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等嘸床、人力不足 確診者等嘸床差點朝保全吐口水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19

本土確診病例,數字不斷攀升,醫院量能嚴重不足,北市專責病房也改為兩人一病室,有醫護向北市聯醫工會申訴,人力、病床就要達到飽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目前中央提供中部檢疫所,能將輕症確診者往雙北之外送,至於重症患者,台北的專責旅館一天有150床。

圖/TVBS

 
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專責病房現在從一人一病室,打破為開始要兩人一病室的狀況,那當然對護理人力,也是很大的衝擊。」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最辛苦的就是醫護人員,北市聯醫醫師透露,醫療量能不足、等不到床位,連帶讓疫情陷入危機。

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確診民眾等太久的關係,甚至有發生民眾,一度想對保全脫下口罩,去吐口水的狀況,ICU的資源不是那麼的夠,所以病人在原病床發生病情變化,其實對整個病房來說,都是滿危險的一件事。

 
醫護穿著悶熱防護衣工作,還得安撫民眾情緒,北市聯醫工會,幾乎天天都接到醫護申訴,急診大爆滿,病患只能躺在走廊等病床,人力、病床甚至是呼吸器都快飽和,醫護身心壓力大到爆棚。

圖/TVBS

北市聯醫工會理事長郭蕢瑩:「有些明明可以躺兩床的病人,可能就躺到六床,有的病人甚至就是,躺在桌子上面,在這個量能不足的情況之下,是不是聯合醫院,可以暫時先停收一些,肺炎的患者。」

北市目前狀況看來,醫療量能不足,醫護人力吃緊,北市該如何緩解,副市長黃珊珊給了答案。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央提供我們,像今天是提供40床在台中,但是我們會尊重市民的意願,看他願意去的我們才會送過去,但是他不願意去,我們還是持續的,在開我們的專責病房,專責旅館的數量,的確我們一天會開到150個左右。」

全台疫情最嚴重的集中在雙北,而新北市大型醫院本來就不多,加上汐止國泰,急診醫師確診暫停急診,如果面臨床位不夠的話,只能找鄰近縣市幫忙。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如果)轄內的醫院已經沒有床位,那我們就會接著往鄰近的縣市,台北桃園只要鄰近的縣市,我們都會去問問看看有沒有床位。」

 
疫情攀升非常時期,全台醫療總動員,就盼能共同度過艱難時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雙北#病床#確診#醫護人員#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0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