙北市續招,上午11點網站公告錄取名單,10所學校530個名額,卻有將近3千人報名,實在急著想知道放榜名單,11點一到,學校網路立刻塞爆,家長只好打電話,向校方詢問,正取生明天報到,還有缺額的話,23日中午,網路公告備取名額,備取生得在下午3點前,到學校辦登記作業,整個暑假不得閒,就怕有學生兩頭空,私立高中可能會在23日後,再舉辦續招,眼見都要9月開學了,學生們卻無法就定位。
    2014/08/22 14:44
  • 〈獨家〉不滿「高分低就」 一免生續招搏翻身

    今天雙北市舉辦續招,湧入3千多人,讓很多家長學生很傻眼,有不少錄取基隆學校的人,自願放棄學籍趕來拚續招,結果看到這麼多人,心都涼了,有家長哽咽的說,小孩很可能兩邊都落空,也有家長不滿,特招805個缺額,為什麼不回流不遞補?TVBS觀察,今天續招現場,不少人都是「一免高分低就」的學生,看到同學成績不如自己,卻上了更好的學校,來參加續招希望賭一把最後希望。
    2014/08/21 18:40
  • 續招續「烤」 雙北近3千人搶530缺額

    21日是雙北市聯合續招,10所公立高中,總共釋出530個缺額,從上午9點開始一直到下午3點截止,多達3124人拿號碼牌,報名成功的有2775人,形成5搶1的局面,有家長很不滿,覺得現場處理報名速度太慢,更有家長認為制度不完善,拿大字報抗議,面對僧多粥少的續招名額,學生可能面臨兩頭空。
    2014/08/21 18:28
  • 搶畢業證書拚三免 家長、私校爆口角

    基北區公立高中有多達500多各缺額,明天開始要辦理續招,也就是三免,而已經在一免、二免錄取的學生,如果想參加續招,必須要取得原錄取學校的同意,但今天有許多家長不是打電話,就是直接到學校教務處,但校方擔心缺額的情況更嚴重,不肯放行,引發家長不滿,學校儘量能拖就拖,家長如果堅持,則被要求簽切結書,等於放棄原來的錄取資格,學生選擇權受阻,而對於學校而言,只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開學,還要面對學生重新洗牌,同樣苦不堪言。
    2014/08/20 18:31
  • 〈獨家〉明星私校也招不滿 「首見缺額」辦續招

    台北市免試入學5所公立高中,今天公佈續招簡章,21日統一在木柵高工受理報名,22日各校自行放榜,而這次除了中前段社區高中缺額,讓大家有些意外之外,原本認為對私立學校比較有利,私校可能因此反轉,不過事實上私校也出現了缺額,無法辦特招,過去競爭力,升學都不錯的私立高中,包括延平、東山、再興等等,通通都有缺額,這可說是創校首見。
    2014/08/19 19:55
  • 〈獨家〉一免錄取拚「續招」 考生忙「騎驢找馬」

    12年國教二次免試剛放榜沒多久,很多公立高中招不滿,像是台北市的內湖高中是中前段的學校,缺額竟然高達134個,基北區決定舉辦續招,從明天開始公布簡章,續招「進可攻、退可守」,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可以保留原來的錄取學校,只有基隆不行,而就有同學一免已經錄取學校,明天新生訓練買制服,卻想去拿回畢業證書拚續招,大嘆整個暑假都好忙。
    2014/08/18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