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高糖 結果共175筆

  • 不忌口!輕忽這件事 醫師警告:罹肝癌機率高

    很多人「聞」癌色變,明明沒有家族史,怎麼會罹患肝癌,若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現在隨著飲食精緻化,高油高鹹高糖食物,再加上油炸食物,更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忌口勢必引起許多慢性疾病,像是脂肪肝會發展到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1/03/03 23:02
  • 驚!大腸癌奪12年罹癌冠軍 醫曝應避3種「致癌食物」

    大腸直腸癌為國人癌症發生首位,早期治療以手術為主;不過,大腸直腸癌術後最怕發生滲漏,成大醫院引進螢光顯影輔助影像系統,有效減少腸道吻合處滲漏的發生機率。
    2020/12/29 09:13
  • 不賣全糖了?清心調整「最高甜度」 螞蟻人崩潰

    喝不到全糖了?知名飲料業者「清心福全」傳出為了配合政府,將最高糖量降低到少糖,對此,清心福全公司表示確實會有變動,原因是很少人會購買全糖飲料,一方面也認為政府所推行的「減糖政策」很好,才會自主決定拿掉全糖的選項,更動飲品最高甜度,因應健康趨勢。
    2020/12/01 23:42
  • 5大隱藏版高糖食物 吃多恐增加骨折風險

    不少人隨手一杯手搖飲,也有人喜歡吃麵包、優格等食物,當心攝取糖分過量!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糖分不只容易肥胖,更會加速骨質流失,增加骨質疏鬆症、骨折的風險。
    2020/11/18 13:44
  • 當心釀致命心臟病! 醫警告睡前2類食物千萬別碰

    睡前宵夜要謹慎挑選!一名76歲的陳伯伯,雖有三高問題,但平日一直用規律服藥,而且3餐飲食清淡,並有日行5千步習慣,唯一不好的習慣是他喜歡睡前吃蛋糕,吃完馬上入睡,長達20年,導致BMI指數偏高達30,直到因胸悶、喘不過氣,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醫師提醒,睡前2小心,最好不要吃高油、高糖食物,以免跟自己過不去。
    2020/10/07 11:59
  • 天天1杯奶茶!高中生慘長「白巨石」痛到無法走

    現在正值炎熱酷夏,讓人忍不住隨時都想來杯清涼飲料,但每天喝飲料若成習慣,恐怕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大陸一名18歲的少年,習慣每天喝上1杯奶茶,長時間下不幸罹患痛風,手腳關節全長滿痛風石,疼痛到無法行走。        
    2020/07/17 12:42
  • 夏季寵兒 在家享受風靡全球的質感氣泡水

    想要清涼一下,炎熱夏天除了含糖飲品,氣泡水低熱量微碳酸口感加上多種口味,讓不想喝下高糖份的民眾有另一種優質選項,然而過往氣泡水多出現在餐廳宴會場所,以國外原裝進口、高單價的方式販售,現在則能在家自己做。
    2020/07/07 09:00
  • 婦科癌症年輕化 醫曝背後原因 掌握「關鍵保養期」為衰老超前佈署

    炎炎夏日,熱到受不了的時候,就會想要來杯冰奶茶消消暑,尤其是有台灣之光封號的「珍珠奶茶」,一杯下肚消暑又過癮!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提醒,珍珠奶茶長期喝下來,小心飲料裡所含的高糖份,不但會喝出肥胖問題,女生更可能喝出婦科疾病!節目也邀請專家、來賓討論,含糖飲料究竟對女性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以及哪些時間是女性的「關鍵保養期」,透過超前佈署,避免早衰人生來臨!
    2020/06/20 18:10
  • 貪吃的下場邊剝荔枝邊開車 逆向撞騎士

    新北市樹林一名女駕駛,逆向衝進對向車道,撞傷兩名騎士,酒測值0.08。警方到場時確認她沒有喝酒,原來她一時忍不住,邊吃荔枝邊開車,分心釀禍。加上荔枝是高糖分的水果,接觸空氣後容易發酵,糖轉化成酒精,酒測才會出現反應。
    2020/06/18 20:06
  • 身體硬塊不規則、潰爛?小心可能是癌症徵兆  

    台灣人晚睡早起的生活型態,加上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習慣,讓國內罹患癌症人數不斷攀升,罹癌的年齡也層漸漸下降,青年人口罹患癌症的比率佔總人口的10%,而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等,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忽視身體健康的警訊,往往在確診為惡性腫瘤後,才想起其實早有「癌症徵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按摩身體淋巴密集部位是否有腫塊,正常的淋巴腺只有半顆飯粒的大小,當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才會有腫脹的硬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要如何察覺身體的異狀儘快就醫,才不會錯過就診的黃金時機!  
    2019/11/08 17:39
  • 不忌口!身體產生慢性發炎反應 醫師:注意飲食攝取

    很多人認為吃甜食是一種療癒,也有不少民眾偏好吃醃燻食品或者是餅乾蛋糕等食物,真的要注意可別吃太多,經常對於這一類食物不忌口的人,容易導致身體發炎指數升高,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2019/10/31 23:12
  • 快訊/適孕男女少喝!含糖飲一杯 受孕力降25%

    想有好的受孕力,要注意避免高糖、高熱量!根據研究顯示,男女每天喝一杯含糖飲料,連續喝上一年,會降低約25%的受孕能力,若是接受試管嬰兒治療者,孕婦每天喝一杯含糖飲料,相較於未喝含糖飲料的人,活產率更是少了4成,婦產科醫師提醒,懷孕女性少喝含糖飲料,以免因小失大。
    2019/10/17 09:43
  • 月餅、烤肉吃太多易「腸躁」 專家:想緩解就這樣吃!

    中秋節將近,許多民眾都會相約烤肉,也會吃上幾顆月餅。但有營養師表示,這些美食都是高油、高糖食物,吃多了容易引發大腸激躁症,建議民眾可以搭配「低腹敏」水果,以緩解腸胃不適。
    2019/09/07 16:52
  • 玩具?食物? 難分「食玩」高糖損「真食」印象 

    食品添加物無所不在,集大成之作,或許是很多家長會買給小朋友玩的食玩!原本是希望透過玩樂的方式,學做料理,但專家提醒,食玩只有外型跟原本食物像,內容物卻是大大不同,加上含糖量高,恐怕會影響小朋友對真食物的概念。
    2019/07/25 20:24
  • 揭密真假巧克力! 包餡代可可脂 仍叫巧克力

    TVBS食安調查,今天為您揭密「真假巧克力」,目前台灣8成包餡料果仁的巧克力,都不是用真實天然可可脂,而是「代可可脂」,也就是人工精煉植物油:多吃只剩高油高糖,而可可脂的優點「含抗氧化劑」降低心血管疾病,全都沒有。不過如果包裝上寫代可可脂,你還會買嗎?追查法規漏洞,發現巧克力規範只限制「純巧克力」、包餡夾心不在約束範圍,就算你都是用大量人工油脂做的尖果代可可脂,還是能叫巧克力,這是不是個甜蜜陷阱。
    2019/07/25 20:20
  • 這些鹹食竟隱含高糖份 吃太多小心增加罹癌風險

    在夏日炎炎的日子裡,走到哪都想來杯飲料,消除盛夏的暑氣,但大口喝飲料的同時,卻也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糖份!糖分攝取過多,除了容易導致蛀牙、加速皮膚老化、長不高,癌王「胰臟癌」更是與高糖飲食有密切相關。除了飲料、糖果,有些鹹食其實也是隱藏高糖的地雷食物。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告訴你,含高糖的地雷食物有哪些,我們又該如何減糖,遠離老化、肥胖與癌症!
    2019/06/21 20:00
  • 胖得很可愛!任15歲女兒飆80kg 求診後驚覺不妙

    現代人外食比率越來越高,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肥胖及營養不良等問題,嚴重甚至會罹患癌症。一名15歲少女就因為飲食不當,喜歡吃高熱量、高糖份的食物,體重飆到80公斤,沒想到家人不但不勸阻,還認為這樣「胖胖的很可愛」,直到身體出現問題,就醫治療後才驚覺大事不妙!
    2019/05/16 20:54
  • 聲音啞、高音飆不上去?小心!你可能是得到「這種病」

    台灣人生活型態晚睡早起,加上飲食習慣高油高鹽高糖,導致國內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就連青年罹癌的比例,也佔總人口的10%,無疑是一大警訊。其中像是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另外罹患肺癌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專家分析,雖然吸菸人口大幅下降,但空氣品質變糟,恐怕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兇手。
    2019/05/02 00:23
  • 高糖增罹癌風險?專家曝「這些食物」含糖量驚人

    胰臟癌發病前並無任何症狀,高達8成的患者經確診後,都已是癌症末期,存活率極低,名嘴嘴劉駿耀、主播傅達仁、香奈兒總監「老佛爺」都飽受此病困擾而離世,根據中研院團隊最新研究證實,「糖代謝異常」是致癌的原因之一,不過醫師提醒,人體仍需要糖,只要在正常血糖範圍內,並不會讓胰臟組織受到損害。
    2019/04/22 10:03
  • 食安問題多! 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香噴噴炸物、或是熱炒,愛吃重口味,台灣外食族,高達七成比例,飲食習慣高油、高鹽、高糖,甚至高熱量,長期下來,恐怕讓腸道環境惡化,甚至出現慢性病。
    2019/04/18 09:00
  • 高糖增胰臟癌風險 立委籲衛福部管管手搖飲

    中研院研究發現,攝取高糖恐增胰臟癌風險。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表示,一項調查發現,市售大杯手搖飲多達8成都太甜,一杯下肚糖分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籲衛福部有所作為。
    2019/03/14 12:41
  • 胰臟癌元兇! 中研院首度證實是「糖」造成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李文華率領的研究團隊首度發現,糖代謝異常是導致胰腺癌的關鍵原因,因此要降低罹癌風險,只要避免攝取「高糖」就可以。其實現在許多民眾愛吃甜食習慣,尤其是許多含糖飲料甚至麵包,這些不是不能吃,醫師提醒在攝取時,一定要適量,避免攝取太多的糖,影響身體健康!
    2019/03/12 23:18
  • 狂喝綠豆沙連10天 男子皮膚竟奇癢無比

    台中市一名46歲曾姓男子3年前被確診罹患糖尿病,開始控制飲食,也會按期回診,但今年夏天愛上綠豆沙,甚至連續10天都要喝1杯,結果他皮膚開始發癢,甚至癢到抓破皮,去檢查竟發現血糖飆高。對此,醫師解釋,由於綠豆沙是高澱粉、高糖分的飲品,才會導致血糖飆高,引發皮膚發癢。
    2018/11/13 13:38
  • 快訊/英市售優格好甜! 僅希臘優格每百克5克糖

    英國專家調查,英國超市販售的優格,發現含糖量驚人,很多比可樂還甜,就連以兒童為對象的優格,含糖量都超標,每100公克有10.8克的糖,只有天然優格、希臘優格含糖量較低,每100公克在5克以內。專家提醒,儘管優格是比巧克力、餅乾更健康的食物,但太甜還是可能造成肥胖、蛀牙等問題。
    2018/09/30 10:32
  • 快訊/月餅三高食物!減重者吃月餅 別超過1/4塊

    月餅是中秋節家家戶戶必備的應景食品,但醫師提醒,月餅是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三高」食物,想減重者的人不能太多,最好每次以不超過1/4塊為限。
    2018/09/24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