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業績相差10倍! 手機通訊行紛收攤、轉型

記者 吳姝叡 葉韋辰 畢倩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9:32

手機包膜和維修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加上民眾的消費習慣改變都影響到店家的營收,就有東區知名的包膜業者,最近也把實體店面收掉,改成到府服務,業者表示,因為市場過於飽和、競爭激烈,10年前和現在業績至少相差10倍。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通訊行或是手機包膜的店家,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像是八德(路)相當知名的通訊一條街,可以看到店家不是搬遷,就是收攤倒閉。」

距離光華商場100公尺外的手機通訊行,有的業者綁上招租布條,不過隔壁鄰居說,這兒已經空置至少兩年。對向街道,另一間位在三角窗的手機配件專賣店,半年前也搬遷到中和。

知名包模業者Jack:「淘汰期的話,差不多一個月到三個月左右,就掰掰了啦。」

 
圖/TVBS

從袋子裡拿出工具箱,打開就是包膜器材,他們是東區相當知名的包膜業者,但現在手機包模和維修越來越難做,業者表示,10年前一天可以包膜到30支,現在一天只剩3支,相差10倍,所以除了手機,他們連手錶、包包也都做。

然而決定在五月初熄燈,改新型經營方式,變成到府服務或是在固定的咖啡店接客。

知名包模業者Jack:「像現在的手機都是平面的,然後就彎角沒了,然後殼又多,變成說我今天包膜好了,我包一支手機,譬如說40分鐘、1個小時,然後我買一個殼5分鐘就解決了。」

除了包膜,就連手機維修也不好做,就是因為市場過於飽和,至於周邊消費,碰到網購衝擊,都改變了民眾的需求。

圖/TVBS

民眾:「頂多就是螢幕貼個保護貼就好了。」

民眾:「就頂多貼個保護貼,再加上保護殼,這樣其實就已經夠了吧。」

 
手機通訊行從早年如雨後春筍般一間間的開,到這幾年慢慢收攤,也反映出整個市場需求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包膜#維修#手機#營收#熄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0815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