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真胖!重口味害水腫 多攝取「4類食物+茶飲」馬上消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05:20
不少人有水腫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有水腫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節期間大魚大肉,難免逃離不了高鹽、高油食物,若攝取太多不僅會讓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飆高,也很容易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造成水腫,所以這時候可以多食用高鉀的食物有利於排鈉。

營養師Ivy在臉書分享如何消水腫,並且幫大家做了分類,趕緊來看:

 

更多新聞:視網膜恐剝離!她揭熬夜5慘痛後果 內分泌失調超傷身

這些食材有助於消水腫。(圖/翻攝自營養師Ivy臉書)

蔬菜水果:大多數的蔬果當中鉀含量都滿高的,每天三份蔬菜、兩份水果,或是喝現打果菜汁幫助排鈉。這個部分很適合小朋友,如果不愛吃菜,可以加入香蕉、蘋果等甜度稍高的水果與蔬菜一起打汁,增加香甜氣味。

 
全穀根莖類:紅豆、綠豆、燕麥片、南瓜、馬鈴薯、花豆等全穀類,除了鉀含量很高之外、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也很豐富,可以取代白飯、麵條、麵包食用。

許育禎在臉書分享消水腫方法。(圖/翻攝自營養師Ivy臉書)

更多新聞:吃海鮮配1飲料!壯男腎功能「衰退成60歲」...恐洗腎度日

堅果(油脂類):花生、開心果、腰果、核桃、杏仁、黑芝麻等堅果類,不僅具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幫助抗發炎,鉀含量也高,一天建議食用1-2兩湯匙,替換烹調用油,但是如果堅果吃太多,當天的烹調方式就要盡量少放油脂,改用清蒸、水煮,避免吃進過多熱量。

茶飲:某些食材泡茶具有利尿排鈉作用,大人們可以善用但不適合小孩,像是:玉米鬚茶、牛蒡茶、黑豆茶、紅豆水、薏仁水等。營養師提醒,不要無限制地喝,以免排掉太多水份反而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消水腫#水腫#蔬菜#水果#全榖根莖#堅果#茶類#Ivy#營養師#許育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2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