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房子防骨鬆 童年遊戲藏健康秘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2 23:27

跳房子、踩高蹺、丟沙包,對Z世代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但是這些傳統的童年遊戲,可是藏著健康的秘密,像是跳房子,因為得用單腳跳,等於是把全身3-5倍的重量加諸在一隻腳上,醫學專家認為,這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和骨質的密合度,讓骨質疏鬆不會找上我們。

小時候的遊戲,大家還有印象嗎?NHK記者:「跳房子、跳房子,大家小時候常玩嗎?」

跳房子陪伴許多人度過童年,不過這遊戲其實對健康很有幫助。NHK記者:「像是跳房子或是踩高蹺,這些過去的遊戲其實對健康很有幫助。」

健康專家:「昭和年代的遊戲大多是用全身在玩,所以會給身體的每一個部位不同的刺激。」

可別小看這跳、跳、跳,光是這樣就能避免骨質疏鬆。健康專家:「跳房子會把身體3-5倍重的重量,施加在腿部的肌肉和骨頭上。」

透過適當加壓,讓骨密度上升,自然避免骨質疏鬆。健康專家:「我觀察身旁的人,眼睛幾乎都不會動,專注在一個點上面。」

NHK記者:「的確是會盯著手機畫面,這樣的機會很多。」

現代人的新煩惱,還有眼球缺乏運動,讓動態視力越來越低落,想改善,請拿出很久沒玩的沙包吧。健康專家:「眼睛不只會上下動,沙包往旁邊去的話,眼睛也會稍微往旁邊移去,(丟沙包)越笨拙,眼睛動得越厲害,習慣以後可以朝不同方向丟,搞不好是很好的訓練。」

就算手邊沒沙包,也可以像這樣,從空中讓紙自由落體,並且嘗試去抓住紙,這同樣是很好的練習。至於踩高蹺,和端正姿勢很有關係。NHK記者:「想著要保持正確的姿勢,腰部跟肚子還有後背,都可以感覺到用上力量。」

健康專家:「現在的姿勢就不錯啊。」

全身力量用對了,姿勢自然就對了,這些傳統遊戲,可是藏著祖先們的生活機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5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