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納粹修憲」 日副相麻生失言拒道歉

記者 李嘉芳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17:26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又失言了!他在一場演講中,居然說日本想修憲的話,就必須學「納粹」,此話一出,震驚國際社會,美國猶太團體表達強烈不滿,南韓和大陸也罵聲連連,日本在野黨要求麻生下台,麻生太郎今天親上火線,不過他只承認發言失當,堅持不道歉,也不會辭職。

日本政壇大嘴王麻生太郎,被媒體追著跑,因為這番「學習納粹」言論,引發軒然大波。NHK主播:「關於憲法改革,德國魏瑪憲法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納粹憲法,這種手法我們是不是可以學。」

身為日本副首相,卻在公開演講時說要效法納粹,引起美國猶太人團體,南韓和大陸強烈批評。大陸央視主播:「日本主要領導人,公然聲稱要效法納粹,推動修憲進程,這不能不引起亞洲近鄰和國際社會,對日本發展走向的關注和警惕。」

就算日本國內外都一片撻伐,麻生卻堅持不道歉不辭職。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沒有考慮辭職,我的發言從來沒有,要將納粹正當化的意思。」

麻生太郎失言不是第一次,以前也說過台灣教育水準高,全拜日本殖民所賜,還諷刺只有不正經的人才玩股票,甚至說年輕人沒錢就不要結婚,最近一次是說人老了就不要賴活著,這次說修憲要學納粹,麻生只承認舉例失當。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以納粹作為舉例造成誤解,在此撤回發言。」

日本計畫修憲,讓自衛隊變軍隊,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側目,現在麻生又失言,讓日本的修憲爭議再起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23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