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成立專案助港人 藍:肯定蔡總統知錯能改


發佈時間:2020/05/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7:47
圖/TVBS
圖/TVBS

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曾說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今天出現「髮夾彎」,改要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表示肯定。

面對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她強調,照顧香港人民決心不變,行政院將組專案,對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國民黨下午則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中國人大將通過香港版國安法,日前蔡總統曾聲稱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或其中一部分條文,引起外界質疑將與香港割席,今天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再度出現「髮夾彎」,改要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國民黨表示肯定。

國民黨表示,力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態度從未改變,現在行政院規劃人道救援專案,只是挺香港的第一步,未來任何有利於港澳人民自由、民主、人權及繁榮之政策,國民黨都樂觀其成。

國民黨指出,香港是國父孫中山革命的關鍵根據地之一,對中華民國具重要歷史意義。因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依中華民國憲法精神與規範,積極研擬相關法律提案與政策建議,以利通案處理港人來台求學居留之相關規範。
 

國民黨表示,政府不要將挺香港變成掛在嘴邊的口號,而是放下成見,與國民黨協商合作,一起為維護香港的民主自由盡一份心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香港#港版國安法#港澳條例#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3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