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駕駛員 結果共246筆

  • 普悠瑪事故 政院:駕駛個人陳述交由法院審理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屆滿週年,駕駛員尤振仲今天重申並未超速,指行政院調查小組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司機個人陳述交由法院審理。
    2019/09/26 13:11
  • 尤振仲指控有罪推定偵辦 檢方:已公平詳盡調查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駕駛員尤振仲今天出面指控有關單位刻意隱滿真相,宜蘭地檢署在偵辦時也是先採有罪推定原則。檢方表示,對於尤振仲有利及不利事項都已調查,遵守本分。
    2019/09/26 12:28
  • 普悠瑪事故將滿週年 尤振仲駁斥超速控台鐵欺騙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屆滿週年,駕駛員尤振仲今天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重申並強調案發當日並無超速行駛,也指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
    2019/09/26 11:13
  • 為搭輕軌!婦違規硬闖距列車3米 險挨撞

    新北市淡水一名婦人,在濱海沙崙站的列車進站前,居然闖紅燈過馬路,還橫越軌道區,駕駛員立刻放慢速度,就怕撞到人,事後有民眾忍不住抱怨,婦人的行為罔顧自身安全,更嚴重影響其他乘客。
    2019/09/06 20:55
  • 日新幹線高速行駛中 車門突意外開啟40秒

    日本新幹線一輛列車昨天以時速約280公里行駛時,發生車門無預警開啟約40秒的情況,駕駛員察覺後緊急停車,所幸無人受傷,研判應是工作人員誤將車門開關轉成手動而未歸位。
    2019/08/22 12:30
  • 為拍美照!闖輕軌軌道 廣播驅離恐罰7500

    竟然有人為了拍美照,闖進輕軌軌道!新北市淡水輕軌,每站都有不同裝置藝術,不少旅客上下車,都會停下腳步與雕塑合影,沒想到這回,有婦人為了拍出全景照片,冒險站在軌道上,好在有工作人員從監視器畫面發現,立刻廣播,請當事人站回月台,同時請駕駛員靠站減速。
    2019/06/21 19:28
  • 海軍士官長遭控兼職 無職業駕照開救護車

    台中一間知名的民間救護公司遭前員工指控,聘僱海軍士官長當救護車駕駛,甚至沒有職業駕照也讓他開,前員工出示這位林姓士官長的薪資明細表和醫療收費憑證,單子上救護車駕駛員,簽的都是林姓士官長的名字,但公司老闆堅持他沒有開車,因為他領有中級救護員執照都是「陪同」出勤,並且都有老闆跟車,不過前員工拿出救護出勤紀錄表,發現同時段,兩張單子的駕駛名單都有老闆出勤簽名,1個人同時出兩趟。
    2019/06/06 20:21
  • 議員批淡海輕軌空調、雨刷頻故障 侯友宜:改進中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揭露淡海輕軌通車以來小故障不斷,不僅空調壞了45次,甚至熱暈駕駛員,還有21班列車雨刷故障,幾乎靠駕駛員目測駕駛,行車有安全隱憂。
    2019/05/30 15:09
  • 快訊/憂剎車失靈 班機抵蘭嶼後急停乘客步行

    一架台東飛往蘭嶼的小飛機,九點由台東豐年機場起飛,在9點35分落地後,駕駛懷疑煞車的油壓系統有問題,不敢再前進,緊急把飛機停在跑道上,請乘客步行走會航站樓,台東航空站表示,肯定並支持駕駛員得這項飛安處置。
    2019/05/26 11:18
  • 普悠瑪事故加重懲處 范植谷記1大過2小過

    交通部證實,台鐵普悠瑪事故行政責任將加重懲處,尤姓駕駛員也列入懲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前台鐵局長范植谷從1小過加重為1大過2小過,也將加重懲處前台鐵局長周永暉。
    2019/04/10 13:54
  • 普悠瑪事故 交通部證實駕駛員列懲處名單

    交通部針對台鐵普悠瑪事故正進行行政責任調查,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證實,經過6次的會議,已將尤姓駕駛員列入懲處名單。
    2019/04/08 10:21
  • 危險公車內側直切 行駛機車道超車

    彰化客運在省道被拍下危險駕駛情況,駕駛不耐前方有車,下雨天還從內線快車道,直接跨越外線,切機車道超車,簡直把馬路當賽車場,為何這樣趕時間,客運公司沒有多加解釋,只說駕駛員已經停駛,等公司調查處分。
    2019/03/11 14:18
  • 日本新幹線駕駛開到打瞌睡 誤點1分到站

    日本一名上越新幹線列車的駕駛員,昨天行經上毛高原到高崎站間隧道時,不小心打瞌睡約1分半,導致抵達高崎站時誤點1分鐘。
    2019/03/05 11:56
  • 快訊/Uber條款研擬上路! 禁巡迴攬客、起租1hr

    最新消息!計程車和Uber誓不兩立、紛爭已久,據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指出,交通部將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文規定Uber不得將租賃車巡迴排班,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交通部也證實相關規定,預告期2個月,希望廣納各界意見。
    2019/02/21 18:05
  •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2019/02/11 21:06
  • 華航為何罷工? 第一線機師心酸曝「疲勞航班」內幕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凌晨宣布,自上午6點起啟動無限期罷工,同時提出5大訴求,其中最關鍵的「改善疲勞航班」這項,機師工會認為,航程超過8小時應派遣3名駕駛員、超過12小時則需4名駕駛員,對此,1名機師也吐露「疲勞航班」的心酸內幕。
    2019/02/08 14:40
  • 勸年輕人坐博愛座 公車司機吐真相「站著反而造成困擾」

    公共運輸上的博愛座爭議時常讓大眾爭論不休,許多人為避免麻煩而對博愛座敬而遠之,不過這也成為公車司機的困擾。一名日本公車司機就在網路上有感而發,表示乘客應該有位子就坐,不僅是為了自身安全,也等於是替駕駛員著想。
    2019/01/07 17:37
  • 7休1恐鬆綁缺人! 客運祭獎金徵離職司機回鍋

    農曆年節就要到了,假期長達九天,乘載運輸量大的國道客運業者,最近以專案獎勵方式,招募離職駕駛員回鍋服務,還有新進人員及假日的計趟駕駛,更給出3千到5千元的獎金,福利優渥,但是人力短缺是長期問題,面對可能鬆綁七休一,民眾有點擔心司機疲勞駕駛,影響安全,但交通部與勞動部正在研擬相關配套措施。
    2018/12/30 22:42
  • 墨爾本熱氣球著火 緊急墜地幸無人傷亡

    澳洲墨爾本東部,一顆滿載16人的熱氣球,才出發30分鐘就突然起火,駕駛員緊急拿滅火器滅火,最後降落地面時,不僅吊籃整個燒毀,地面草皮也成焦黑一片。
    2018/12/27 11:35
  • 失速列車!南韓高鐵脫軌14人輕傷 乘客:列車在彈跳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從南韓江原道江陵出發前往首爾的高鐵(KTX)806號今天早上7時35分在江陵市雲山洞一帶脫軌,車上共198人,包括高鐵駕駛員在內有14人受輕傷。
    2018/12/08 12:27
  • 快訊/台鐵查毒!2駕駛尿檢陽性反應 稱吃感冒藥

    上個月21日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意外後,台鐵更改每年抽檢驗毒慣例,在這個月9日前完成所有1500名司機員驗尿作業,而初檢報告有2名駕駛員呈現陽性反應,暫時遭台鐵調職暫停駕駛職務,不過2位駕駛喊冤說自己是吃了感冒藥,裡頭成分的可待因影響到尿檢準確性,避免爭議台鐵將有待複檢確認合格後才恢復駕駛員職務。
    2018/11/17 09:20
  • 快訊/德州空軍基地教練機墜毀 飛行員1死1重傷

    美國德州一處空軍基地,傳出教練機墜毀,造成駕駛員死亡,另有一人重傷,墜毀的飛機是T-38教練機,是經過改良的超音速雙發噴射機,長年作為訓練用途,這座空軍基地 去年11月也發生教練機墜毀事件,這次墜機原因 還要深入調查。
    2018/11/14 20:38
  • 普悠瑪雙駕駛人力短缺? 賴清德:退休司機協助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將採雙駕駛制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台鐵人力補足前,可請剛退休的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交通部長吳宏謀說,盼剛退休的駕駛員能協助台鐵渡過人力短缺的難關。
    2018/10/30 12:04
  • 祝福卡片狂湧醫院 尤振仲家屬致謝:別為他破費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事故,駕駛員尤振仲情緒低落,至今仍不願意公開露面。由於台鐵事後將矛頭指向駕駛疏失,且說法一變再變,輿論擔心他成為官僚體系下的犧牲品,有鐵道迷發起一人一信幫忙打氣。對此,尤姓駕駛家屬今(25日)透過院方對外發聲,除感謝外界關心,也希望大家不要再為他破費。
    2018/10/25 16:51
  • 台鐵認「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 司機傻:現在才知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雖然事故原因目前仍在釐清,但台鐵今(24日)表示,尤姓列車駕駛自行關閉ATP (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調度員,更驚爆「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系統」,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台鐵工會驚訝地說「現在才知道普悠瑪沒有這套系統」。
    2018/10/24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