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接任首相 親台人士入新閣


發佈時間:2012/12/2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6 15:31

日本參眾兩院今天通過,由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回鍋擔任首相,這也是日本近64年來,第一位回鍋任職的首相,安倍下午立即公布內閣名單,對台友好的前首相麻生太郎重新入閣,擔任副總理兼財務金融大臣,曾造訪過台灣的岸田文雄,則出任外務大臣的重要職務。

日本國會議員投票推選新首相,率領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的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獲得參眾兩院議員投票通過,擔任首相,也是日本64年來,第一個回鍋再任的首相,民主黨過去短短3年3個月的執政,宣告結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將會一一做出政績,贏得日本國民的信賴。」

安倍重新延攬前首相麻生太郎入閣,擔任左右手,身兼副總理、財務和金融大臣,過去曾親自造訪台灣的麻生太郎,是知名親台人士,台灣政界人脈很廣,官房長官職務,安倍則是找來自家人菅義偉出任,他曾在2006年,安倍第一次當首相組閣時,擔任總務大臣,深獲安倍信任。

外務大臣一職由岸田文雄出任,他也在安倍第一次組閣時擔任過閣員,安倍看中的是岸田文雄過去負責琉球問題的經驗,能幫助修補日美關係,岸田曾以自民黨青年局成員身份,造訪過台灣,不過岸田與大陸並沒有深厚關係,上任後是否能處理棘手的領土爭議,備受關注。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兒子石原伸晃,也被延攬入閣,之前當過縣長的藝人東東,這次則代表維新派,順利進入國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87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