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大腸癌奪12年罹癌冠軍 醫曝應避3種「致癌食物」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3:01
大腸直腸癌為我國癌症發生首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腸直腸癌為我國癌症發生首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腸直腸癌為國人癌症發生首位,早期治療以手術為主;不過,大腸直腸癌術後最怕發生滲漏,成大醫院引進螢光顯影輔助影像系統,有效減少腸道吻合處滲漏的發生機率。

大腸直腸癌開刀最怕發生滲漏
 

一名高齡86歲婦人罹患大腸直腸癌,病灶發生在靠近肛門的乙狀結腸,接受手術治療時,經由螢光顯影影像輔助系統,發現原本預定截斷腫瘤遠端腸道位置的血管灌流量不夠好,於是醫師當下決定多截斷一段腸子,直到血液灌流好的地方再來做吻合,成功避免吻合處的腸壁癒合不完整而滲漏。

成大醫院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林威廷指出,大腸直腸癌第一期到第三期,都以手術治療為優先,但手術切除後的腸道吻合處滲漏,是最令人擔心的併發症,可能導致腸道內容物與腹腔相通,嚴重會造成腹內膿瘍或敗血症等。

螢光顯影輔助影像系統 降低滲漏發生
 

林威廷說明,透過螢光顯影輔助影像系統,在術中配合使用靛氰綠螢光藥劑,即時提供醫師清楚掌握完整的腸道血管供應及組織結構整體性,判斷腸道血管灌流量是否良好,能更精準掌握腸道血流灌流程度,達到減少腸道吻合處滲漏的發生機率,減低手術併發症的發生率。

少吃3種致癌飲食

大腸直腸癌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長達12年之久。林威廷表示,大腸直腸癌的發生原因,與國人飲食改變有關,建議平時應避免高熱量、高糖及高脂肪飲食;一旦出現疑似血便、裏急後重,或是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應建議到大腸直腸外科門診諮詢。

原文請見:大腸癌12年蟬聯國人癌症之首!醫曝3種「致癌食物」要少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直腸癌#癌症#致癌#高熱量#高糖#高脂肪#血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3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