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濂松病逝/追思辜濂松覆旗褒揚 海內外政商齊聚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46

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上個月在美國去世,今天在台北舉行追思禮拜,他是第1位無任所大使,當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後,他開始找企業積極奔走,穩住台美關係,催生日後台灣關係法,還成立不少經商協會,讓台灣金融在國際繼續發光,因此今天除了國內政商人士,不少國外重量級的政壇人士,像是印尼前總統哈比比、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胞弟,都到場悼念,緬懷這位台灣的民間外交部長!

替中信金前董事長辜濂松蓋上國旗,3000多人齊聚,追思這位台灣經貿巨人,會場佈置就是1雙翅膀,象徵他30多年來飛往世界各地,為台灣外交奔走。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紀念影片):「我們為什麼不拿一點自己的時間、一點自己的金錢,來幫政府取得,國際上應該有的合理合法地位。」

民國67年宣布中美斷交,辜濂松開始運用民間力量奔走,替未來台灣關係法打下重要基礎,當年台灣退出國際貨幣基金,辜濂松馬上發起亞洲銀行協會,民國72年還成立中美經濟策進會,用中信金名義在美國舉辦晚宴,引介財金高官,把台灣推向國際。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他是1個對國家很有貢獻的。」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每個人都很喜歡他。」

台塑化董事王文祥:「他對家庭付出的愛、付出的犧牲,也是讓人非常敬佩。」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失去了一位好朋友。」

追憶辜濂松,政商界不少重要人士到場,金融、建設、電子、百貨全部現身,還有印尼前總統哈比比、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胞弟都來台參加,可見辜濂松的地位,總統也親自頒發褒揚令。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我們(兄妹)緊密團結在一起,就能重現爸爸的精神。」

這位金融外交鉅子,愛打球、愛說笑話、愛台灣,經貿大使留給後人無限追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濂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1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