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麻生太郎 結果共166筆

  • 森友學園遭批賤賣國土 承辦主管:無高層指示

    日本森友學園文件竄改案,外界好奇是否由首相安倍晉三及妻子安倍昭惠、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等指示。前國稅廳長佐川宣壽今天說,沒有來自高層的指示,都是他自己的責任。
    2018/03/27 11:37
  • 日相妻捲入土地弊案 爆發:公文遭竄改

    日本政府賤賣國有地給森友學園,現在弊案重新延燒,財務省出面坦承,買賣審批文件中有14份310處遭到竄改,日相安倍公開道歉,在野黨要求傳喚安倍夫人和前財務省官員到國會接受詢問,並要求安倍和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下台,以示負責。
    2018/03/13 21:10
  • 賤賣國土案延燒 日財長擬缺席G20會議

    日本媒體報導,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涉嫌掩飾首相安倍晉三裙帶主義醜聞,造成國會癱瘓並面臨下台壓力後,麻生考慮缺席下週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
    2018/03/13 12:11
  • 森友學園文件遭改寫 安倍:致歉並釐清全貌

    日本森友學園疑低價購買國有土地爭議,財務省今天說明確有文件遭改寫,首相安倍晉三為此出面致歉,希望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負責調查釐清全貌。
    2018/03/12 18:13
  • 日國有地賤賣爭議 財務大臣無意請辭

    日本財務省承認竄改國有土地賤賣爭議的相關重要文件,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關於國有地出售森友學園的文件遭竄改一事,自己並無意請辭下台。
    2018/03/12 17:17
  • 安倍內閣改組 用「會做事的人」重結果

    日相安倍晉三進行第三次內閣改組,大幅任用老將回鍋,因為這是拚安倍經濟學的最後機會,內閣人事不能出錯,重要閣員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也通通留任,根據共同社最新民調,新內閣支持率回升到44.4%,比7月上升8.6個百分點,不支持率43.2%,下滑超過9個百分點,顯然安倍內閣改組這一招成功稍微挽回民心。
    2017/08/04 18:53
  • 安倍內閣8月改組 防衛相頻失言恐去職

    多家日媒今天解讀8月的安倍內閣改組,副首相麻生太郎及官房長官菅義偉將留任,但過去頻頻失言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則可能去職。
    2017/07/10 10:51
  • 日財相:與美雙邊貿易談判 日不會讓步

    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說,日本與美國進行雙邊貿易談判時,將不會像過去談判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時一樣,在農產品關稅等議題讓步。
    2017/04/28 12:51
  • TPP美退日仍推 陸媒:政治牽制中國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宣布,推動TPP在排除美國的11國架構下生效。中國大陸環球時報今天報導,日本決議引領「無美國版TPP」,將在政治上牽制中國大陸。
    2017/04/21 11:54
  • 美施壓談雙邊貿易協議 日副相辯駁反擊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如果不是在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多邊協議框架下,而是根據雙邊貿易協議的話,日本對美國沒什麼讓步空間。
    2017/04/20 12:22
  • FOCUS/安倍經濟學總舵手下船 經濟大臣辭

    日本經濟財政和再生大臣甘利明傳出收賄醜聞,現在請辭下台安倍失去推動經濟學和TPP談判重臣。甘利明今年67歲1949年出生在政治世家,1974年擔任父親甘利正的議員秘書,1983年父親引退,他參加議員選舉成功當選正式邁向政治之路。6年後1989年就進入政府單位擔任經濟產業省的政務次官。1998年首相小淵惠三甘利明首次入閣成為勞動大臣。2006年安倍第一次擔任首相,一直力挺安倍的甘利明被招攬擔任經濟產業大臣。2008年首相麻生太郎甘利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兼任行政改革、公務員制度改革。2012年甘利明是安倍選舉陣營大將,安倍當選自民黨黨魁,年底安倍2度內閣甘利明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甘利明不僅是安倍經濟學幕後推手,也是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談判要員。1月21日週刊踢爆他收受50萬日圓現金,現在決定辭職,連任11屆眾議員的甘利明下台將重擊安倍政權。
    2016/01/29 20:23
  • 【FOCUS新聞】「修憲學納粹」 日副相麻生收回胡言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東京一個極端保守的團體演講時,提到安倍2度上台後極欲推動的修憲問題,他居然舉德國納粹為例,說威瑪憲法在不知不覺中被修改成納粹憲法,「如果我們學他的手段怎麼樣?」麻生自認為的黑色幽默引發眾怒,在野的參議員要他下台,韓國外交部第一時間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大陸媒體更以「大嘴巴」來評論他,發現言論引起國際級的撻伐,他立刻表達歉意,要收回引喻失當的言論,至於要不要為失言請辭,麻生說「我不會辭職」。
    2013/08/02 22:56
  • 「學納粹修憲」 日副相麻生失言拒道歉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又失言了!他在一場演講中,居然說日本想修憲的話,就必須學「納粹」,此話一出,震驚國際社會,美國猶太團體表達強烈不滿,南韓和大陸也罵聲連連,日本在野黨要求麻生下台,麻生太郎今天親上火線,不過他只承認發言失當,堅持不道歉,也不會辭職。
    2013/08/02 17:26
  • 【FOCUS新聞】狠踩中韓神經 日靖國春祭茲事大

    今天亞洲的重要新聞,則屬南韓和中國大陸強烈抗議人在鋒頭上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閣員又進了靖國神社參拜,最近幾屆日本首相中,只有「小泉純一郎」6次親自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的表態,止於「提供祭品」供奉,而安倍2006年第一次當首相時,連供品也沒送進去,另外的首相如野田佳彥、菅直人、鳩山由紀夫,既不參拜還約束閣員不要去靖國神社,結果這3天下來,安倍內閣的官員加議員,超過了170人參拜,是歷年來神數最多的一次。
    2013/04/23 21:28
  • 不滿日拜靖國神社 大陸8船圍釣魚台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到靖國神社參拜,今天又有多達168名跨黨派國會議員,也去靖國神社參拜,是198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集體參拜,日本的舉動,引發南韓跟中國大陸不滿,南韓外長取消訪日行程,大陸更出動8艘海監船,開往釣魚台海域,挑釁意味十足,大陸、南韓跟日本關係再度陷入緊張,倒是北韓問題似乎有解,據傳金正恩釋出善意,有意與大陸展開對話。
    2013/04/23 10:52
  • 竟說「老人快點死!」 日副相麻生失言

    日本高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現在有1/4的人口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最近惹出失言風波,他居然說要「老人快點死」,得罪了日本銀髮族,麻生雖然急忙道歉,澄清說自己不想接受臨終治療,以免變成國家財政包袱,不過這席聽來冷血無情的話,再怎麼自圓其說還是無法平息眾怒。
    2013/01/24 22:19
  • 濂松病逝/追思辜濂松覆旗褒揚 海內外政商齊聚

    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上個月在美國去世,今天在台北舉行追思禮拜,他是第1位無任所大使,當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後,他開始找企業積極奔走,穩住台美關係,催生日後台灣關係法,還成立不少經商協會,讓台灣金融在國際繼續發光,因此今天除了國內政商人士,不少國外重量級的政壇人士,像是印尼前總統哈比比、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胞弟,都到場悼念,緬懷這位台灣的民間外交部長!
    2013/01/06 15:35
  • 安倍晉三接任首相 親台人士入新閣

    日本參眾兩院今天通過,由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回鍋擔任首相,這也是日本近64年來,第一位回鍋任職的首相,安倍下午立即公布內閣名單,對台友好的前首相麻生太郎重新入閣,擔任副總理兼財務金融大臣,曾造訪過台灣的岸田文雄,則出任外務大臣的重要職務。
    2012/12/26 15:31
  • 前日相麻生訪台 將拜會馬總統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上午和家人抵台,由於他的身分特殊,因此麻生太郎這次訪台前,還特向日本國會報備,強調此行是私人行程。
    2010/04/05 16:39
  • 日本政黨輪替! 鳩山內閣今上路

    在日本執政超過半個世紀的自民黨,今天拱手將政權讓出,麻生太郎下台一鞠躬,改由民主黨的鳩山由紀夫,接任首相職位,並且以超過半數表決,通過國會同意,鳩山 這位特立獨行的政治家,家世背景顯赫,祖父也當過日本首相,不過鳩山本人倒沒有驕氣,喜歡拿自己開玩笑,名片上的頭銜,竟然印著「外星人」。
    2009/09/16 22:24
  • 自民黨終結執政 鳩山內閣今啟動

    在日本執政超過半個世紀的自民黨,今天拱手將政權讓出,麻生太郎下台一鞠躬,改由民主黨的鳩山由紀夫接任首相職位,並且以超過半數表決,通過國會同意;鳩山這位特立獨行的政治家,家世背景顯赫,祖父也當過日本首相,不過鳩山本人倒沒有驕氣,喜歡拿自己開玩笑,名片上的頭銜,竟然印著「外星人」。
    2009/09/16 18:09
  • 美女刺客奏效 民主黨大獲全勝

    日本政壇在昨晚風雲變色,執政超過半世紀的自民黨,在眾議院改選中空前慘敗,自民黨原本有300席國會席次,選後只剩下119席,破天荒淪為國會第二大黨,首相麻生太郎今天為敗選負責,宣布辭去黨魁職務,可望接班的鳩山由紀夫,則倡議籌組聯合政府,民主黨獲得空前勝利,除了民心思變外,他們仿傚當年小泉純一郎,派出「美女刺客」,也是致勝的重要關鍵。
    2009/08/31 18:33
  • 「Change」牌 選民支持民主黨大勝

    日本眾院選舉結果出爐,在野民主黨以壓倒性的308席,取得絕對執政權,首相麻生太郎領導的自民黨只拿下了119席。麻生表示,將會辭去自民黨總裁,也就是黨魁職務,為敗選負責。日本媒體報導,這次大選的投票率達到69.28%,創下96年日本實施新選制以來的新高。
    2009/08/31 10:48
  • 日眾院改選大變天 麻生相位不保

    日本政壇確定變天,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在眾議院改選中,一舉拿下308席,不但成為國會最大黨,也結束62年以來,自民黨的長期壟斷;相較之下,選前擁有300席的自民黨,只剩119席,上任不到1年的首相麻生太郎,面對執政黨的慘敗,他表示,將會辭去自民黨黨魁職務,以示負責。
    2009/08/30 23:07
  • 日政壇將變天 民主黨可望勝選

    日本政壇即將變天了嗎?明天即將進行投開票的「眾議院改選」,可能誕生15年以來第一位非自民黨的首相,因為最新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支持率遙遙領先執政的「自民黨」,上任不到1年的首相「麻生太郎」,支持率更慘跌到2成,民主黨可望取得政權,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可望成為下任首相。
    2009/08/29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