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手千呼萬喚始出來!對付侯友宜 賴清德主攻兩岸和落跑市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5:48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各政黨積極備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17日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侯友宜日前在質詢中堅決表態「反對一國兩制」,但綠營人士仍認為,侯友宜始終沒有針對兩岸議題有清楚的論述,未來當侯正式投入選戰,很難避開,且侯要「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絕對會變成「落跑市長」。

侯友宜過去較少針對兩岸外交問題表態,但要選總統勢必得面對此議題。侯友宜日前提出「杯水論」,稱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則是「水」,兩者是共生體,否則就會「杯破水覆」。侯友宜隔天進一步表示,中華民國跟台灣關係密不可分,就像杯子跟水,覆巢之下無完卵,「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咱的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日前在新北市議會被質詢時,再度被問到「杯水論」,他即表示他對馬英九等人的意見都給予尊重,現階段中華民國的治權就在台澎金馬,他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做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定義已經很清楚;他重申,中華民國的治權,現階段就是台澎金馬,「我守護的就是台澎金馬」。

綠營人士表示,侯友宜至今仍未對「九二共識」做清楚的論述,但馬英九日前到中國大陸祭祖返台後還說「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九二共識也被藍營視為「神主牌」,未來侯友宜正式投入選戰,不可能隻字不提九二共識,民進黨也會緊盯、要求侯表態。

 
不僅如此,綠營新北民代也評估「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是絕無可能,侯友宜參選總統後若當選,中央依規定要辦理新北市長補選;但若侯落選,將視他的「票數差距」來決定要不要協助民間推動罷免。

 國民黨2024總統推派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多位新北綠營人士指出,「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是絕無可能,侯友宜參選總統後若當選,中央依規定要辦理新北市長補選;但若侯落選,將視他的「票數差距」來決定要不要協助民間推動罷免,如果侯友宜輸在一百萬票之內,這意味侯的民氣仍高,罷免的困難度也增加,但若侯慘敗、狂輸一百萬票以上甚至更多,屆時將配合民間單位協助連署罷免案。

此外,QuickseeK民調中心發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結果,若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推出參選組合,由柯文哲擔任副手的情況下,則不論國民黨推出郭台銘或是侯友宜,皆可勝過民進黨的賴清德、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組合。對此,綠營人士表示,賴清德已經正式獲得提名一個月,並且循序漸進的整合黨內,反觀國民黨若確定明日正式提名侯友宜,還要面臨挺郭台銘人士是否會扯後腿的問題,黨內都未必能整合,更遑論侯柯配,且柯郭是否合作也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侯友宜#國民黨#徵召#兩岸論述#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7

0.3463

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