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駕駛員 結果共246筆

  • UPS快遞「不左轉」 1年省下3千萬公升油

    美國快遞公司UPS,每天在全球運送超過1800萬個包裹,公司一項要求送貨駕駛員「減少左轉」的政策,讓人一開始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這是根據大數據並結合詳細的派送路線,1年可省下約3千萬公升的油,原因是左轉時得停下來等紅燈,耗油又耗時。
    2017/03/06 11:19
  • 快筆記!出遊自保+救人 上遊覽車你該注意2要點

    國道發生了近30年來最重大的車禍,釀33死!因此當車子發生火燒車或翻覆等瞬間,駕駛員和乘客應如何應變?有鑑於此,南鯤鯓遊覽車負責人張明發,便拍攝影片,教導民眾應建立關心自身安全的自覺!
    2017/02/14 18:08
  • 重挫Uber!小黃送350件檢舉、罰金上看85億

    Uber條款上路至今,公路總局累計48件檢舉按,罰金上看11億5千6百萬,最快在農曆年後開出,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也向Uber宣戰,小黃駕駛自組檢舉大隊,送出350件檢舉資料,要重挫Uber銳氣。
    2017/01/25 11:48
  • Uber小黃合作 運將:各取所長把餅做大

    Uber與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聯會攜手合作,2月起在台北推uberTAXI服務。開了30多年計程車的全聯會理事長林聖河說,這是各取所長、互相學習,盼把市場的餅做大,讓產業更進步。
    2017/01/19 13:33
  • 打破對立!和小黃合作 2月推出uberTAXI

    叫車服務Uber今天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宣布雙方將攜手合作,率先於 2月在台北地區推出uberTAXI服務,透過Uber App即可呼叫計程車。
    2017/01/19 11:19
  • 機場捷運反恐! 駕駛可監控全車影像

    機場捷運春節後就要通車!捷運公司為了強化列車上的反恐安全機制,全線列車裝設「DVR影像即時回傳系統」,如果有突發狀況,旅客可以透過對講機反映,駕駛員也能在看到即時影像,隨時因應!
    2017/01/12 21:17
  • 計程車工會告Uber 北檢不起訴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等團體控告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涉違反公司法及詐欺,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偵結,認定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2016/12/27 12:49
  • 興航駕駛何處去? 民航局:會協調長榮、華航接手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所有航線昨天起停飛,員工全部資遣。交通部民航局協調華航及長榮航空接手興航的駕駛員;民航局說,長榮已同意,華航還未點頭。
    2016/11/23 14:18
  • 司機員忘記靠站! 列車長「自首廣播」道歉

    搭火車卻被司機員放鴿子,這樣的經驗,應該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原來是,台鐵一列522車次莒光號,開到斗南站,忘記停車靠站,緊急煞車,車上乘客,車站旅客,通通好傻眼,列車長還廣播自首,跟大家解釋,司機員忘記停靠斗南站,非常抱歉。事後這名駕駛員,也接受行保會調查。
    2016/11/14 12:42
  • 巧合?搭小黃都不給刷卡 憂抽成「裝故障」

    搭計程車的支付方式愈來愈多元,除了企業簽單、信用卡,甚至連悠遊卡都能刷,不過卻有民眾,連續好幾次要刷信用卡都不能刷,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就指出,其實不是機器壞掉,而是駕駛把刷卡機關掉或者謊稱故障,因為只要是現金以外的支付方式,都會被車隊抽成,才導致他們不想收。
    2016/10/20 17:36
  • 目標年底通車! 桃捷動感「駕駛模擬艙」首曝光

    各界期盼的桃園捷運通車目標訂在今年年底,一切都準備好了嗎?TVBS規劃一系列調查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看司機員的訓練,桃園捷運路程長跨越雙北跟桃園,而且地下跟高架路段都有,為了讓司機員練習更真實,桃捷打造不同於北捷、高捷的動感模擬駕駛艙,不只能模擬爬坡、轉彎,還有火災、地震各種考題讓駕駛員練習。
    2016/09/20 17:29
  • 遊子別擔心!台鐵勞資協商延後 中秋加班車正常開

    下週就是中秋節4天連假,但近期台鐵勞資爭議持續未解,各界非常擔心衝擊秋節疏運。但在歷經過3次協商後,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7日宣布,將持續協商到10月20日改點後,台鐵中秋班次所有駕駛員確定正常上班,不讓連假運輸受影響。
    2016/09/08 10:09
  • 快訊/中秋台鐵疏運告急! 上千運務員揚言「依法休假」

    最新消息,今年中秋節台鐵疏運告急,不只火車駕駛員連署,打算依法休假,站務人員也是相當血汗,台鐵產業工會,發起依法休假連署,駕駛連署人數從原來的400人,到現在人數破千人,台鐵運務人員史上首次「依法休假」幾乎成為定局,如果真的成真,對中秋疏運勢必衝擊相當大。
    2016/08/21 18:58
  • 賀陳旦:駕駛在意自己權益 惹怒台鐵員工

    台鐵中秋疏運到底能不能順利開出加班車?勞資溝通持續1、2個月始終沒結果,而台鐵執意要賣票,火車駕駛員聯誼會也強烈表達9月6日後不加班的立場,雙方沒有共識,就怕最後犧牲旅客權益。
    2016/08/20 12:19
  • 客運缺司機 學者:政府別只降票價、應補貼薪

    有客運業者1週內出了3起事故,儘管部分原因可能跟死者行車狀況有關,不過也讓人重視客運司機缺工問題!到目前為止,全台駕駛員仍缺1500至1700人,原因就是工時長、薪資低,塞車多數不能算加班,加上壓力大,車上幾10名乘客的安全都在他身上,可說是吃力不討好。學者建議,政府別為了討好民眾、壓低票價,導致業者難以調薪,同時也該補助駕駛員聘用的薪水。
    2016/08/17 22:50
  • 快訊/台鐵秋節加開203班 駕駛員嗆將依法休假

    台鐵局宣布,中秋節連假將加開203班次,8月31日開賣,不過在沒有和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協商排班情況下,引發火聯會不滿,並對外表示將依法休假,有高達95%駕駛員連署不加班,台鐵中秋加班車恐怕會開天窗。
    2016/08/17 13:00
  • 要求台鐵減200班次 9成駕駛要求合理休假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日前發動連署,要求讓台鐵駕駛能夠依法有合理休假,包括「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共獲得94.3%的台鐵司機連署,已送出連署書給台鐵工會,要求工會與台鐵協商,每天減少200個蚊子班次。但中秋連假在即,交通部承諾,減班絕不會影響連假的台鐵疏運。
    2016/08/11 10:30
  • 台鐵駕駛盼「加人+減班」 否則不排除休假

    行政院七休一政策轉彎,台鐵工會跟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大表不滿,原本期待七休一能給台鐵局壓力,趕緊因應人力不足問題,現在卻有喘息空間;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已經喊出不排除9月份依法休假,中秋疏運恐怕受影響,工會也出面喊話要求行政院加人、台鐵局減班。
    2016/08/01 12:55
  • 興航南港墜機 董座林明昇等皆不起訴

    復興航空去年2月在南港發生空難造成43死亡、15人輕重傷,士林地檢署認定是人為疏失,但被告通通不起訴。其中董事長林明昇等11名員工,檢方認為沒有訓練和維護上的疏失不起訴;至於人為疏失部分,當時飛機一顆引擎故障熄火,正駕駛誤關正常的發動機導致雙引擎動力無法輸出,飛機失速墜河,正駕駛廖建宗以及監控駕駛員劉自忠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但2人皆罹難也因此不起訴處分。
    2016/07/13 18:50
  • 趕上班還送早餐給阿婆 暖男是高鐵駕駛員

    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表示搭高鐵前買早餐發現一名男子將早餐轉送給一位撿回收的婆婆,一直到高鐵車站後才發現,剛剛該名暖男居然就是自己要撘的那班高鐵駕駛,讓原PO網友表示「幸福正能量一整天」,同時也引發不少網友表示「好想看本人!」。
    2016/07/05 10:20
  • 普悠瑪首航驚魂! 3人「橫越鐵軌」險遭撞

    普悠瑪半直達列車首度跑西部幹線,北高只要4小時,沒想到就在昨天(4月21日)首航時發生驚魂記,這部普悠瑪開到新北市鶯歌的「鳳鳴里平交道」時,發現前方有3位小朋友闖進鐵軌,駕駛緊急鳴笛剎車,把時速80公里的列車硬生生停下來,才沒有讓首航列車發生死亡意外,不過車上駕駛員通通冒出 一身冷汗。
    2016/04/22 13:23
  • 高捷列車底盤冒煙 白煙直竄充滿月台

    高雄捷運列車行駛中,底盤突然冒出白煙,捷運列車傍晚接近楠梓加工區站時,對向列車駕駛員發現冒煙立即以無線電通報,高捷人員緊急疏散80名乘客,並以滅火器預防性噴灑,至於底盤冒煙原因,要等待列車拖回機廠檢修後進一步釐清。
    2016/03/10 21:07
  • 有駕照多年未開技術生疏 陸女油門當煞車

    很多人考了駕照,但是多年沒開車上路,駕駛技術生疏,容易發生車禍,在浙江一名女駕駛就是這樣,把油門當煞車,撞傷一名加油站員工,專家建議,有駕照但多年沒上路的民眾,其實等同「生手」,應該要有老駕駛員陪同上路,比較安全。
    2016/02/20 12:11
  • 「為什麼不能!」男退票遭拒 持棍攻擊駕駛

    想退票被拒絕,竟然持棍攻擊業者!台東一名男子因為拿過期的客運搭乘票券辦理退票,被轉運站的工作人員拒絕之後,竟然惱羞成怒,連續3天到轉運站鬧事,除了把發票統敲爛,甚至持木棒毆打駕駛員。
    2016/01/20 17:29
  • 不只開車! 高鐵駕駛培訓「爬高鑽軌」都學

    高鐵三站開通之後班次變多也出現駕駛人力缺口,駕駛員至少需要140位但現在只有112位,高鐵公司也積極培育「本土駕駛員」,只不過要通過培訓真的不簡單,除了要學開車還要摸透整台列車,必須爬上車頂看集電弓,還要爬軌道看看車體構造,光是課程本身至少花費8個月才有辦法正式上線。
    2015/12/09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