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飽和 結果共429筆

  • 下修確診孕婦收治週數?台大醫揭「1隱患」:壓力已引爆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懷孕滿36週確診孕婦一率收治住院,日前一名孕婦染疫「母嬰雙亡」,各界陸續有聲音要求中央調整孕婦收治流程,下修週數更為保險。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直言,醫院對確診孕婦收治能量已經飽和,「未來連正常孕婦生產可能都會住不了院。」
    2022/05/08 22:33
  • 日觀光船12人失蹤 政府砸近2億元用飽和潛水搜救

    日本一艘觀光船於4月23日在北海道知床發生船難,釀成14人死亡、12人失蹤的悲劇。目前海上保安廳已經確認到該觀光船的位置,打算使用「飽和潛水」的技術進入船內搜索,產生的8億7700萬圓(約新台幣1億9900萬元)搜救費將由國家負擔。
    2022/05/04 13:00
  • 全家4千店達標!曝超商不飽和秘訣 新店鋪推4大服務

    全家超商今(31)日宣布第4000店達陣,店面開設在新北板橋廣榮店,全家董事長葉榮廷和全家總經理薛東都親自出席,葉榮廷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消費模式明顯轉變,超商只要能提供新的服務去迎合消費者,改變獲利模式,超商就不會有飽和,能持續往下發展,這次第4000家店也有幾大亮點新服務,要讓消費者一次體驗。
    2022/03/31 17:23
  • YouTuber界好聲音!10大「網紅歌手」一次看

    一起唱歌唱起來!隨著YouTube市場越來越飽和,YouTuber們也想盡辦法推出新企劃或副業吸引觀眾的目光,也有不少的YouTuber為了完成自己的興趣和夢想,推出數位歌曲,讓觀眾看到他們私下能歌善舞的另一面。
    2022/02/21 09:53
  • 醫院病床近飽和 港確診者院外吹冷風候診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香港媒體收到消息,今天確診數1510人,還有5400人初步確診,在病例快速增加的情形下,當地公立醫院的病床使用率已經趨近飽和,結果很多老人只能在醫院停車場臨時安排的等候區,露天躺在擔架床上吹冷風。
    2022/02/15 13:56
  • 港添342確診 兩周累計1921例病床將飽和

    香港今天(2/6)再新增342例確診,而且全部都是本土案例。連續兩天單日確診破三百後,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困境就是醫療量能不夠。港府表示,醫院病床快飽和,如果疫情持續惡化,計畫安排無症狀和輕症患者,在家隔離,期間必須配戴,具有追蹤功能的電子手環。
    2022/02/06 20:06
  • 港源頭不明確診多 篩檢站爆滿 民怨等4小時

    香港在初五,創下兩年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後,現在面臨的最大困境就是醫療量能不夠。港府表示,醫院病床快飽和,如果疫情持續惡化,計畫安排無症狀和輕症患者,在家隔離,期間必須配戴,具有追蹤功能的電子手環。
    2022/02/06 13:19
  • 過年吃烏魚子怎麼吃? 營養師授1保存法:營養又美味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而做。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2/02/02 23:31
  • Omicron增1人重症「男返台確診狂咳」 血氧濃度急墜

    指揮中心今公布上周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1月21日至27日境外移入定序結果中有42例Omicron,另有4例感染Delta,可見仍要考慮Delta和Omicron並存問題;病況部分,Omicron境外移入者增加1人中重症,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打過2劑BNT疫苗,入境採檢陽性確診,住院隔離後血氧飽和度掉到94%,符合中重度標準,但沒有肺炎狀況,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住院11天就解隔康復出院,也沒有入住加護病房。
    2022/01/28 15:09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陸學者「通勤論」引怒!年輕人競爭無力 「躺平族」出現

    大陸經濟學家管清友日前表示「年輕人與其花兩個小時上班,不如在公司附近租屋,將時間用來投資自己。」這樣的「通勤時間」論立刻引發網路論戰,年輕人紛紛批評道「何不食肉糜」,管清友也趕緊出面解釋,替自己澄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年輕人因市場飽和、缺乏機會,進而導致競爭無力、對『資本』一詞產生厭惡心態。而針對管清友的言論,有網友理性分析,若在北京就業的青年想租屋,恐怕得花費一整個月的薪資,並且三餐無法溫飽。」陳韻雯補充「這樣的論戰也引發官媒注意,《中國青年報》發表評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善政、良策,讓年輕人擁有更多可支配的時間。』」 不過,相關討論似乎暫時無法停歇,大陸近年出現「躺平」一詞,部分年輕人僅願意維持基本生活標準、放棄無意義競爭,對生活充滿無力感。陳韻雯說明「『躺平族』的出現雖然讓官媒出面批評『不可取』,但在無法立即改善現況的情況下,北京政府只能擴大對富商資本的監控,並祭出『共同富裕』等政策,藉此縮小貧富差距、降低社會不滿情緒。」
    2021/12/28 15:18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 韓疫大爆發!單日破7千例.醫院飽和 確診街友「無處去」

    南韓解封計畫生變,因為「和疫情共存」之後,確診數就大反彈,昨天(7日)一口氣增破了7千例、重症通報840例,嚴峻程度前所未見!雪上加霜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透過仁川教會進入南韓社區,已經達到四次傳播;南韓目前累積38人感染Omicron,雖然都只是「輕症」,但南韓當局不敢大意,持續觀察Omicron本土傳播鏈,就發現一名餐廳老闆,只是在送餐、結帳時,和確診者有過短短1分鐘接觸,就遭傳染,現在不排除Omicron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確診數逐漸失控,南韓新冠收治醫院已經飽和,有確診街友只能露宿街頭,等待入院機會;專家警告,若疫情再煞不住,南韓單日新增恐突破萬例。
    2021/12/08 20:01
  • 虱目魚肚「好油脂」益處多!專家曝「這2種人」不適合吃

    你愛吃虱目魚肚?漁業署指出,虱目魚肚有很高的魚油,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營養師表示,虱目魚的油脂大多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有心血管問題的人是好的食物來源,但仍要酌量。虱目魚肚吃多少比較適當?有沒有禁忌?
    2021/10/18 14:05
  • 有片/屢破紀錄! 「二手」智慧型手機成潛力市場

    看著新手機又推出了,但太貴讓你不下了手嗎,其實現在隨著市場的逐漸飽和,二手手機市場隨之崛起,不只外觀功能跟新機幾乎一模一樣,也能在省點錢的同時,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2021/10/07 22:52
  • 舊高雄車站回家!光雕秀試燈「顏色超飽和」 網友:好像紙紮

    舊高雄車站,遷移19年後,終於「校正回歸」,回到路口中央。高市府在25日晚上,舉辦光雕秀,記錄歷史性的一刻。只是活動前幾天,疑似在測試燈光,民眾看到五顏六色的燈光,顏色超飽和,網友忍不住毒舌,直呼好像「中元普渡」的紙紮屋。新工處回應,可能是下雨天,加上距離較遠,才造成偏光及色差。
    2021/09/26 14:34
  • 南韓市售乾拌麵「鈉含量」高!一次吃2包就爆表

    宅在家抗疫成為常態,也帶動「泡麵」熱銷,而夏天,南韓人最愛吃「乾拌麵」,不管是甜辣拌麵,還是香濃中華炸醬麵都很受到歡迎,泡麵業者最近就轉而搶攻「拌麵」市場,紛紛找來大咖名人代言、刺激銷售。不過南韓消費者院最近抽查市面上15款乾拌麵,發現每包鈉含量和飽和脂肪含量都偏高,一次只要吃上2包,就會超過每日的營養建議攝取值,提醒民眾不要吃過量,除了容易造成肥胖,也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1/08/24 19:53
  • 烟花淘空地基!駁坎垮了 民宅前變斷崖

    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民宅前駁坎坍方,住戶說,地面有裂痕,連續雨勢造含水量飽和,駁坎長達三四十公尺範圍坍塌,民宅前成了斷崖,危險住戶連夜撤離,到親戚家借住避難。
    2021/07/24 18:30
  • 這種油最好少吃! 營養師點名4種食物恐致中風、失智

    食藥署公告食品禁止額外添加人工反式脂肪已滿3年,董氏基金會日前抽檢市售14件含高油脂類食品都符合規範;但專家提醒,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飽和脂肪,長期食用也容易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心臟病、失智症。
    2021/07/04 21:12
  • 1天1顆雞蛋提升免疫力!專家教這招延長保存期限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除了打新冠疫苗,更要顧好自身免疫力,才是長久之道。營養師建議,飲食均衡、多樣化,有效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而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一天一顆就能幫免疫力加分。
    2021/06/12 16:00
  • 發餐給無家者被批防疫破口 社工嘆沒被看見的弱勢和英雄

    台灣本土疫情險峻,比起病毒,可能還要更快擊垮人的是溫飽和生計。像是弱勢家庭,當失去工作,餐食費、房租付不出來;或者是無家者,當公共場合的飲水機都關閉了,他們連水都沒得喝,這些都是要靠社工去幫助。而即使疫情延燒,社工服務個案也不會中斷,第一線高風險的他們又是怎麼工作的,來看這則報導。
    2021/06/02 23:03
  • 醫療吃緊! 里長崩潰:里民找嘸葉克膜僅能等死

    現階段多家醫院都反應醫療體系達到飽和,甚至有里長接到里民的求救訊息,一名70多歲老翁確診,病況危急,卻在醫院遲遲等不到葉克膜,也沒有其他醫院能收治,讓家屬無奈,若剛開始能即時轉院,或許還有機會,但等了兩天就算轉院,也沒救了,里長心痛發文,很難理解我們的醫療體系,為何如此脆弱。
    2021/05/27 15:07
  • 不斷更新/醫院量能吃緊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次看

    台灣疫情蔓延不止,指揮中心25日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與治療量能,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台北榮總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與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醫院為收治暴增的確診病患,醫院量能已趨近飽和,基層不堪負荷,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供大家參考。
    2021/05/27 09:11
  • 確診等嘸床、人力不足 確診者等嘸床差點朝保全吐口水

    本土確診病例,數字不斷攀升,醫院量能嚴重不足,北市專責病房也改為兩人一病室,有醫護向北市聯醫工會申訴,人力、病床就要達到飽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目前中央提供中部檢疫所,能將輕症確診者往雙北之外送,至於重症患者,台北的專責旅館一天有150床。
    2021/05/26 18:56
  • 不斷更新/三級警戒再延長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總整理

    台灣疫情蔓延不止,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與治療量能,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台北榮總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與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醫院為收治暴增的確診病患,醫院量能已趨近飽和,基層不堪負荷,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供大家參考。
    2021/05/26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