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飽和 結果共429筆

  • 新冠重症呼吸窘迫 靠「趴臥」姿勢救回一命!

    新冠肺炎的主要死因,除了併發症之外,就是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如果不趕快以呼吸器輔助,患者的血氧濃度不夠,容易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而現在歐美醫界最缺的就是呼吸器,許多前線醫師現在反映,其實有種土法煉鋼的方法,很簡單卻非常有效,那就是把病患改成「趴臥」的姿勢,這種姿勢能舒緩患者呼吸困難,臨床上一直被用來治療急性呼吸窘迫,醫師也發現,就算是重症病患,在施打鎮定劑並改成趴臥姿勢後,16個小時內,血氧濃度從85%回升到98%,血氧飽和度回到安全值,人命自然就保住了。
    2020/04/15 19:56
  • 藍委盼入境者全面檢疫 衛福部:檢疫所2天就飽和了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多為境外移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表示,是否能做到入境全面檢疫。衛福部表示,現在採行的是有症狀集中檢疫,若入境所有人都集中檢疫,檢疫所很快就飽和了。
    2020/04/14 12:27
  • 清明連假防疫決戰點 醫曝「搭乘大眾運輸」自保關鍵

    最近微博上流傳1則湖北社區「緊急通知」,為了徹底阻斷疫情傳播,居民除治病外,沒有證一律不許出門。社區居民和家人間也需保持距離,例如夫妻要分房睡、分餐吃飯等。台大公衛指出,根據飽和傳染模式推估,新冠肺炎家戶感染率約46.2%。高於SARS、MERS ,也高於流感,所以家中的隔離防護顯得更為重要。而清明連假來臨,大眾運輸也進入高峰期,台灣也進入防疫決戰時間點,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田知學、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及健康宅設計師錢毅,分享避免家戶感染發生,該如何從平常生活著手,以及大眾運輸工具,要如何「搭」才安心!
    2020/03/23 12:08
  • 快訊/蘇花東澳段零星落石砸中客運 玻璃碎裂

    下午一點左右蘇花公路東澳路段,發生了小碎石砸中統聯客運玻璃,還好車體沒有篹壞也無人受傷,最近宜蘭花蓮陸續都有陣雨,山區邊坡土石含水飽和,民眾碰到雨勢較大,要經過的時候,可要多加留意。
    2020/01/26 16:46
  • 第一線現況曝光!護理師把小孩送出城「一個人獨留武漢」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死亡人數攀升到8人、共28省淪陷,武漢省政府也宣布「封城」避免疫情擴大。而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透露,目前所有醫護人員每天都要加班,「所有隔離病房已經飽和」,很多同事怕小孩也受到感染,早就把孩子送到別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待在武漢」。
    2020/01/24 09:28
  • 美華泰月底「連收4家」 日美妝@cosme全撤

    美妝店競爭愈來愈激烈,本土連鎖老店美華泰也撐不住,包括板橋、泰山和雲林的分店,也將在一月底結束營業,而2017年才風光來台的日本美妝品牌@Cosme,也要在3月中全撤出台灣,除了市場飽和外,專家分析和消費環境、和缺乏價格優勢有很大關係。
    2020/01/12 18:37
  • 口罩戴上!高市出現濃霧 復興測站飆「紅色警示」

    高雄市今天有濃霧,造成能見度變低。高雄氣象站指出,肇因為夜間輻射冷卻降溫,空氣中水氣飽和凝結成霧所致;由於空氣擴散度不佳,高雄復興測站空氣品質指標飆「紅色警戒」。
    2020/01/06 11:33
  • 百貨搶獨家美食! 銷魂飯「8點賣」PK大馬叻沙鍋

    百貨美食品牌以日韓、台式進駐為大宗,但隨著市場愈來愈飽和,南洋品牌也搶進百貨同樣深受喜愛,另外百貨就要求餐飲業,要推獨家限定版,像是馬國餐廳就在台中和台北中山的百貨推出「馬國和泰國小火鍋」,而知名港點品牌則進駐信義居一級戰區,開設全台最大旗艦店,還打出宵夜時段要滿足夜歸族!
    2019/11/26 18:31
  • 愛吃油炸、精緻食物 三高危險因子誘發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的頭號殺手「心血管疾病」,很多人想要問到底怎麼會發生,醫師指出國人偏好吃油炸、和精緻食物,這些都是會引起三高,再來就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像是堅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可降膽固醇 改善血糖。
    2019/10/16 23:10
  • 日服飾「信義區」開3家! 玩文創PK歐美快時尚

    平價服飾品牌有聚集效應,光台北信義區到東區,2公里多距離就有14家快時尚店,過去市場飽和韓系SPAO撤店或美國forever21退出台灣,現在日系品牌反其道而行,看準信義區人潮聚集,不同百貨鎖定不同年齡客群,在信義區又開旗鑑文創店,一個品牌開3間店,搶1個大商圈客群。
    2019/09/17 17:25
  • 運動人口連年增 健身產業再夯5到10年

    台灣運動風氣越來越興盛,體育署調查,規律運動人口已超過三成達到10年新高,也帶動健身房揮汗商機,財政部的資料顯示,健身場館年營收上看百億,而且市場仍未飽和,預期還會夯五到十年。
    2019/09/13 23:13
  • 穿戴裝置新藍海 真無線耳機將爆發性成長

    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品牌廠為增加更多附加價值,也重點發展周邊產品,像是蘋果真無線藍芽耳機問世後,成功改變消費者習慣,銷量呈現爆發性成長,去年全球出貨量約6500萬組,今年則上看達到1億組。
    2019/08/28 23:17
  • 交通船變海盜船 落差大乘客驚險上下船

    雖然白天屏東地區的雨勢已經趨緩,不過受到強勁的西南風影響,海邊的風浪仍大,因此往來東港及小琉球的東琉線,幾乎每班都成了海盜船,除了在大海航行時劇烈起伏,就算進了港口要靠岸,船隻仍起起伏伏,工作人員不但得注意自己安全,還得讓所有乘客都平安上下,另外在山區的瑪家及霧台鄉一帶,也因為土壤含水量飽和,出現土石坍方,部分路段得暫時封閉。
    2019/08/17 21:31
  • 熱浪蒸發接合處水分 聖母院天花板恐坍塌

    歐洲這一星期再度迎來熱浪,法國巴黎最高溫預計將來到攝氏42度,由於聖母院失火後,目前建築水分保持飽和狀態,專家就擔心這波熱浪,會讓建築接合處水分快速蒸發,拱形天花板可能會因此坍塌。
    2019/07/25 11:57
  • 新南向投資熱 經濟部:自動化提前因應缺工

    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評估前往新南向設廠業者增加,經濟部今天表示,除以群聚效果分析其他合適設廠國家,也建議業者以自動化提前因應未來勞力飽和、缺工狀況。
    2019/07/23 12:45
  • 市場飽和競爭激烈 日式連鎖拉麵「頻撤店」

    近來有不少日式拉麵進軍台灣,但這一年來,卻也有不少家撤店,或者改到其他區塊開店,其中原因就在於租金高漲,以及民眾消費習慣改變等等,業者表示,若其他招商條件更好,也會讓拉麵業者考慮轉到其他地區展店,加上競爭市場逐漸飽和,也讓拉麵板塊出現明顯波動。
    2019/07/16 20:29
  • 傾向啟動焚化廠 台東環保局下鄉說明

    台東各鄉鎮垃圾掩埋場趨於飽和,台東縣環保局傾向將封存的焚化廠升級後啟用,安排最近下鄉聽取民意。
    2019/07/12 17:00
  • 飲料店比便利商店多一倍 商機可望破千億

    台灣飲料市場蓬勃發展,整體營業額從2005年以來逐年攀升,今(2019)年度更有機會破千億大關,而且店家數量已達到2.2萬家,是便利商店的一倍之多,但飲料店市場飽和競爭激烈,經濟部調查指出,經營上有三大困境。
    2019/06/20 23:18
  • 看準「西門町外溢商機」 晶華插旗三重搶客

    最近幾年觀光飯店日趨飽和,供過於求讓不少業者絞盡腦汁開發策略,有業者就看好台北西區翻轉,將旗下飯店進駐新北三重,除了希望能以交通便利性,吸引遊客前來,也盼能以人文特色帶動台灣整體經濟!
    2019/06/18 15:41
  • 10年業績相差10倍! 手機通訊行紛收攤、轉型

    手機包膜和維修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加上民眾的消費習慣改變都影響到店家的營收,就有東區知名的包膜業者,最近也把實體店面收掉,改成到府服務,業者表示,因為市場過於飽和、競爭激烈,10年前和現在業績至少相差10倍。
    2019/05/10 19:32
  • 一週吃4次生魚片!阿嬤餵11年 少女腎爛「腦變遲緩」

    吃魚營養價值高,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DHA,對大腦發展有益處,只不過吃太多,恐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起腎臟病案例,一名15歲少女因尿液出現泡泡,媽媽帶她就醫後,發現少女有腎盂腎炎、慢性腎衰竭的情況,醫師也觀察到少女的行動、說話等,較同齡遲緩,事後才知道是少女的阿嬤因為怕孫女營養不良,從她小時候就開始餵食生魚片,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
    2019/04/13 08:10
  • 高雄人進貨出!小港機場運量增 2035目標千萬旅客

    近幾年往返高雄的商務客和觀光客持續成長,帶動小港機場的國際旅運人次不斷增加。由於胃納量逐漸逼近飽和,因此小港機場已陸續啟動擴建工程,除了今年5月將完成的跑道整建外,新航廈的擴建計畫也預計在2026年完工。不過飛航專家點出,小港機場雖然地理位置優越,但是夜間有宵禁限制,如果想成為國際型機場,時間帶的問題也必須解決。
    2019/04/12 23:23
  • 智慧手機市場趨飽和 IDC:靠三面向翻轉

    大陸手機大廠在全球舉足輕重,2018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六名中就有四個席次被陸廠奪下。專家分析,陸廠的硬體效能和設定優於對手,又敢衝低價搶市佔。不過目前全球市場漸趨飽和,換機周期拉長,2019年要有所表現,科技層面有無亮點將是關鍵。
    2019/04/11 23:56
  • 椰子油增中風風險! 營養師建議只吃「一匙」

    椰子油這幾年很夯!包括減重、抗發炎、防失智症等等,不少好處都有人提出,但有香港營養學家提醒,椰子油可能會提高中風風險!國內營養師也認為,椰子油雖然有部分好處,但因為它的飽和脂肪酸比例高達90%,加上國人的飲食習慣飽和脂肪攝取已經過量,恐怕是弊大於利。
    2019/03/04 15:10
  • 台灣YouTube市場飽和?他揭兩數據回應

    YouTube21日舉行媒體聚會,以YouTube上的「社會新鮮人創業家」為主題,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黃少宇表示,許多剛畢業的年輕人已經將成為YouTube創作者視為理想的職業選擇,而對於不少人質疑台灣YouTube市場是否已經飽和,會影響新成立頻道被看見的機會,他也舉出兩個數據回應,並表示「優質內容」才是成功的關鍵。
    2019/02/22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