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駕駛員 結果共246筆

  • ATP關閉不知情?黃國昌曝調查報告:台鐵在說謊嗎

    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當時駕駛員並未通報關閉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行種中心無法掌握列車狀況。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4)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鐵2010年讓所有列車加裝遠端監視系統,台鐵即當時表示,行控中心能夠立即掌握ATP有無關閉,質疑鹿潔身說謊。
    2018/10/24 15:28
  • 普悠瑪翻車釀死 台鐵火聯會:制度出問題

    普悠瑪翻車釀死,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跟台鐵產業工會,紛紛陳情投書,其中曾任台鐵駕駛的黃隆華,指出司機員行駛中發現異狀,不能立即停車,必須同步回報,而產業工會根據過往案例,發現2年內出軌7次,追溯源頭,從養護人力不足,影響到檢修時間縮短,出現ATP系統故障,對照這次超速翻車,他們希望問題不能全部指向司機員,而是整個制度結構有問題。
    2018/10/23 22:07
  • 人為出軌?檢調偵訊尤姓司機 兒推輪椅陪在旁

    普悠瑪出軌的關鍵,就在駕駛員身上,好不容易等到普悠瑪尤姓駕駛恢復意識,將從聖母醫院帶回宜蘭地檢署調查釐清案情,同時台北鐵路警察局也偵訊事發當時的調度員,都在調查名單之內,甚至是當時在車上的列車員,希望盡快釐清是人為問題還是機械狀況
    2018/10/22 18:58
  • 普悠瑪翻車人為肇禍?台鐵:駕駛關閉ATP防護系統

    台鐵普悠瑪6432班次列車昨天(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出軌翻覆意外,至今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今(22日)證實,普悠瑪號出軌前近半小時,駕駛多次通報阻風泵動力不足導致煞停,過了宜蘭後沒再通報,後來就發生出軌,但台鐵指出,阻風泵僅會導致降速和停車,不會發生出軌。台鐵也證實,駕駛員關閉了ATP自動防護系統,至於為何關閉及ATP是否故障,目前尚無定論。
    2018/10/22 13:11
  • 快訊/人為出軌? 台鐵局長證實:司機關ATP防護

    最新消息!根據台鐵局長鹿潔身證實,昨起出軌普悠瑪號駕駛的確有關閉ATP自動防護設備,根據規定ATP設備故障,駕駛員可以關閉ATP,並要向調度員通報,昨調度員的確有接獲該駕駛通報,並詢問為何關閉、關閉原因以及ATP是否故障。
    2018/10/22 13:05
  • 普悠瑪翻車「人禍」?台鐵挺駕駛:5年資歷經驗老道

    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列車昨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稍早於記者會中表示,台鐵將盡力在3天內讓東西向恢復通車;而目前行保會仍在進行事故調查,針對外界質疑是否因為駕駛員經驗不足釀禍?對此台鐵嚴正澄清,駕駛員有5年經驗算是「經驗老道」,技術無庸置疑。  
    2018/10/22 12:20
  • 聽力損、視力退‥天天吸鐵屑 捷運駕駛員辛酸誰人知

    「嗶嗶嗶…」人來人往的捷運車廂,一班接著一班從無間斷,除了通勤乘客,待在前端神秘小房間的捷運駕駛員天天與車廂、軌道為舞,承載著市民穿梭在繁榮的台北市,這神聖卻又平凡的工作,背後卻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投入14年的駕駛,每天聽著鋼輪和軌道摩擦的高倍噪音,加上長期吸入摩擦產生的鐵屑粉塵,讓他某些感官都已受損,成為永久的職業傷害。
    2018/09/22 10:47
  • 計程車工會不再綠! 掛布條「唯一支持」柯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搶綠營選票,他受邀出席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的普渡晚會,不但受到熱烈歡迎,工會還特別掛起唯一支持柯文哲的布條,當天席開128桌,柯文哲跟大家互動熱絡,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工會,過去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這次明確表態,轉挺柯文哲。
    2018/09/14 18:31
  • 打工年薪竟上看3百萬 入這一行現在超夯!

    薪資成長停滯不前,不少上班族除了正職工作外,會選擇兼差增加收入,隨著無人機技術日漸發達,現在無人機駕駛員也成為最夯職業之一,若擁有相關設備及技術認證,1名兼職的無人機駕駛,在美國年薪可達10萬美元(約309萬元台幣)。
    2018/08/12 16:09
  • 補足無人駕駛安全問題 遠端駕駛登場

    自動駕駛技術正夯,但是安全性一直是外界擔心的焦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一間科技公司推出了遠端駕駛技術,可以在自動駕駛無法應變路況時,由遠端駕駛員即時接手控制車輛行進。
    2018/07/12 14:49
  • 滴滴空姐命案水落石出! 嫌犯投河身亡

    大陸河南滴滴順風車司機涉嫌性侵殺害空服員引起大陸輿論撻伐,質疑業者監管不周,當局勒令下架一週清查人車。還有女用戶發現司機會標註美女等字眼,讓其他駕駛員在用戶上車前就知道長相,擔憂人身安全不設防。
    2018/05/13 11:45
  • 尿袋小解全都錄 桃捷駕駛員怨:侵犯隱私

    桃園捷運有駕駛員抱怨,值勤時間長達2至3小時,按照規定無法上廁所,所以公司分配尿袋在駕駛艙裡小解,但最近公司又在駕駛艙加裝監視器,等於上廁所畫面全都錄覺得很不舒服,對此桃園捷運回應,裝監視器是避免疏失,畫面可釐清,拍攝角度也已經做調整。
    2018/04/26 18:00
  • 飛機炸出洞!女機長神處理 身分曝光是前F-18駕駛員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架載有149人的班機,今(18日)在高空發生爆炸意外,造成1名乘客死亡。在喪失1具發動機的情況下,女機長舒特茲(Tammie Jo Shults)臨危不亂,冷靜地向塔台回報狀況,最後成功把飛機降落在費城,事後還親自安撫乘客情緒,被當地媒體封為「真美國英雄」。
    2018/04/19 00:05
  • 強風吹襲撞大樹 濟州島熱氣球1死12傷

    南韓濟州島度假勝地西歸浦市,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8點左右發生熱氣球墜落意外,乘客當時搭乘熱氣球準備降落卻碰上強風吹襲,不慎撞上大樹造成熱氣球駕駛員死亡,12名乘客受傷。
    2018/04/12 17:22
  • 快訊/不敵強風吹襲 濟州熱氣球撞山釀1死12傷

    南韓濟州島的度假勝地西歸浦市傳出熱氣球撞山意外,當地時間早上8點左右,乘客搭著熱氣球準備降落卻碰上強風吹襲不慎撞山,導致1名熱氣球駕駛員死亡還有12人受傷。
    2018/04/12 11:00
  • 紐約直升機墜河2死3送醫 駕駛員獲救

    一架觀光直升機今晚一頭栽進曼哈頓東河,除了駕駛員獲救外,目前已知2人當場死亡、3人重傷送醫急救,情況不樂觀。失事原因正由警方調查中。
    2018/03/12 12:08
  • 疑久病厭世 老翁遇火車鳴笛不閃當場斃命

    今天上午8點多,一列區間車行經桃園市平鎮區育德路平交道時,駕駛員發現1名老翁站在鐵軌,鳴笛他不閃,煞車也來不及,老翁就這麼被撞飛到鐵軌旁,當場斃命,家屬說,老翁應該是久病厭世才跑到鐵軌尋死。
    2018/02/05 18:27
  • 快訊/從國人管控!防駕駛過勞 租遊覽車限12時

    為了避免駕駛過勞,交通部公路總局要求民眾租用遊覽車每天有12小時限制,而且不得任意增加或變更行程,駕駛員休息時間也不可隨意打擾,對此由遊覽車公會近日也開始張貼公告,提醒民眾租車規範。
    2018/01/12 08:53
  • 恐掀離職潮! 國光追撞新制「駕駛全賠」挨轟

    近兩年國道客運頻傳意外,為了加強警剔作用,國光客運在最近一次勞資會議上,擬修訂駕駛員行車事故損害賠償要點,未來凡有追撞事故,只要經警方事故鑑定駕駛佔100%肇事責任,一律得100%自付,這引起駕駛不滿,認為保費等於白繳,甚至有駕駛透露,下個月恐怕掀起一波離職潮。
    2017/11/08 19:09
  • 誤傳幻象飛官何子雨獲救!軍方澄清:未收到跳傘訊號

    我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7日晚間驚傳墜機!隸屬空軍499聯隊的上尉飛官何子雨駕駛幻象2000進行訓練,過程中光點突然消失墜落海中,目前仍在搜救中。針對稍早有媒體報導軍方已尋獲失聯飛官,但軍方稍早表示,並未收到駕駛員的跳傘訊號,獲救訊息應為誤傳。
    2017/11/07 21:29
  • 癱瘓桃機!超過30輛遊覽車圍機場  航警頭痛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因不滿權益受到影響,日前號召數十輛遊覽車「圍城」癱瘓北市交通,先前往交通部抗議,造成北市交通大打結。今日又傳出試圖癱瘓桃園機場,表達訴求及不滿。
    2017/06/15 11:01
  • 遊覽車業者交通部前抗議失控 警方逮人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早到交通部抗議,業者南部代表陳男號召民眾丟雞蛋,並教唆癱瘓北市交通要道,警方逮捕陳男裁罰,並對丟雞蛋民眾依法告發。
    2017/06/14 14:15
  • 封城!近百遊覽車癱瘓北市交通 將抗議到「倒下為止」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因不滿權益受到影響,今日號召大批遊覽車駕駛,前往交通部發動「一人一車開到交通部埋鍋造飯無限期抗爭」,要求客運界不得跨界包車業等訴求,並出動數十輛遊覽車癱瘓北市交通,讓不少無辜的用路人受到影響!
    2017/06/13 17:55
  • 土耳其的熱氣球 和你想的不一樣

    到土耳其搭熱氣球跟台灣台東繫留最大不同,在於土耳其的熱氣球升空後就靠駕駛員的經驗操控,隨氣流上下左右、自由移動,降落時也要靠駕駛員膽大心細將熱氣球停到卡車上。
    2017/04/25 17:58
  • 駕照路考若事故 應考人仍有相關責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道路駕駛考照制度5月上路,但如果路考肇事傷亡,責任如何釐清?公路總局說,應考人視為合格駕駛員,有義務遵守交通規則,並負相關責任。
    2017/04/14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