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框馬英九支持「九二」?侯友宜:兩人對憲法有共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董祐駿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9:09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PO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引發聯想是否認同馬英九的九二共識理念,侯友宜對此表示,是向馬前總統請益國政,兩人對於憲法有共同堅持和共識,但綠營批評不敢正面回答,侯家軍議員也反擊,那請賴清德先說清楚自己支不支持台獨。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們如果沒靠外銷,市場應該不夠大(沒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南下高雄尋求在地支持,黃昭順主委當地陪拜訪石斑養殖業,業者希望政府外來多幫忙,侯友宜也說的確需要靠外銷,畢竟未來想管的可不只有新北市,而來到高雄前也先見了馬英九。

新北市長侯友宜:「請益馬總統對國政看法,我們對台海和平以及國家安全,大家都非常憂心,我們對中華民國憲法堅持,我們有共同目標共同方向。」

 
圖/TVBS

臉書上也PO出和馬前總統的合照,兩人看來相談甚歡,只不過既然提到兩岸,馬英九把九二共識視為定海神針,但侯友宜只說過反台獨反一國兩制,這也讓綠營撿到槍狂掃。

立委(民)林楚茵:「全世界都知道,馬英九的兩岸和平方案就是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請侯友宜要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又問東答西,侯友宜就是打算繼續用躲避,閃躲不回答問題方式騙選票。」

而馬前總統在雙方見面後,隨後發聲明指出兩人對中華民國憲法民主法治台灣人民福祉,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都有高度的共識與信念,表態會支持侯友宜,全黨也將成為他的後盾,巧妙只提憲法未提九二兩字。

圖/TVBS

新北議員(國)江怡蓁:「侯友宜的臉書和相關回應,已經非常清楚民進黨不要一天到晚都在九二共識,我們想要請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台灣獨立。」

看來在意識形態攻防上,雙方都有攻擊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九二共識#馬英九#意識形態#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69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