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修憲學納粹」 日副相麻生收回胡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22:56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東京一個極端保守的團體演講時,提到安倍2度上台後極欲推動的修憲問題,他居然舉德國納粹為例,說威瑪憲法在不知不覺中被修改成納粹憲法,「如果我們學他的手段怎麼樣?」麻生自認為的黑色幽默引發眾怒,在野的參議員要他下台,韓國外交部第一時間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大陸媒體更以「大嘴巴」來評論他,發現言論引起國際級的撻伐,他立刻表達歉意,要收回引喻失當的言論,至於要不要為失言請辭,麻生說「我不會辭職」。

2度上台的安倍想修憲,他的副手麻生想推一把,卻又捅了大紕漏。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我針對納粹政府的言論,和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有誤差,對此造成的誤解,我感到很難過,也很抱歉,我收回此前以納粹政府為例的言論。」

麻生要收回的話,就是7月29日晚上,在東京一個極端保守團體的演講場合,他說:「威瑪憲法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納粹憲法,如果我們學他的手段怎麼樣?就不用再爭吵,並且大家都接受。」

舉「納粹」當例子適合嗎?威瑪憲法的歷史背景是1919年德國議會依照民主制度所建立,但是希特勒接手之後,偷偷的把威瑪憲法改為納粹憲法,從此走向極權統治,進行種族清洗,屠殺了600萬猶太人。

因此麻生舉的納粹修憲可是猶太人歷史的傷口,莫非安倍團隊想走這個路線?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想澄清一點,安倍內閣從來不認同納粹政權,(麻生)的本意是,應該在一種冷靜的態度下,考慮修憲的問題,但他舉錯了例子。」

舉納粹為例引喻失當,官房長官上火線滅火,麻生也2度強調這是一場誤解。麻生太郎:「我的言論完全沒有正當化納粹政權,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真正的意思。」

說出去的話想收就能收嗎?在野的參議員砲轟要麻生下台。新華社駐東京記者藍建中:「在野民主黨參議員小西行之,指說麻生的表態是不洽當的,應該辭職,另外,在野的社民黨幹事長又市徵治,也指出麻生應該辭職,麻生的善後講話,實際上雖然他以大嘴巴著稱,但是他顯然也認知到,他的任何表態也不會給自己帶來什麼麻煩。」

評論麻生以大嘴巴著稱,同一個演講場合,他的大嘴語錄還有這段:「不向為國捐軀的人表達敬意和感謝是不合理的,安靜地去參拜就行。」

無須只在戰敗的日子去參拜,這話在鼓吹參拜靖國神社,惹怒日本的鄰居韓國,外交部第一時間隔海強烈譴責。

中國廣播電台駐首爾記者陳濛:「對於今天有良知的世人,以及對於曾經遭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鄰國,意味著什麼是顯而易見的,日本政治領導人應當做到謹言慎行,這一點非常重要。」

要不要參拜靖國神社,身為安倍副手的麻生,今年4月下旬帶頭,領著內閣和100多位參議員前往的時候,大家就開始逼問,那安倍去不去,韓國還因此發動零星的遊行抗議,撕毀印有安倍大頭照的旗子。

因此這個話題安倍始終不碰觸,他深切明白會衍伸出外交問題,安倍絕口不說的禁忌,麻生卻幫他丟震撼彈,引發國際級的撻伐,身為內閣成員,安倍的副手,大陸媒體給他這樣的註腳。

東方衛視新聞旁白:「麻生的大嘴巴,只不過讓人們再次認清了日本右翼反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50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