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骨質疏鬆 結果共323筆

  • 骨質疏鬆+咳太大力 8旬老婦咳斷脊椎骨

    彰化一位80歲老阿嬤,有嚴重的骨質疏鬆,因為感冒咳嗽,把脊椎骨第12節給咳斷了,讓她痛得受不了,經過微創脊椎整形手術,透過針頭微型工具,插入到脊椎,用千斤頂把脊椎頂回去,並灌入骨泥,簡單療程只要短短20分鐘,術後的脊椎也會變得相當堅固,不會再發生骨折變形
    2015/01/13 19:16
  • 重度近視練瑜珈 忌頭下腳上「肩立式」

    練瑜珈、固然好,但不是所有的動作、適合所有人挑戰。像是有脊椎受傷過的人,要避免腰部過度彎曲、扭轉;年長者、骨質疏鬆的民眾,訓練側身式時,要把重心放在訓練的核心肌群,否則可能傷到手臂、手腕;另外近視800度以上的重度近視、眼壓高、青光眼患者,不能做頭下腳上的肩立式,血液循環差、加上重複動作,嚴重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
    2014/10/14 18:07
  • 預防骨鬆 醫師:篩檢骨密一年一測

    台灣成年人,骨折率高居不下,全球排名第7名,亞洲更高居第一,如此高的疾病盛行率,可能與低迷的篩檢率和遺傳有關。
    2014/10/10 07:29
  • 健走「加速」提升骨密度 每分鐘90-120步

    很多會把「健走」當運動,但其實只要「加速」,還可以提升骨密度,骨鬆學會建議健走每分鐘走90-120步,可以有效提升骨密度,骨科醫師表示,只要有運動,對骨密度都是好的,尤其女性更年期後,每年骨量以3-5%速度流失,除了補鈣,運動也很重要。
    2014/10/08 15:02
  • 跳房子防骨鬆 童年遊戲藏健康秘密

    跳房子、踩高蹺、丟沙包,對Z世代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但是這些傳統的童年遊戲,可是藏著健康的秘密,像是跳房子,因為得用單腳跳,等於是把全身3-5倍的重量加諸在一隻腳上,醫學專家認為,這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和骨質的密合度,讓骨質疏鬆不會找上我們。
    2014/09/02 23:27
  • 開刀甩駝背、穿和服 83歲奶奶長高5cm

    高齡83歲的日本老奶奶,患有腰椎退化、骨質疏鬆,一年半前不小心受傷,導致第12節胸椎骨折,駝背、不良於行,彎曲弧度65度,走路得彎腰,胸前幾乎緊貼腹部,媳婦建議跨海來台開刀,手術後,現在能挺直腰桿,還長高5公分,又能重新穿回最愛的和服。
    2014/08/29 14:29
  • 【科學不一樣】重力運動「壓電效應」 可預防骨鬆

    很多人想要預防骨質疏鬆,都會做運動,不過,其實不是所有運動都可以預防骨鬆,比較適合預防骨鬆,應該是有重力的運動,因此像是游泳,預防的效果就不大。
    2014/08/28 22:55
  • 【科學不一樣】骨頭孔洞變大 骨鬆影響健康生活

    我們看到廣告,常常有一些預防骨質疏鬆的產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質一旦流失,就很難恢復,而且骨鬆導致的後遺症,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今天【科學不一樣】,就要詳細介紹什麼是骨質疏鬆。
    2014/08/27 22:38
  • 快速甩肉30KG 輕熟女骨鬆斷手腕

    女生都想要擁有苗條身材,但小心快速減重傷身,一名三十幾歲的上班族,在3個月時間成功甩肉30公斤,數字聽了很驚人,不過這名女子日前不慎跌倒,造成右手腕骨折,結果一檢查才發現到竟然骨質流失嚴重,骨鬆提前報到,而這類的病患近年來增加了2成。
    2014/06/11 12:47
  • 捷運閘門失靈? 民眾遭彈飛近3公尺

    捷運信義線安和站,去年底才通車,閘門也還在測試階段,沒想到現在卻有民眾發生被夾事件,上個月底民眾刷卡通過閘門,感應兩次後通過,沒想到閘門卻突然關閉,把她整個人彈飛到一旁倒坐在地,原本民眾以為是自己跌倒,沒想到一看監視器才發現,是門片惹的禍,由於當事人本身就有骨質疏鬆的狀況,現在只能穿著鐵衣,生活大受影響。
    2014/04/18 13:06
  • 每天喝1杯拿鐵 1年體重增逾6公斤

    如果你對體重計上的數字斤斤計較,那可不只得注意蛋糕或炸雞,拿鐵是累積卡路里的元兇,每天早上來一杯咖啡,是許多上班族的習慣,為了避免骨質疏鬆,不少人選喝拿鐵,但是一杯拿鐵有150大卡的熱量,一天喝一杯,一年下來累積的卡路里,換成算體重,高達6公斤。
    2014/01/07 22:03
  • 台65歲以上老人 9人中有1人罹骨鬆

    在醫界,骨質疏鬆症向來被視為無聲的殺手,因為不會有任何症狀產生,尤其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每9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罹患骨鬆症,比例之高引發關注,即便根據骨鬆學會統計,近幾年數據有略為下滑,但不能輕忽,骨鬆症最怕骨折,其中如果是髖關節骨折,致死率甚至高於乳癌,所以專家建議,多曬太陽、多補充鈣質,也要多運動,才能避免骨質疏鬆上身。
    2013/11/21 21:35
  • 4成童每日喝含糖飲! 鈣難吸收易骨鬆

    很多人天天都會來一杯飲料,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一萬兩千多名學童,有高達4成每天最少一杯含糖飲料,卻不見得會喝牛奶,缺乏鈣質的補充,有些家長或小朋友以為,像是奶茶也能補充營養,但其實如果是奶精,根本不含奶類營養,而且專家提醒,含糖飲料喝多了,除了容易胖,以後還容易骨質疏鬆。
    2013/09/24 12:30
  • 「鈣」缺維生素K 外食族少菜易骨鬆

    愛吃肉不愛吃蔬菜的民眾要注意囉,根據國內骨科醫師研究調查,將近有9成輕熟女,不知道什麼是維生素K,其實維生素K是維持骨骼必須營養素,醫師說不要以為多吃鈣片、曬太陽就能防止骨質疏鬆,多吃青菜也能攝取維生素K,可讓體內鈣質沉積變成骨質。
    2013/09/12 12:48
  • 台「保骨」力不佳 骨折率亞洲名列前茅

    台灣民眾的骨折率是亞洲地區名列前茅的國家,其中骨質疏鬆容易導致骨折的比例,女性又比男性高出2倍,醫師提醒,台灣可能是因為天生體質問題,加上環境因素,骨折率特別高,要如何避免,除了平常所知的常喝牛奶之外,其實多曬太陽和適當的運動,也能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
    2013/09/06 23:00
  • 日曬太陽20分鐘 英研究:可降血壓

    很多人都知道曬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但您知道嗎,現在還能「降血壓」,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發現,人體只要在太陽光下曝曬20分鐘,能將儲存在皮膚內裡的一氧化氮,透過血管擴張,達到降血壓功效,醫師則是建議民眾每次日曬最好別超過20分鐘,防曬油也一定擦,以免被曬傷。
    2013/05/09 12:24
  • 怕曬又缺維生素D 英推「香菇曬太陽」

    維生素D只要透過曬太陽,人體就會自然產生,能幫助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不愛曬太陽的人,就只能靠吃東西來補充,但要吃什麼?香菇是個好選擇,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拿新鮮的香菇曬太陽1小時,它的維生素D含量會跟維生素D補充錠一樣多。
    2013/04/28 23:56
  • 日飲咖啡奶茶 35歲粉領腳踩空「骨折」

    很多人都知道缺乏鈣質會導致骨質疏鬆,不過根據部分國外研究顯示,發現咖啡因攝取越多,骨質流失越多,1名35歲粉領族每天早餐喝茶,上班時還要來1杯咖啡,多年下來,有天走路時突然一腳踩空,如果是別人,大概頂多扭傷,但這位小姐卻是腳踝骨折,必須打石膏、復健半年才恢復,醫生提醒每天攝取的咖啡因量不要超過300毫克,大概是1杯大杯美式咖啡的量,同時還要再喝2杯250C.C.牛奶,才能補充足夠鈣質。
    2013/03/04 19:44
  • 飲食補鈣? 注意攝取量不等同鈣含量

    全世界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最多人罹患的就是「骨質疏鬆症」,雖然不少人每天都喝牛奶、吃小魚乾等方法來補充鈣質,但醫師說,其實這些「攝取量」不代表「鈣含量」,多數人鈣質還是不夠。
    2013/01/21 21:37
  • 曬太陽存骨本 坐著「露大腿」才有效

    很多人都知道,多曬太陽對預防骨質疏鬆有幫助,因為能大量補充維生素D,但該怎麼曬太陽才真正有效,知道的恐怕不多,醫生報撇步,皮膚要盡量「裸曬」,能多露一些是一些,甚至醫師還建議「坐著曬、多露大腿」,才能吸收更多,而且禿頭的民眾,暴露在陽光下的頭皮面積更多,預防骨鬆的機率大大加分。
    2012/11/14 19:35
  • 不運動又缺鈣! 28歲女提早骨鬆

    您知道嗎,不愛運動又怕曬太陽,對骨頭是一大傷害,骨鬆症協會調查發現,國內女生有提早骨質疏鬆的症狀,一名28歲的妙齡女子因為不喝牛奶、不曬太陽、不運動,骨質提早流失導致脊椎變形,這樣的症狀,過了35歲會明顯,要預防骨鬆,在飲食方面可以透過吃香菇、金針等高鈣食物來補鈣。
    2012/10/18 00:25
  • 〈獨家〉啪!女通緝犯雙手上銬 掙脫時竟骨折

    台中一名婦人,凌晨獨自在超商逗留,巡邏員警上前盤查,結果婦人凶巴巴,提著行李要走,員警只好將她上銬,帶回派出所了解,但突然,婦人的手卡卡兩聲,斷了,原來,婦人是竊盜通緝犯,還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2012/09/28 19:01
  • 〈獨家〉九旬婦治骨鬆 診所違規打「過期針劑」

    很多老人家有骨質疏鬆的問題,有民眾帶著高齡90幾歲的家人,去診所打治療骨鬆的針劑,卻打到上個月就過期的藥劑,如果造成過敏,後果不堪設想;雖然診所表示針劑才叫貨半年,不應該過期,正在找原因,但也坦承護士施打時沒有注意,的確有疏失。
    2012/06/29 19:01
  • 越補越不健康 美研究:保健品吃多傷身

    很多人為了維持健康,每天吃各式各樣的保健品,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要提醒您,亂吃健康藥品,恐怕會傷身,像是服用維他命D和鈣片,來防止骨質疏鬆,但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腎結石,嬰兒用的阿斯匹靈,被拿來預防心臟病,吃多了,會導致胃腸出血,健康保健品,服用過量一樣傷身。
    2012/06/14 22:30
  • 鈣片補過頭 瑞士研究:心臟病機率高8成

    擔心骨質疏鬆和關節老化,許多民眾會攝取鈣片,然而專家認為,還是從食物中攝取鈣吧!最新一份瑞士報告指出,一天攝取超過1100毫克的鈣,就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即使國人骨質疏鬆比例偏高,根據衛生署的建議量,一天是1000毫克的鈣,營養師就建議,每人每天可喝1杯半到2杯的牛奶。
    2012/05/25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