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院大火富豪諾捐百億 被踢爆「1毛都沒給」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22:35
法國富豪承諾的百億捐款到現在都沒有兌現,聖母院發言人認為他們只想把錢花在重建藝術品,而非參與工人的薪資及其他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富豪承諾的百億捐款到現在都沒有兌現,聖母院發言人認為他們只想把錢花在重建藝術品,而非參與工人的薪資及其他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著名的聖母院4月15日時發生嚴重火災,當時法國知名富豪公司紛紛搶著捐款做為重建經費,但相關人士卻透露,直到目前為止這些公司完全0捐款、1毛都沒見到,而且收到的善心款項竟有9成是來自美國。
 
聖母院發生火災之後,法國精品集團LVMH執行長與萊雅集團(L'Oreal)及最大股東家族各皆宣布捐出2億歐元(約72億元台幣);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Kering)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道達爾石油(Total S.A.)執行長,各自宣布捐出1億歐元(約36億元台幣)。

 
 
據《美聯社》報導,負責募款的巴黎聖母院之友基金會(Friends of Notre Dame)主席皮考(Michel Picaud)透露,這些法國在地的富豪公司雖承諾捐款,但2個月過去了卻1毛都沒有收到。皮考還說聖母院相當受到美國人喜愛,基金會的11名董事有6名住在美國,目前開出410萬美元(約1.3億元台幣)的重建支票中,就有9成是來自美國的捐款,其他則是法國人的小額捐款。
 
聖母院發言人菲諾(Andre Finot)也坦言,完全沒收到那些法國本土富豪公司的捐款,「他們同意這些捐款的前提,是要知道他們的錢用被用在哪裡,而不是只用在發給工人薪水」,他並表示這些富豪不肯捐款,只等著看重建計畫的進度,以及想要搶奪合約。外媒報導,參與重建的工人身處可能會鉛中毒的艱難任務,但富豪公司在意的只是建築、藝術品重建,而非清理、消除職災等同樣重要的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聖母院#巴黎聖母院#重建#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4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