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高糖 結果共175筆

  • 端午節吃顆粽子要健走2.5小時 「這款」熱量最高 

    端午節就要到了,粽子除了是送禮好選擇外,也會是許多民眾的一餐,不過北市衛生局提醒市售粽子大多糯米製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且使用高鈉或高糖食材,一顆粽子熱量更可能高達500至600卡,以體重60公斤者為例,需要健走達2.5小時 (約15公里)才能消耗熱量。北市衛生局邀請北市聯醫點出「三大撇步」,讓民眾享用美味粽子之餘也能減經負擔。
    2022/05/30 11:04
  • 少吃就能減重!6大高糖食物快避開 當心掉入糖份陷阱

    減重要少吃多動,但你知道其實只要控制糖分攝取,就能輕鬆減重嗎?營養師表示,國外測試發現,只要少吃含糖食物,就算沒運動習慣,一個月也能瘦2~4公斤,而有6種看起來不甜的食物,其實暗藏高糖危機。
    2022/05/29 14:57
  • 愛喝手搖杯當心!每天2杯就超標 研究:易啟動癌化

    高糖飲食伴隨致癌風險,中研院研究團隊近日透過動物實驗證實,高糖飲食習慣易在胰臟造成糖代謝異常、引發胰臟組織DNA損傷,研究成果將發表在國際期刊。
    2022/05/14 18:11
  • 台灣洗腎人口全球居冠 營養師親授4招護腎保養術

    台灣洗腎人口發生率與盛行率為全球之冠!腎臟為人體相當重要的器官,負責調節體內水分、控制血壓、維持酸鹼平衡、代謝身體廢物、製造賀爾蒙以及維持骨骼健康,但民眾往往因為一些不良習慣,傷害腎臟而不自知。
    2022/04/23 23:28
  • 抹茶抗衰老、降膽固醇幾乎無熱量! 但這款營養師不推

    是抹茶控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自己也是抹茶控,尤其抹茶幾乎無熱量,小小一杯療癒、營養又健康,但高糖的抹茶點心,就不建議天天吃。
    2022/04/17 15:23
  • 小心踩雷!醫曝8隱藏高糖食物:吃多記憶力恐衰退

    煩躁、情緒低落、記憶力衰退?可能全是「隱藏高糖食物」惹禍!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生活中有許多高糖飲食物,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將多餘的糖吃下肚,進而影響身體,如出現皮膚老化、情緒低落、煩躁、記憶力衰退等。
    2022/04/09 23:16
  • 50公斤妹「求診減肥」!醫驚根本不胖 抽完血嚇壞秒懂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有愈來越多的外食族,飲食不均衡就容易造成身體危機,營養師劉怡里就分享,曾有位20歲的女子來求診減肥,不過她身高165公分,體重50公斤根本不算肥胖,結果追問之下才發現她體脂肪高達33%,讓她忍不住直呼「隱藏的疾病才是恐怖」。 
    2022/03/07 11:14
  • 年後健康回歸! 網推免爆汗、餓肚子「十大絕招」

    年後健康回歸!過年大魚大肉一番,火鍋、佛跳牆、炸年糕各種高油、高糖份的「罪惡美食」樣樣來,但假期結束過後發現這些美食都變成大大的負擔,逝去的果然只有假期,留下的只有自己歡樂過後的懶散模樣~不管是為了重拾健康狀態或是年後新目標的設定,卻一直沒有動力跟決心運動或調整飲食嗎?
    2022/02/06 17:54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燒仙草配料熱量排行!紅白小湯圓最低「4招」暖胃不吃胖

    冷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燒仙草,暖身暖胃,幸福滿點,尤其能自選配料,感覺熱量也不高,當點心或宵夜吃總讓人罪惡感不會那麼重。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選太多高澱粉、高糖的配料,吃多還是會囤積脂肪,熱量前三高的配料分別為花生、波霸珍珠以及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一碗350ml 無加料的燒仙草也有150大卡,所以如果同時加入前三名熱量高的配料,一碗綜合燒仙草的熱量會將近800大卡,已經超過一個中餐或晚餐的額度,但在營養價值上,就只有澱粉、糖、油等居多。
    2021/12/03 07:49
  • 過量養大子宮肌瘤!醫揭「3種NG飲食」藥膳也上榜

    「子宮肌瘤」是女性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有「婦科第一瘤」之稱。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指出,子宮肌瘤平均發生率為20~50%,隨著生育年齡增加,有上升趨勢。而要預防子宮肌瘤生成,飲食上要特別注意,有些食物會促使子宮肌瘤長得更快!
    2021/11/30 14:41
  • 有片/國際研究:高油、高糖恐致胰臟癌! 醫警告:飲食節制、多運動

    癌王胰臟癌對不少人來說,聽到這個疾病真的會讓人感到相當驚恐,儘管現在醫學技術不斷精進,但面對非常棘手胰臟癌,時常讓許多醫師束手無策,最重要關鍵發現時已經是末期或者是無法開刀切除,五年存活率,大約只有10%,可以說是所有癌症當中,存活率非常低,臺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廖偉智提醒長期抽菸,飲酒過量,體重過重,血糖偏高,這都會增加罹患胰臟癌的風險。
    2021/11/19 23:03
  • 如何有效控制血糖?營養師揭5種天然食物「逆轉糖尿病」

    糖尿病屬於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須定期到醫院檢查,在日常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而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儘管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和高糖食物會讓血糖產生波動,但有5種食物經過研究實證,可達到讓血糖達到穩定的功效,也能逆轉糖尿病。
    2021/11/17 18:56
  • 有片/不忌口!愛吃高油高鹹高糖食物 醫警告這件事恐發生

    如果長期高血壓膽固醇堆積,高血壓沒有控制好,頸動脈內膜會慢慢增厚,增厚到一個地步就會影響到血流供應,如果頸部的血流,慢慢因為內膜狹窄,而沒有辦法供應到腦部的時候,就要小心很可能造成血流灌流不足,造成中風。
    2021/11/12 23:02
  • 李應元病逝!營養師揭隱形癌王「3類食物」胰臟壽命短50年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今(11)日癌逝,其實他早在上(10)月就爆出罹患「癌王」胰臟癌烏龍死訊,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事實上,胰臟癌又有「隱形癌王」之稱,平日有3大飲食習慣,就容易導致胰臟過勞反覆發炎而罹癌。對此,營養師黃淑惠在TVBS節目《健康2.0》指出,高油、高糖、高醣飲食都會使胰臟過勞工作,像是肉圓、油條都有隱藏油脂,多吃了會像原本80年壽命的馬達,因操勞提早50年報銷。
    2021/11/11 23:50
  • 有片/喝多、尿多、吃多體重不明下降 小心!血糖飆高醫師警告這件事

    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尤其是含糖飲料或是高糖精緻食物攝取過量,小心糖尿病找上門。臺灣是糖尿病盛行的地區,目前在40歲以上的人大概是百分之十左右,也就是說,每10人當中就有1人是糖尿病確診者,估計有100萬人左右,在未來10年當中,會逐漸發病!
    2021/11/09 22:58
  • 胃食道逆流注意!醫曝「這5招」生活守則 遠離火燒心

    過完中秋節,很多胃食道逆流的病人紛紛找腸胃科醫生報到。衛福部臺中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莊家舜說,主要原因是民眾攝取過量高油高糖的食物,加上運動時間變少,造成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的人就變多了,建議把握5項守則,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遠離「火燒心」。
    2021/09/27 10:10
  • 驚人!大杯手搖飲糖分、熱量爆表 6大「戒斷法」一次看

    時序進入盛夏,陽光熾熱,走在路上不消幾分鐘,就汗流浹背。台灣的手搖飲巿場龐大,各品牌手搖飲店到處林立,幾乎每走幾百公尺就會有一家。再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些人下了班就想喝杯飲料求舒壓;也有的人工作忙碌,沒時間好好吃頓飯,常選擇喝一杯手搖飲料以果腹止飢。
    2021/07/30 12:01
  • 加水果較健康?飲料控當心 選錯品項「越喝越胖」

    炎熱夏季來臨,走在街上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手搖店,讓人難以抵抗誘惑,消暑的飲料再配上珍珠、果凍及椰果等配料,是每間飲料的基本配備。不過多數人喝完飲料後,總是忽略飲料所暗藏的高糖含量,一不注意,一日可能就喝超過一杯以上的杯數!對此,營養宋明樺教授一套「聰明喝法」,不但能夠滿足自己的解渴慾望,同時還能健康輕鬆喝。
    2021/07/24 23:12
  • 煩惱多也會缺氧!「一根吸管」練氣補氧精神好

    現代人忙於工作加班、照顧小孩,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睡不好、吃也不正常,忙到累壞身體,耗氧過量,到頭來一身病、沒精神、頭暈、胸悶……一堆問題跟著來。
    2021/06/03 13:40
  • 端午吃「粽」不吃「重」 營養師教5技巧健康無負擔

    吃粽子是端午節傳統習俗,市售粽子大多以糯米製成,且使用高油脂五花肉或高糖分食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熱量也高,台北市衛生局邀請營養師研發「彩藜蔬食粽」及「繽果粽」,不管吃鹹或吃甜,每顆熱量少一半, 消耗熱量可以少辛苦些。
    2021/06/02 13:08
  • 比168容易!營養師推「1212輕斷食」免挨餓就能瘦

    「168斷食法」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減肥方式,但如果覺得執行起來太嚴苛,很難辦到,不妨試試看「1212輕斷食法」。雖說吃對時間就能瘦,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進食時間內不可隨便亂吃,要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盡量選擇天然食物,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多運動、補充水分,才能達到最正確的斷食效果。
    2021/05/04 16:28
  • 減肥也ok!低糖麵包降熱量40% 蛋糕推「無麩質」

    現代人講究養生減肥,不敢吃高糖和高澱粉的麵包或蛋糕,因此有店家改了食材,打造不用麵粉的蛋糕,甚至還有麵包店,從日本引進低糖質麵粉,大約能降低糖質40%的含量,多加入高纖的食材,變成「高纖低糖」麵包。
    2021/04/27 14:13
  • 網傳蜂蜜、茶葉同飲恐釀血栓 營養師:無稽之談

    蜂蜜飲品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有網路傳聞指出,純蜂蜜和茶葉一起喝恐造成血管栓塞。營養師莊世玟指出,這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高糖、高油食物吃太多才是危害心血管健康元凶。
    2021/04/21 12:05
  • 術後住院一天就上班!羅瑩雪乳癌病逝 醫揭危險因子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日)晚因乳癌辭世,享壽69歲,許多和她共事過的人都感到不捨。乳癌為台灣女性頭號殺手,危險因子相當多,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醫師沈彥君曾說明,包括肥胖、高糖高油飲食、長期接觸荷爾蒙產品等,都可能增加罹患乳癌風險,同時指出自我檢查易有盲點,民眾可靠3種檢查及早揪出病灶。
    2021/04/04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