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續招今網路放榜 「急」查詢流量塞爆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林意傑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2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雙北市續招,上午11點網站公告錄取名單,10所學校530個名額,卻有將近3千人報名,實在急著想知道放榜名單,11點一到,學校網路立刻塞爆,家長只好打電話,向校方詢問,正取生明天報到,還有缺額的話,23日中午,網路公告備取名額,備取生得在下午3點前,到學校辦登記作業,整個暑假不得閒,就怕有學生兩頭空,私立高中可能會在23日後,再舉辦續招,眼見都要9月開學了,學生們卻無法就定位。

老師三步併兩步,拿著榜單直衝警衛室,雙北續招11點網路放榜,學生家長急著上網查,流量瞬間塞爆,滑鼠怎麼點,都是出現錯誤訊息。

學校老師:「因為網站被塞爆了,所以現在榜單上傳不上去。」

實在揪著一顆心,乾脆直接打電話到學校詢問,雙北市10所公立高中,招生名額530位,但報名的有2775人,不少學生分散投資,一個人報名好幾所學校,錄取名單11點公布,備取人數抓正取的2倍,明天上午報到,如果沒招滿,備取名額緊接著中午12點網路公告,下午2點辦理登記,就怕學生到頭來兩頭空,一顆心七上八下,整個暑假都泡湯。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公立學校是不會再做第二次續招,在私立學校就我們所了解,相對在23日以後,也會陸續再辦理(續招)。」

12年國教錯中學、學中改,中央、地方不同調,教育部希望明年「先免後特」,先會考再辦理特招,特招會設會考成績門檻,另外再加考一到三科,在同一張志願卡填免試和特招志願,每位學生限制錄取一所學校,希望能在7月放榜,一次搞定,但台北市教育局則是贊成會考一試兩用,也就是把會考成績直接加權換算特招積分。

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用會考來當作特招的依據,一樣的會讓多數的家長認為這樣有兩次機會,就意思就讓同時去爭取免試的登記,跟特招的登記,於是乎就會逼著學生想辦法去考到A+、A++,這樣一層次,一樣是會增加學生的壓力。」

教育變革,卻變成多頭馬車,到頭來,苦的還是學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續招#放榜#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337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