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戴裝置新藍海 真無線耳機將爆發性成長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徐崑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3:17

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品牌廠為增加更多附加價值,也重點發展周邊產品,像是蘋果真無線藍芽耳機問世後,成功改變消費者習慣,銷量呈現爆發性成長,去年全球出貨量約6500萬組,今年則上看達到1億組。

圖/TVBS

 
記者李頂立:「在我耳朵上的有線耳機,幾乎已快成為時代的眼淚,因為隨著手機推陳出新,3.5mm的音源孔是不斷的取消,所以像是這類耳機要使用也沒有辦法再用,那現在最有競爭力的耳機是什麼呢?答案就是真無線藍芽耳機。」

放上充電座,就能無線充電,甚至可以將手機設定反向充電,當成電力來源,便利性更高。而來到耳機賣場。

耳機賣場銷售vs.民眾:「小姐,你大概想要找的耳機有沒有大概預算的價位區間,(2、3千左右),2、3千,3、4千是嗎?」

 
最多人佇足的就是在無線藍芽耳機的櫃位。

記者李頂立:「真無線藍芽耳機已經從過去幾個廠牌獨大到現在,是屬於一個百花齊放的狀況,來到耳機賣場裡您可以看到真無線藍芽耳機就已經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整排櫃位,雖然櫃位在整個賣場是屬於一小部分而已,不過業者透露,它在營業額上面的表現就已經佔了一半之多。」

圖/TVBS

耳機賣場資深銷售Kevin:「(客人)第一句話都是請問你們有真無線耳機嗎?過去這幾個月的業績我比較一下,大概從2、3成變到現在4成、5成都有。」

隨著藍牙技術演進到5.0版本,速度更快、距離更遠,加上語音助理的使用量增長,都推升了藍芽耳機發展。除了2016年推出AirPods的蘋果,連小米、華為、三星等安卓手機廠,以及Bose等專業耳機廠也爭相搶進市場。

3C達人Tim哥:「年輕人很兩極,要不是很便宜要不就是追求品牌,所以你可以看到年輕人掛在耳朵上的,追求品牌一定是蘋果,第二掛的就可能是小米這掛,他就寧願買個5百多塊音質不會太差。」

從500元到破萬塊,價錢分眾越來越明顯,汰換速度也越來越快,過去3C產品可能還有一年,現在藍芽耳機大約2、3個月,就會有同價位但更高規格的產品出現。

耳機賣場資深銷售Kevin:「一開始可能是從續航力大概3到4個小時,到現在7個小時一次,到可能總續航是15個小時到40小時,甚至100個小時的出現,那慢慢的大眾從以前的有線耳機、有線藍芽耳機慢慢進化到真無線耳機變得非常的多。」
 

根據研究調查機構IDC報告,2018年的真無線耳機出貨量約為6500萬組,預估2019年將會上升到1億組,2020更上看1.5億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51%。

圖/TVBS

3C達人Tim哥:「每一個人都有手機,所以接下來(廠商)獲利會從哪裡著手,從配件著手,其實是幫手機做一個加價購、加分的動作。」

國內相關供應鏈也可望因此受惠,包含組裝廠英業達,充電盒電池供應商新普,塑膠與金屬零件供應商康控等。另外像是瑞昱、原相及絡達等台灣IC設計廠,也陸續切入安卓陣營藍芽耳機供應鏈。

分析師李永年:「聲控的廠商一些音效的廠商,它們有很多家已經介入其他廠牌的供應鏈裡面,所以這對台灣這些廠商來講,也是個新開始、也就是個新藍海。」

 
未來藍芽耳機將會成為手機生態系的重要一環,不過台廠究竟能在這股穿戴商機中受惠多少,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藍芽耳機#真無線#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