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尋常!格陵蘭大融冰 20億噸冰雪1天消失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0:43
近年來,暖化加劇格陵蘭島的融冰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暖化加劇格陵蘭島的融冰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陵蘭島(Greenland)13日發生「不尋常融冰」,估總冰量減少20億噸以上,超過整體的40%。喬治亞大學研氣候科學家莫特(Thomas Mote)表示,7年前也發生過與這次類似的大融冰,今年可能再刷新紀錄,一語道破全球暖化加劇。

格陵蘭島(Greenland)13日發生「不尋常融冰」,估總冰量減少20億噸以上。圖/翻攝自Greenland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目前有81%地區被冰雪覆蓋,而這場大規模融冰與過往的平均發生時間相比,提早1個月發生,估計總冰量減少20億噸以上,超過40%。對此,莫特說明,白色的冰雪將太陽光線反射回太空,減少吸收熱量,維持「反照率」運行,不過,這次融冰卻讓地表反照率發生變化,夏季中期的太陽熱量被吸收到冰中,造成融化。

莫特指出,這次融冰量突然飆升雖然不尋常,但是非前所未有,因為2012年6月的狀況與這次非常相似。他也預估今年有可能創下融冰新紀錄,並指出若極端氣候成為常態,融冰現象將對世界各地造成重大影響,尤其是海平面上升問題。

其實,丹麥暨格陵蘭地質調查機構的冰原氣候專家鮑克斯(Jason Box)上個月已經預測,今年將是格陵蘭島大規模融冰年,他表示,格陵蘭今年4月已開始融冰,比平均提早3週,也比2012年的紀錄還要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全球暖化#格陵蘭島#融冰#大融冰#融冰年#20億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