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ange」牌 選民支持民主黨大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31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31 10:48

日本眾院選舉結果出爐,在野民主黨以壓倒性的308席,取得絕對執政權,首相麻生太郎領導的自民黨只拿下了119席。麻生表示,將會辭去自民黨總裁,也就是黨魁職務,為敗選負責。日本媒體報導,這次大選的投票率達到69.28%,創下96年日本實施新選制以來的新高。

日本民主黨選民:「萬歲!萬歲!」

高舉著雙手,支持民主黨的選民歡呼萬歲,因為民主黨取得壓倒性勝利,拿到眾院308個席次,大贏自民黨的119席,黨魁鳩山由紀夫拿著代表勝利的紅花,站在自己的名牌旁,宣告勝利。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這個國家(人民)對執政黨非常的憤怒,我們很感激,他們對我們的深深支持。」

鳩山明白,日本民眾對執政黨的失望,造成了這一次的政黨輪替,經濟衰弱,讓日本民眾希望改變,而這也是民主黨打出的口號:Change。日本民眾:「我希望有改變,不管哪一種改變。」

慘敗的麻生太郎,已經表示會辭去自民黨黨魁的職務,為敗選負責,這也是自民黨自1955年創黨以來,第二次失去執政權;而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則是自民黨少數的當選者之一。小泉純一郎次子小泉進次郎:「用新政黨的心態,一定要重振自民黨,我也希望以這樣的心情,繼續加油。」

日本政壇變天,背負選民期待的民主黨,接下來也將及尋求國民新黨以及社民黨等野黨的支持,協商組織聯合內閣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