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定陸抗疫成果 馬英九搖車窗邀武漢民眾到台灣玩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4:03

馬前總統訪問大陸第四天,將正式與大陸中央級官員會面,儘管在中山陵的談話,以及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時,都技巧性地提到中華民國,以及自己的卸任元首身分,大陸官方仍安排,今晚(30日)在武漢,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與馬前總統會面。

圖/TVBS

 
30日 當馬英九結束 武漢檔案館參觀,外面已有武漢民眾 搶著一睹他的風采 ,馬前總統搖下車窗 也來個 台式熱情呼喊 。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 :「歡迎大家來台灣玩!」

馬英九話音剛落 ,畫面最左邊 ,一位熱情的民眾立刻要衝過去,被兩名維安一把攔住 ,他只好再退回原地 裂嘴揮手。 
 

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 :「馬前總統到武漢的行程,原訂31日要在武漢大學,和學生座談也提前到30日。」

前總統馬英九 :「(第一版行程中沒有說要來參觀),(武漢保衛戰展覽),(為何後來又加上這個行程),為了給你們一個驚喜 。」

陸方突然增加展覽館 (馬英九抗疫館),參觀防疫成果展 ,這一幕也讓台灣指揮中心很有意見。

前總統馬英九 :「方艙醫院是個創舉,到後來夠不夠用啊 ,(夠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是不明白貢獻,但是這是人類的大災難,這是確定的。」

原來馬英九改變行程,是為了騰出時間,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畢竟如大陸學者所言,此趟為兩岸關係的重要突破 ,但兩人見面也得先有好氛圍,那就是雙方不要碰觸彼此紅線,保持可接受的模糊空間,例如首日參觀完南京中山陵,拐個彎提醒對岸記者,自己是前總統的身分。

前總統馬英九:「孫中山先生比我大98歲,(他在19)12年成為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我在2008年 也是差了96年。」 
 

圖/TVBS

以及謁陵結束,題字留念,落款日期 「百十二」 省略「民國」二字。 

微博影音  :「回首走過的這一段旅程。」 
 
方便馬英九祭祖 湖南湘潭修路直達馬家祖墳。

至於馬前總統此行最重要,4/1的祭祖行程,湖南湘潭市已經建好,臨時木棧道直通馬家祖墳 ,方便馬英九祭祖 ,道路還清理得乾淨又美觀,而且馬英九祖墳還被列入 ,湖南湘潭當地,文化和博物館類名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馬英九#學生#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5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