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馬前總統 結果共390筆

  • 同框馬英九支持「九二」?侯友宜:兩人對憲法有共識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PO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引發聯想是否認同馬英九的九二共識理念,侯友宜對此表示,是向馬前總統請益國政,兩人對於憲法有共同堅持和共識,但綠營批評不敢正面回答,侯家軍議員也反擊,那請賴清德先說清楚自己支不支持台獨。
    2023/05/27 19:09
  • 綠攻兩岸題 侯4問「我們不是中華民國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總質詢,換民進黨登場,並輪番考兩岸題,侯友宜顯然有備而來,高分貝幫前總統馬英九辯駁,稱敬佩馬前總統在大陸多次講中華民國,還連四問綠營議員,難道不認同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2023/05/05 19:41
  • 希臘總統道歉了!改稱馬英九「總統先生」 承諾更正頭銜

    馬前總統於希臘時間今(26)日中午出席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開幕式,當面向應邀致詞的希臘總統Katerina Sakellaropoulou 女士以及論壇創辦人Symeon G. Tsomokos 先生反應稱謂問題,希臘總統對此表示歉意(we are sorry about this),也表示會請主辦單位更正(correct)。
    2023/04/26 19:15
  • 過境陸跳腳 總統要陸克制不需過度反應

    總統蔡英文結束出訪,返台前跟媒體茶敘,被問到馬前總統在大陸重申一個中國,蔡總統說現在已經是2023年,馬前總統的說法跟現在環境有差距,只是這次總統過境美國,大陸動作頻頻,總統也要大陸自我克制,不用過度反應。
    2023/04/07 14:31
  • 過境美、陸跳腳 總統要陸克制不需過度反應

    總統蔡英文結束出訪,返台前跟媒體茶敘,被問到馬前總統在大陸重申一個中國,蔡總統說現在已經是2023年,馬前總統的說法跟現在環境有差距,只是這次總統過境美國,大陸動作頻頻,總統也要大陸自我克制,不用過度反應。
    2023/04/07 09:18
  • 為馬餞行 宋濤:家裡事、絕不讓外人插手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最後一晚,夜遊黃浦江,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陪同,也幫馬前總統餞行,在晚宴上宋濤除了重申一個中國跟九二共識,還說重話指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解決,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2023/04/06 23:33
  • 馬英九見上海市委書記 撂台語「會擱發」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5日晚間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重提九二共識跟ECFA,特別用台語念ECFA就是「會擱發」,並解釋是指發達的意思,只是也許行程太操勞,下午在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聽簡報時,馬前總統撐著眼皮,不斷喝茶提神。
    2023/04/05 22:22
  • 鐵人參訪行第10天 馬英九聽簡報強撐眼皮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持續進行,今天(4/5)早上搭機前往上海,也是行程最後一站,也許因為行程太操勞,下午馬前總統在聽取簡報時,看來是強撐著眼皮。
    2023/04/05 19:53
  • 馬英九祭抗日名將張自忠 陵園外群眾爭睹

    馬前總統訪問大陸,今天上午在重慶參訪抗日名將張自忠陵園,並且獻花致意,現場不但有張自忠的孫子陪同,陵園外還有民眾一早就守候,就為了看看馬英九。
    2023/04/04 12:11
  • 反擊陸委會!徐巧芯:馬英九戳破民進黨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聲明,陸委會新聞稿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公開倡議兩國論,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對此,陸委會今(3)日反嗆,「馬前總統辦公室所謂『違憲』及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指控,完全是顛倒是非」,更稱「卸任國家元首赴陸言行動見觀瞻」。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開酸,這次馬英九的出訪,「就是戳破了民進黨長年以來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讓全民看到民進黨裸體站在大街上的糗樣」。
    2023/04/03 17:35
  • 陸大秀「重工業肌肉」 馬英九自嘲孤陋寡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湖南參觀大陸重工業,包括國營的鐵建重工跟民營的三一重工,期間工廠人員不斷展現自家大型機具實力,讓馬前總統看了之後不斷自嘲孤陋寡聞。
    2023/04/02 20:31
  • 說清楚! 湖南大學座談 馬英九講解憲法、兩岸關係條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上午前往湖南大學舉行兩岸學生交流,結果就在主持人宣布座談結束後,馬前總統起身發言,向大陸學生詳細解釋了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
    2023/04/02 14:19
  • 空拍直擊馬家堰「英九路」 鄉親:馬英九長得好

    馬前總統大陸行預計明天(1日)要到湘潭祭祖,TVBS記者今天已經率先抵達當地,發現馬英九祖墳周邊,都已經鋪設新路,當地民眾還戲稱可以稱之為「馬英九路」。而對於馬英九要回鄉祭祖,鄉親也表達歡迎之意。
    2023/03/31 20:22
  • 馬英九赴湘 宋濤陪搭高鐵面對面閒聊

    結束武漢行程馬前總統今天搭乘高鐵前往湖南,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兩人在同一車廂面對面閒聊一到長沙馬英九立刻與姊姊和妹妹會合,參訪母親曾經就讀的南周中學。
    2023/03/31 20:20
  • 馬英九讚武漢防疫人類貢獻 陳建仁:不能理解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在武漢參觀疫情展覽時,說出大陸對新冠疫情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引爆綠營不滿,群起圍攻,行政院長陳建仁批評這種說法,根本沒有科學依據,黨團總召柯建銘更連夜PO文,怒轟馬前總統是喪權辱國。
    2023/03/31 13:47
  • 肯定陸抗疫成果 馬英九搖車窗邀武漢民眾到台灣玩

    馬前總統訪問大陸第四天,將正式與大陸中央級官員會面,儘管在中山陵的談話,以及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時,都技巧性地提到中華民國,以及自己的卸任元首身分,大陸官方仍安排,今晚(30日)在武漢,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與馬前總統會面。
    2023/03/30 20:26
  • 與武大學生座談 馬英九贈書「八年執政」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參訪第四天,他到湖北武漢大學和青年交流,最後還彼此贈書,武漢大學贈送兩部畫冊,裏頭有國共合作歷史照片,而馬前總統則贈送給武漢大學的其中一本書叫《八年執政回憶錄》,介紹書名時,他巧妙地避開「總統」兩個字。
    2023/03/30 19:42
  • 馬英九讚陸疫情控制好!王必勝:以他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今(30)日上午,也到武漢市檔案館,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還說中國在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感到非常敬佩,不只是對中國大陸,甚至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個人認為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
    2023/03/30 14:46
  • 「小馬哥 好」 大陸民眾自拍馬英九發抖音

    馬前總統大陸行,是首度有台灣卸任元首造訪對岸,大陸官媒的報導規模並不如台灣,但幾個馬英九抵達的場合,卻都擠滿圍觀的大陸民眾。原來是除了官媒,大陸更多人是看了抖音這些社群平台,知道馬英九到訪的消息 。
    2023/03/29 18:11
  • 接機無紅毯、無先生稱謂 邱太三酸馬「忍受力蠻高」

    針對馬英九此趟訪問大陸之行,陸委會認為從接機到稱謂,都不符合卸任元首訪問規格,還反酸馬前總統的忍受力挺高的。
    2023/03/29 14:04
  •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就接機」 徐巧芯:贊助10台車載獨派去!

    前總統馬英九27日搭機出訪大陸開啟「和平祭祖之旅」,昨(28)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在公開發表談話的內容當中,直接提及「中華民國」。而綠營名嘴曾開嗆「你(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四個字,我們找整個台派、我們這些獨派教授,全部到桃園機場迎接你!」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9)日表示,「我個人贊助10台車,包車載獨派成員前往桃園機場迎接馬前總統」。
    2023/03/29 11:59
  • 馬英九登陸喊中華民國自稱前總統 藍委要陳建仁「按讚」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由於中國大陸日前接機時未鋪紅毯、並要求媒體採訪須以「馬先生」稱呼,遭質疑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應按照國際慣例接待卸任元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前總統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以及他是卸任元首,他今天都做到了,這樣表現您滿意嗎?」李貴敏認為陳建仁應該給馬按個讚,陳則說,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2023/03/28 15:49
  • 中山陵維安管制 陸遊客「嗆馬」擾民被帶走

    大陸官方在南京中山陵進行維安管制,馬前總統謁陵期間暫停開放,結果有大陸遊客不滿被擋在園區外,當場抗議,還嗆聲說「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遭公安當場帶走。
    2023/03/28 13:59
  • 出訪強碰較勁?蔡英文過境美會眾院議長 馬英九赴陸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馬前總統到中國祭祖,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力量計畫指出,馬前總統可能是在北京的鼓勵下,決定在蔡總統出訪前訪問中國,除了馬前總統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同一時間訪問美國,不過最受矚目的,是蔡總統將創下臺灣總統在美國本土和美國眾院議長會面的首例。
    2023/03/28 12:35
  • 馬英九訪陸接機規格低 陳建仁:望中給予卸任元首接待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啟程訪陸,不過對岸接機規格上,僅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被質疑國格遭矮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表示,特別呼籲,馬前總統是我們的前國家元首,希望中國接待時能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相當符合規格的接待,這也才能落實兩岸之間的尊重與對等的原則。
    2023/03/28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