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高血壓 結果共1,265筆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婦女心悸要當心!更年期後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每5年提高一倍

    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調查,心臟疾病是女性國人第二號殺手,馬偕紀念醫院總院副院長葉宏一表示,女性更年期後,因為荷爾蒙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五年會增加近一倍。
    2023/03/02 11:10
  • 超過130/80即為高血壓!忽視恐致死 8習慣需留意

    你有高血壓嗎?許多中壯年發現身邊的人開始服用高血壓藥,自己量血壓有時高、有時低,甚至一到醫院還會飆高到150甚至更高,都會憂心忡忡問醫師,自己是否有高血壓?以及是否需要接受治療?
    2023/02/28 10:59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國民天菜可抗癌!中醫:高麗菜「這樣吃」排毒又防高血壓

    高麗菜是許多人喜愛的「國民天菜」,十字花科蔬菜又被稱為「超級食物」,中醫師余雅雯更推薦,高麗菜是春季養肝的食療好食材,尤其經過輕醃漬的高麗菜泡菜,有防癌、排毒,防治高血壓、胃潰瘍,及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等效用,對於平時壓力大,或更年期女性的失眠、心悸等「肝氣鬱結」的症狀,也有改善作用!
    2023/02/24 22:05
  • 水腫怎麼消?營養師曝4高鉀飲食排鈉 這類患者不適用

    吃太鹹、鈉攝取過多,不只會容易難控制血壓還會水腫!營養師許育禎表示,鈉吃太多不僅會讓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不易控制,也容易導致水分滯留體內,造成水腫,建議多吃「高鉀」飲食排鈉,消水腫。不過,她也提醒,腎臟功能不佳者不建議食用!
    2023/02/24 15:38
  • 健康隱形殺手!網議「6大高血壓症狀」 年輕人也要預防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4名成年人中就有1名罹患高血壓,卻有高達7成的民眾不知自己罹患高血壓,由於在初期症狀並不明顯,高血壓又被稱為「隱形殺手」,但若以下這些前兆發生時,可就必須提高警戒了。
    2023/02/24 13:32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曝「4級分類」 這類恐增糖尿病風險

    加工食品很不健康,都不可以吃?營養師吳欣陵表示,加工食品依NOVA食品分類分成未加工或極低加工食品、經過加工製成的原料、加工食品、超加工食品等,而民眾最應該避免的是超加工食品,如冷凍食品、泡麵等,以免增加高血壓、糖尿病等風險。
    2023/02/22 17:23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別輕忽!流感爆4死、8重症 疾管署示警:9成都沒打疫苗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21)日表示,上週新增4例死亡,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氣喘等潛在疾病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因病或呼吸道症狀就醫住院後檢出流感,後因腎衰竭及呼吸衰竭等原因病逝;另外上週新增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歲,其中5例具高血壓及心肺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且有7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2023/02/21 16:31
  • 血壓飆高掛急診竟是「喝湯」惹禍!醫:減少2食物攝取可改善

    根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8%,推估約有529萬人罹患高血壓。面對高血壓的威脅,不少患者小心翼翼控制血壓,但血壓仍是常常失控,推究原因可能與「這項」飲食習慣有關!
    2023/02/19 16:50
  • 孔鏘後悔:只要錢不要命!吃臭酸便當「糖尿病惡化」想活著看他結婚

    資深樂手孔鏘老師曾為綜藝大哥張菲、胡瓜伴奏,事業曾風光一時的他,近年卻飽受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所苦,一度爆瘦25公斤。孔鏘日前上《聚焦2.0》節目分享調養身體的心路歷程,竟是被抬著擔架進場,身體狀況最差的時期,他只走5分鐘的路都會氣喘如牛,他懊悔地表示:「糖尿病都是自己吃出來的!」
    2023/02/17 11:56
  • 年吃5百便當害命!64歲孔鏘「器官遭啃噬險死」暴瘦現況曝

    曾為綜藝大哥張菲、胡瓜御用樂手的64歲資深音樂人孔鏘老師,近年來飽受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所苦,一度暴瘦25公斤,近日他上節目竟被擔架抬著進場,孔鏘自曝身體最差時,連走5分鐘的路都會讓他氣喘如牛,懊悔表示:「糖尿病都是自己吃出來的!」
    2023/02/17 11:40
  • 愛吃這一味!53歲男「心腎衰竭」險沒命 醫曝4NG行為

    一名53歲男子有痛風、高血壓、慢性腎臟病等病史,某晚吃薑母鴨後痛風發作,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吃完藥後疼痛雖緩解,但卻在半夜喘到無法躺下,家人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急性腎衰竭合併心臟衰竭,差點喪命。醫師提醒,愛吃鍋、少喝水都是傷腎行為,一定要當心。
    2023/02/13 15:29
  • 82歲盛竹如三高消失!超狂養生法曝光 每日必做1事通血路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堪稱台灣傳奇主播之一,尤其是他獨特且緩慢的戲劇旁白口音,簡直深植人心,印象深刻。日前有媒體拍攝到盛竹如獨自在餐廳悠閒用餐的畫面,被眾多網友形容「多年外表未變」,而這一切或許可以歸功他的超狂養生法。
    2023/02/10 13:26
  • 流感升溫增10例重症! 九旬老婦未打疫苗併呼吸衰竭逝

    疾管署今(7)日表示,社區流感病毒活動持續上升,近一週新增1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均為AH3N2)。另新增1名死亡個案,為90多歲女性長者,有高血壓、痛風、心房顫動及腎囊腫病史等潛在疾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1/9呼吸道症狀及發燒就醫,採檢為A型流感,2/2不幸病逝。
    2023/02/07 16:44
  • 蛋黃其實超營養!醫曝「卵磷脂」功效 護肝改善血脂還助消化

    很多人因為不喜歡蛋黃的口感,或是擔心肥胖、膽固醇高,總會刻意把蛋黃挖掉不吃,但家醫科醫師表示,卵磷脂是雞蛋裡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吃雞蛋不僅能改善血脂,還會改善心血管功能、高血壓、大腦認知功能、乳管的阻塞、腸胃功能等。
    2023/02/07 10:02
  • 保護腦健康! 醫師:從「這幾個」危險因子預防否則下場慘!

    若要保護腦健康,就必須從已知的危險因子開始預防,應盡量避免頭部外傷;要好好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三高代謝症候群;平常切勿過度飲酒,反而要多多運動維持良好體重;並多與朋友互動社交,培養持續自我學習精進能力,目前的藥物大多只能延緩腦力退化,仍無法治癒失智症。保護腦健康,應提早做好預防措施,就可減少將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2023/02/07 00:46
  • 告別冬天!12樣營養蔬果把握吃 「1水果」多吃防高血壓

    農曆新年結束代表春天也要來了,有些蔬果要趁當季才好吃,除了口感佳之外,營養價值也頗高,趕快趁季節結束之前,把握時間多吃這些蔬果!
    2023/02/03 16:41
  • 不是真胖!重口味害水腫 多攝取「4類食物+茶飲」馬上消

    年節期間大魚大肉,難免逃離不了高鹽、高油食物,若攝取太多不僅會讓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飆高,也很容易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造成水腫,所以這時候可以多食用高鉀的食物有利於排鈉。
    2023/02/03 05:20
  • 64歲女星「中風驟逝」 友悲慟證實死訊:永遠的星期三

    影集《星期三》引起全球風潮,女主角珍娜奧特嘉(Jenna Ortega)的怪奇舞蹈也被爭相模仿。不過初代飾演星期三的演員麗莎洛琳(Lisa Loring),才是奠定角色基礎的人,但她卻驚傳28日不幸病逝,好友也已證實死訊。
    2023/01/31 18:34
  • 拒胡釋安婚後帶妻同住! 胡瓜飆高血壓:生了才托給我

    Vicky、徐小可、胡祖薇等日前錄製衛視中文台《歡樂智多星》,挑戰「分秒必爭獎金賽」單元時,Vicky被問到哪一項是在結婚後讓夫妻婚姻滿意度下降的主要原因時,她不假思索選「和公婆住」,並解釋一般很多問題就是跟公婆住那一刻產生的,包括生小孩及工作忙碌。主持人葉欣眉也認同的回說,答案選項中只有「和公婆住」是婚後才會出現。
    2023/01/31 17:37
  • 「大寒」碰新年!6養生法讓你頭好壯壯 白蘿蔔也能變補湯

    今年因過年較早,大寒節氣也與新年碰在一起。中醫師提醒,大寒為一年中最寒冷的節氣,這時要好好調養身體,才能在來年春天頭好壯壯。不能吃肉進補的民眾也沒關係,中醫推薦「素食養生湯」讓你暖胃又健康。
    2023/01/20 10:22
  • 喝完雞湯全身脫皮!醫籲8類人少喝:高血壓、過敏要小心

    喝雞湯也有講究!要知道雞湯作為進補常見食物之一,對不一樣的人也會造成不同影響,甚至所謂「公雞v.s.母雞」之間也有許多差異,中醫師王大維便分享一名個案,在喝完雞湯的隔天「全身乾癬發作」,就醫才知道原來是公雞惹的禍。
    2023/01/19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