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刺客奏效 民主黨大獲全勝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3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31 18:33

日本政壇在昨晚風雲變色,執政超過半世紀的自民黨,在眾議院改選中空前慘敗,自民黨原本有300席國會席次,選後只剩下119席,破天荒淪為國會第二大黨,首相麻生太郎今天為敗選負責,宣布辭去黨魁職務,可望接班的鳩山由紀夫,則倡議籌組聯合政府,民主黨獲得空前勝利,除了民心思變外,他們仿傚當年小泉純一郎,派出「美女刺客」,也是致勝的重要關鍵。

民主黨候選人競選總部:「萬歲!」民主黨眾議員當選者後藤祐一:「謝謝大家!」

日本政壇確定變天,最大在野民主黨拿下308席,成為眾議院第一大黨,透過NHK製作的立體圖板,可以看出自民黨輸得有多慘,麻生跑到119席就止步,落後鳩山幾乎200席。NHK記者:「這次選後變成這樣,除了山口縣之外,都變成藍色(民主黨)了,47個都道府縣中,有35個是民主黨席次領先。」

這次選舉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有229名女性參選人,創下歷史新高,包括前富士電視台主播「三宅雪子」,都是民主黨派出的「美女刺客」。民主黨候選人競選總部:「萬歲!萬歲!」

年儘28歲的民主黨新秀「福田衣里子」,一舉打敗比她大40歲的前防衛大臣久間章生,靠的就是親切與活力。民主黨眾議員當選者福田衣里子:「Bye Bye!謝謝您!」

因為出生時醫院投藥錯誤,她從小染上C型肝炎,2年前出面要求政府負責,也決定投身政壇。福田衣里子:「(政府)不在乎國民,只在乎面子,不重視人命,只重視鈔票。」

民主黨候選人競選總部:「萬歲!萬歲!」

另一位美女刺客「青木愛」,80年代曾是知名創作歌手,這回銜命出征東京12區,單挑「公明黨」黨魁。民主黨眾議員當選者青木愛:「大家沒必要繼續忍耐,請支持政權輪替,一切就交給民主黨了。」

雖然以政治人物來說,她的知名度不夠高,但是自民黨的長期執政,醜聞不間斷,經濟陷泥淖,已經讓選民受不了了,寧選新歡,不要舊愛。NHK解說員:「選民期待的是『變化』,這也使得這次的選舉形態,跟著改變。」

記者:「今天心情如何?」民主黨主席鳩山由紀夫:「跟今天天氣不同(註:日本有颱風)。」

極有可能成為下屆首相的,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已經開始為執政鋪路。鳩山由紀夫:「我們將與社民黨、國民新黨,成立聯合政府。」

反觀執政的自民黨,輸得很難看,與選前相較之下,關東幾乎全部失守,連指標性的一級戰區東京,都只剩下3席,也丟掉半世紀以來的最大黨地位,首相麻生太郎站在「守護日本•責任力」的競選宣言前,發表敗選感言,顯得格外諷刺。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對於全國各地支持者,我感到非常抱歉,我考慮辭去自民黨總裁一職。」

不過多數日本民眾,樂見政壇變天。日本民眾:「我覺得很好,希望真能有所改變,期待佔一半,不安也佔一半。」

強大民意也反應在日經指數,選後第一個交易日,日股一度演出大漲200點的慶祝行情;不過台灣民眾最關切的是,換黨執政對台日關係有沒有影響?因為馬英九兩度訪日,都是由鳩山親自接待,專家認為,台日雙邊關係仍將維持正常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06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