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發佈時間:2022/01/12 09:00
▲南科半導體產業聚落成形,近年發展快速發展。(圖/業者提供)
▲南科半導體產業聚落成形,近年發展快速發展。(圖/業者提供)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台南都發局南科特定區域規劃圖(圖/業者提供)

「南科國際城」的善化市區擁有發展最完善的商業及生活機能,根據台南市民政局統計,善化區人口每年約以1.3%至1.8%的幅度增加,目前已有五萬多的人口,因此帶動餐飲業、補教托育業等皆呈大幅成長,且各大民間企業如麥當勞、星巴克、爭鮮、World Gym世界健身等品牌搶進善化插旗,是深受科技新貴青睞的生活區域。善化擁有新城市的DNA,其中因為就業利多及穩定的薪資,2010~2020年十年間人口大幅成長16%,出生率7.89%在全國更是僅次於新竹區域,各項指標全都是全台南第一,發展前景備受矚目。
 

▲台南善化市區實景圖(圖/業者提供)


由於善化本身就在台南的地理中心位置,不僅能讓此區居民「工作在南科,生活在善化,休閒在市區」,更成為名符其實的「大台南30分鐘生活圈」, 除了善化車站之外,車程10分鐘內可上中山高、國道3號,並可連接國道8號,南北則分別有台86線快速道路、台84線快速道路,交通機能十分便利。



▲台南善化站前中山商圈實景圖(圖/業者提供)


桂田集團就選址在善化最熱鬧的中山路商圈推出預售案「桂田磐古2」,該案緊鄰善化車站,下樓就是中山路商圈,十分鐘進南科,生活機能非常便利,而該案擁有善化目前少見壯闊基地廣達2115坪、四面臨路條件,將規劃地上30樓的產品,成為南科國際城的地標建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2022#台積電#工作#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531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