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讚武漢防疫人類貢獻 陳建仁:不能理解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周育鋒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3:47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在武漢參觀疫情展覽時,說出大陸對新冠疫情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引爆綠營不滿,群起圍攻,行政院長陳建仁批評這種說法,根本沒有科學依據,黨團總召柯建銘更連夜PO文,怒轟馬前總統是喪權辱國。

前總統馬英九2023.3.30:「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參觀武漢抗疫展前總統馬英九稱當地疫情獲得控制是對整個人類貢獻,甚至批評政府在台胞包機議題造成對岸困擾,一席話引爆民進黨不滿,行政院長陳建仁更以公衛專家身分說重話。

行政院長陳建仁:「Covid-19真正的事實是中國引起了武漢肺炎,(全世界)現在還在追究,這個武漢肺炎到底他發生的來源是否在武漢的實驗室所以馬前總統這樣的講法,讓我無法理解他這樣屈從附和中國,我不曉得他這樣的用心在哪裡,這樣的講法到底有什麼樣的科學依據。」

圖/TVBS

 
綠營更彷彿撿到槍黨團總召柯建銘連夜po文,批評他這番話丟光全台灣人的臉發言沒有是非泯滅人性,毫無現實感,台灣國際上營造的形象一夕之間都被馬英九摧毀了,質疑馬英九拿台灣人民的哀痛與中國交換個人的利益。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這個講法現在大家流行「驚呆了啦」,全世界都驚呆了馬英九前總統真值得提名一座諾貝爾醫學獎,馬前總統應該要對這些,全世界(逝去)的生命作清楚的交代,不要變成台灣的笑柄。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現在馬英九居然把罪人變成是聖人,甚至於為他們開脫來開罪,馬英九這樣的說法就好像活在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時空,睜眼說瞎話 真的是『馬的多重宇宙』。」

圖/TVBS

就連國民黨都對馬英九發言謹慎以對,只有金門立委陳玉珍公開讚聲。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疫情初期)那時候在全大陸,都在封控的情況之下,(台商)在大陸可以這樣移動,然後最後去坐那個包機,所以當然感謝他們啊,我覺得這樣講有道理啊。」

而馬英九在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時,受訪以身為中國人自居,讓民進黨中央喊話,要他先釐清現狀,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一個中華民國,朝野各自表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陳建仁#馬英九#防疫#新冠肺炎#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6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