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自拍自演」微電影賀節 感恩老師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928教師節,教育部統計近3年來高中以下公立學校,每年有將近5千人退休,退休意願相當明顯,根據調查,12年國教上路後,讓國中老師壓力特別大,因此萌生退意,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學生在教師節這一天特別製作影片感謝老師辛苦,其中《孔子任務》影片描述老師的小孩和學生兩種身分,在校園特別受到關注,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第一名殊榮。

影片旁白:「聽說這次是妳媽出題耶,能不能告訴我作文題目是什麼?」

影片中,學生大家議論紛紛,討論誰誰誰的爸媽是哪一科老師,甚至還有女學生父親是教務主任。

影片旁白:「從小看著爸媽在學校認真工作的背影,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往往不讓自己學生看見。」

這部影片由彰化縣大同國中的學生和老師們共同製作,《孔仔任務》內容以同時具有老師的小孩和學生雙重身分,闡述身為老師小孩的心情轉折。

學生:「有些同學會覺得,爸爸是教務主任,會有特權,然後我們劇裡面就是要陳述說不會濫用特權。」

不擔心在現實生活裡,被學生認為老師包庇自己孩子,在校園裡一視同仁,因此獲得評審青睞,《孔仔任務》榮獲中小學組特優。

影片旁白:「妳覺得我們要買什麼給老師?」

另一件特優作品榮獲小學組冠軍,《給老師的禮物》片中傳遞兩名小學生,在教師節前夕一塊購買禮物,老師打開禮物,盒子是空的,原來禮物就是這兩名學生,故事簡單富有創意,套用感恩之情,學生感念老師辛苦,製作短片參加競賽,還要在928這一天,對辛苦老師說。學生:「爸爸教師節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片#教師節#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41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