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制度出爐! 免試特招同天放榜

記者 簡懿佳 / 攝影 薛孝安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3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會考改革方案出爐,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親自公布,明年的會考改革方向,其中包括志願序改為群組化,特招回歸到各區各校辦理,以及免試、特招同一天,分上下午,縮短入學辦理時程,從3個月縮短到1.5個月,不過因為志願序群組化,同分增額的現象變多,因此教育部將採用量尺計分,分為10級分,不過這樣的方案,引來家長痛批,變成要「分分計較」,根本是走回頭路。

會考制度改革方案終於出爐,教育部長吳思華親自公佈,比較第一年和明年的差別,針對志願序扣分的爭議,明年將改為志願序群組化,採積分方式,不扣分,特招則回歸到各區各校自行舉辦,另外也將縮短入學辦理期程,從原本的3個月,提早1個多月放榜,免試、特招同一天,分為上下午。

教育部長吳思華:「12年國教是以免試入學為主,特色招生為輔,所以如何能夠持續的增加免試入學的名額,是我們在努力的方向,那在這個部分,我們今年已經從各區75%提高到80%,各校已經從25%提高到50%,那我們希望能夠再提高。」

因為志願序群組化,就會衍生超額比序到最後,就會出現,同分超額的現象,在比無可比的情況下,將採用10級量尺計分,來鑑別中上程度的考生。教育部長吳思華:「明年度我們希望,志願序能夠稍微群組化,那志願序群組化以後,會使得志願序鑑別度降低,所以同分增額的部,可能性會增加,在超過我們本來增額規定的時候,就會有比無可比的問題,這是為什麼,我們會做10標示的設計。」

量尺分數,卻引發家長反彈,批評這是分分計較,題題計較的回頭路。12年國教,入學制度出現許多爭議,今年從5月一路拖到8月中旬,學生、家長身心靈備受煎熬,新制度是否可行,家長們只盼望學生能減輕壓力,儘快就定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5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