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除!這App被爆2百萬個密碼外洩 連上恐被駭


發佈時間:2019/04/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7:44
許多民眾出國時,會利用手機App「WiFi Finder」來尋找周邊的網路熱點。/TVBS
許多民眾出國時,會利用手機App「WiFi Finder」來尋找周邊的網路熱點。/TVBS

許多人出國旅遊時,會利用搜尋熱點的軟體,來尋找周邊的Wi-Fi熱點連網路,不過手機App「WiFi Finder」卻驚傳有密碼外洩的危機,因該App內儲存超過200萬個Wi-Fi密碼,包含公共及私人熱點,但密碼資料庫卻未加密保護,導致資安漏洞。

據《TechCrunch》報導,手機App「WiFi Finder」能夠尋找附近的Wi-Fi熱點,但近期卻被發現,該APP的Wi-Fi密碼儲存於未加密的資料庫中,其中包含「公共熱點」和「私人熱點」,導致軟體內的200萬個公共及私人Wi-Fi網路,都有遭駭的風險。

 

TechCrunch指出,非盈利機構GDI基金會網路安全研究員Sanyam Jain表示,他在網路上搜尋到WiFi Finder未加密儲存的 Wi-Fi密碼資料庫,裡頭包含熱點名稱、地理位置及其他數據,隨後便趕緊通知軟體開發商,卻未獲得回應,只好請雲端主機託管商 DigitalOcean 將該資料庫從網路上離線。

報導中指出,Wi-Fi資訊若遭外洩,恐會讓駭客透過Wi-Fi提供的精確地理位置,來攻擊某些人的特定網路,攔截未加密資訊、植入DNS汙染,並建立殭屍網路跳板等,若有用戶已經使用該App,應立即將其刪除,否則可能會有資安風險。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iFi#密碼#網路#資安#駭客#軟體#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1929

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