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蒸發接合處水分 聖母院天花板恐坍塌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1:57
圖/翻攝自上郡网事微博
圖/翻攝自上郡网事微博

歐洲這一星期再度迎來熱浪,法國巴黎最高溫預計將來到攝氏42度,由於聖母院失火後,目前建築水分保持飽和狀態,專家就擔心這波熱浪,會讓建築接合處水分快速蒸發,拱形天花板可能會因此坍塌。

在大太陽曝曬下,巧克力做的艾菲爾鐵塔,只撐了10分鐘,就逐漸融化,熱浪來襲,法國高溫已經來到攝氏39度,負責重建聖母院的建築師就擔心,內部的天花板可能會因此坍塌。

 

聖母院重建總建築師維爾納夫:「我擔心的是接縫處或整座聖母院在水分蒸發同時會失去黏著性附著力,和建築結構性,天花板可能會突然間垮塌。」

歐洲迎來今年夏天第二波熱浪,法國已經有145個地區打破高溫紀錄。巴黎星期四更有機會打破72年前的40.4度紀錄,來到42甚至是43度。炎熱的天氣,也讓法國不少地區面臨乾旱。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娜麗絲:「法國氣象局提出警告,說熱浪會加劇乾旱情況,自從上次熱浪後,法國許多地區都沒有下雨。」
 

這波熱浪同時影響到西班牙,街頭溫度計顯示,溫度已經上看40度,當地氣象局警告,可能會有發生野火的風險。

氣象主播:「熱浪會延伸到斯堪地那維亞,溫度預計將上升到攝氏將近30度,可能會連北極圈都會出現野火。」

西歐這波熱浪,預計要一直持續到星期五,才會暫時結束。不過專家警告,接下來高壓將前進到北歐地區,呼籲當地民眾要特別留心熱浪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熱浪#巴黎#聖母院#水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08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