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髮夾彎 結果共178筆

  • 文化部髮夾彎!謝寒冰直言「民進黨已將公視視為禁臠」

    公視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在野黨甚至質疑「文化部把公視當作央視做大外宣」。對此,昨(29日)文化部急踩剎車以「愛公視」之名暫停終止委託案,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溫偉群在《新聞大白話》直言「政府在推動『國際影音平台』政策的過程中,感覺並沒有經過嚴謹討論與評估,事實上,現在國際宣傳的關鍵是『公信力與受聽眾想不想看』而非花大錢,許多大國有前例,她們編了很多預算,效果也不見得好,所以預算編下去,必須有嚴謹的評估」。就法而言,溫偉群分析「公共電視與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並不同,中央社與央廣是國家通訊社,但公共電視法就明訂『公共電視是彌補商用電視的不足』,目的不是為政府喉舌」。
    2020/07/30 18:00
  • 川普救民調!疫情記者會復活 稱戴口罩「愛國」

    美國新冠疫情煞不住,確診人數逼近390萬,超過14萬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21號起恢復白宮疫情簡報;最不愛戴口罩的他,也在推特上推自己戴口罩的照片。一連串髮夾彎的動作,外界解讀,主要是因為川普民調沒有起色,且與民主黨對手拜登的差距越來越大,川普於是把腦筋動到高收視率的防疫記者會上,這些作為能否對美國防疫發揮作用,還是依舊政治凌駕專業,各界都在看。
    2020/07/21 20:00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日本振興旅遊排除東京 安倍政府連續髮夾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決定將東京都排除在振興旅遊方案外,原因是東京都近來疫情明顯升溫,導致傳染病專家與在野黨感到憂心,也讓安倍政府政策連續在最後關頭出現髮夾彎。
    2020/07/17 17:58
  • 英國加入「封殺華為」聯盟 川普自誇:我說服的

    英國跟進,決定封殺華為!除了宣布全面禁止採購華為5G設備,所有營運商,也要在2027年前,撤換掉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英國政策出現「髮夾彎」,改變立場的關鍵因素,就是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強硬態度。不過川普卻自誇,是他說服的。
    2020/07/15 22:31
  • 英國5G政策髮夾彎? 華為成敗將拍板

    英國首相強生預計今天宣布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禁令,這項重大決定將贏得華府稱許,但勢必會激怒北京,也意味英國與這家中國電信巨擘長達20年的夥伴關係即將告終。
    2020/07/14 09:42
  • 美國單日新增近5萬病例!酒吧成此波感染源

    新冠肺炎確診數有如脫韁野馬的美國,現在一天就激增近5萬人感染,累計268萬人確診,12萬8千多人死亡。這波疫情最大的感染源就是酒吧,且感染以年輕人居多,七個州已經宣布二度關閉酒吧;而已關了16家分店的蘋果,也在7州再關30家店。現在美國疫情的中心點,已經從東北的紐約等地,轉到西岸的加州、亞利桑那和新墨西哥,以及南部的德州、佛州和喬治亞。根據ABC民調,89%的美國人說外出會戴口罩,比四月中大增20%,逼得美國總統川普也髮夾彎,現在說他完全支持戴口罩。
    2020/07/02 19:54
  • 北韓「髮夾彎」意有所圖?劉德海:想拉美國重回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來頻頻施壓、動作強硬,但是金正恩23日突然親自裁示,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舉國態度「髮夾彎」讓外界摸不著頭緒。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講金家兄妹扮黑白臉說得通,但最主要目的還是以此舉動逼美國上談判桌,尤其希望在美國大選之前,因為他們擔心若川普敗選,之後就再無談判的機會;然而,川普近期也已宣布將制裁延後一年,其實就是想告訴北韓,「選後再來談」。
    2020/06/24 18:12
  • 北韓突髮夾彎 金正恩:暫停對韓軍事行動

    週四就是韓戰70周年紀念日,從上週起就放話要在非軍事區增兵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卻突然扮起白臉來。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週二在勞動黨軍事委員會上指示,要暫停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計畫,連週一才開始架設的邊境擴音器都開始拆除。
    2020/06/24 11:27
  • 陳菊為監院退黨 蔡壁如批「脫褲子放屁」

    就在總統府提名監院人事後,在野黨群起反彈,反酸民進黨選前說要廢除考監,選後還不是提好提滿監院人選,國民黨甚至點名,當初力挺廢除考監的民進黨立委態度髮夾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改革不可能一步到位,要大家諒解。
    2020/06/23 21:17
  • 借鏡台灣? WHO髮夾彎改口建議「公眾配戴口罩」

    口罩政策髮夾彎,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無新冠肺炎(COVID-19)症狀者需要戴口罩,建議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或是確診病患或醫護,其他人都不需要戴口罩。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宣部更新指南,WHO改口建議須「公眾配戴口罩」。
    2020/06/06 09:12
  • 政院成立專案助港人 藍:肯定蔡總統知錯能改

    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曾說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今天出現「髮夾彎」,改要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表示肯定。
    2020/05/27 17:47
  • 紓困政策髮夾彎爆民怨 他怒轟:政府無能害慘百姓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波及,不少民眾生計陷入困境,但行政院紓困方案卻引發民怨,這也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開炮怒嗆是標準的政府無能,更質疑院方心中考量的到底是受困民眾還是政治算計。
    2020/05/06 10:24
  • 菲籍移工無法來台! 「電子製造」最受影響

    菲律賓民航局在10日晚間髮夾彎改政策,宣稱他們配合大陸一中原則,因此除了大陸、香港、澳門,也把我國列入禁止入境名單,除了台灣旅客受影響,其實不少菲律賓籍移工很困擾,不少人簽證剛辦好準備來台工作,或只是休假返鄉,現在完全無法回來,雇主也面臨莫名虧損還要花時間轉單找人,電子製造廠最受影響。
    2020/02/12 00:51
  • 才剛解禁!飛越南多班航班取消延誤 旅客到場才知大傻眼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越南昨天(1日)下午片面禁止台灣航班入境,經過幾小時後,政策髮夾彎決定解除禁令讓台灣復飛。不過,越南航空今(2日)在桃園機場出發的班次卻取消、高雄小港機場也有班機延誤,讓旅客怨聲連連。
    2020/02/02 11:28
  • 宣布復飛越南!旅客趕搭機:70年來第一次

    越南在昨天(2/1)原本跟進義大利,要禁飛台灣航班,但是3個小時政策髮夾彎,旅客都回家了又被緊急通知回來搭機,有旅客直言是70年來第一次遇到;另外從越南胡志明返抵桃園的班機,原本也是滯留在當地,差一點回不來,後來還好解禁順利起飛,讓旅客驚呼「回家真好」。
    2020/02/02 10:22
  • 遠航停業髮夾彎! 改口太倉促盼下午復飛

    遠東航空因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昨(12日)無預警宣布停業,讓不少旅客怨聲連連,而事情爆發後,董事長兼總經理張綱維卻神隱整天,僅在昨下午傳出1份「遺書」,震驚外界。對此,今(13日)張綱維也親自召開記者會,除了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他也強調自己不會關掉公司,甚至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復飛。
    2019/12/13 11:30
  • 又轉彎!泰簽「財力證明」惹怨 改明年3月實施

    申辦泰簽要附上財力證明,引起不少人反彈認為實在太麻煩,前一天一度傳出要取消,當天下午即刻遭到外交部強烈否認,沒想到今天泰辦又說,財力證明新制延後到明年3月再開始,數度髮夾彎改變的態度,讓旅行社業者痛批,泰辦對台灣態度有點真心換絕情。
    2019/12/05 15:03
  • 韓國瑜拋挺港民主普選 蔡營:選情告急髮夾彎

    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樂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跟進蔡總統支持香港全面民主普選的路線,但檢視韓國瑜的言行紀錄,希望不要今天這樣說,明天又改口說是選情告急才髮夾彎。
    2019/11/15 09:23
  • 綠委批韓國瑜政見髮夾彎 藍委批政院政策買票

    民進黨團今天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全台到處跑,政見卻是髮夾彎,講完先否認、再修正;國民黨團則指出政府在外交、民生經濟上的種種缺失,並譴責行政院政策買票。
    2019/10/28 17:01
  • 韓諷「陳同佳」案髮夾彎 總統:從未轉彎

    總統蔡英文對陳同佳案的態度,從事發到明確表達「逮捕」,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是髮夾彎,不過總統今天(10/21)否認,更說從頭到尾的立場都一致,而對於香港牧師管浩鳴稱擔心陳同佳來台恐成政治籌碼,總統反譏,說這樣話的人,本身才有政治思考!
    2019/10/24 20:33
  • 陳同佳案爭議 蔡總統:政府處理立場沒髮夾彎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處理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案沒有「髮夾彎」問題;「我們願意行使管轄權」,伸張本案司法正義,但香港政府不能迴避提供必要協助責任。
    2019/10/24 18:04
  • 【觀點】從陳同佳案看蔡英文的髮夾彎

    從蔡英文總統這一年來在「陳同佳」一案的政策反覆,一變再變,充分顯示她的髮夾彎已到了全國無出其右的地步。
    2019/10/24 17:00
  • 陳同佳案從未髮夾彎 政院批港府玩政治遊戲

    陳同佳案掀起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士林地檢署去年就通緝陳同佳,並且與港府溝通,希望透過司法互助讓陳同佳來台受審,從來沒有髮夾彎,現在強加帽子戴在台灣政府頭上,在玩政治遊戲的當然是香港政府。
    2019/10/24 14:35
  • 堅持態度沒轉彎 徐國勇怒嗆「講話客氣點」

    引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在台殺人港男陳同佳,23日獲釋出獄,各界關注他是否會來台投案,而政府態度也被質疑是髮夾彎,內政部長徐國永動怒嗆媒體記者講話客氣點。
    2019/10/24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