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台鐵減200班次 9成駕駛要求合理休假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10:30
圖/TVBS
圖/TVBS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日前發動連署,要求讓台鐵駕駛能夠依法有合理休假,包括「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共獲得94.3%的台鐵司機連署,已送出連署書給台鐵工會,要求工會與台鐵協商,每天減少200個蚊子班次。但中秋連假在即,交通部承諾,減班絕不會影響連假的台鐵疏運。

台鐵駕駛因為人力嚴重不足,造成司機沒有正常的休假,長時間工作,嚴重危及列車行車安全。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7月開始發動連署活動,10日彙整後,全數台鐵駕駛裡面有94.3%駕駛贊成要求要有合理的休假。連署書隨即送到台鐵工會,要求工會向台鐵爭取減少200班的蚊子列車,否則將會從9月6日開始依法休假。

 

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說,接下來工會將正式行文給台鐵,要求台鐵重新評估機班駕駛勞動條件,調整或減少早、晚班次。台鐵副局長鹿潔身則表示,目前9月班表已減25班次貨車、5班次的莒光號列車,會盡快開始進行與工會協商,承諾趕在9月6日前找出共識,以不影響旅客及駕駛權益為原則。

此外,9月15日就是中秋假期,民眾很擔心台鐵駕駛連署會衝擊中秋連假。交通部表示,台鐵工會並非「罷工」,而是減少蚊子班次跟紅眼班次,也絕不會減少原就一票難求的東部車次,讓中秋連續假期疏運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台鐵駕駛#台鐵工會#減班#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1462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