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雲林縣 結果共3,763筆

  • 雲林縣府發放1600份「愛心年菜」 助弱勢家庭吃團圓飯

    雲林縣政府宣布將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成立的「愛心年菜整合平台」,今年將以春節緊急物資袋形式,捐贈物資給1600個家庭,該平台是透過整合年菜捐贈資源並媒合受贈家庭,由地方公所、警政單位及民間團體協助發送。
    2024/01/17 17:34
  • 徵「會計小姐」這原因竟違法!恐被罰30萬 縣府請勞動部釋義

    雲林縣一家工程行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徵求會計人員,然而,卻使用會計「小姐」一詞,遭檢舉涉嫌性別歧視,同時觸犯性別工作平等法,恐被罰款30萬元。雲林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指出,本案恐遭罰30萬元罰款有違比例原則,行文請勞動部解釋「小姐」二字在性別上如何定義。
    2024/01/17 15:26
  • 20歲男騎士不甩待轉鬼切向左 遭賓士撞飛數十米痛苦躺地

    本月13日下午3點多,在雲林縣斗六市驚傳一起驚悚車禍,年約20歲的陳姓男子騎機車到一路口時,疑似未遵守「待轉」規定,直接左轉,和30歲柯姓女子駕駛直行的賓士休旅車發生碰撞,陳男被撞飛數十公尺,痛苦倒在地上,路過的民眾緊急幫忙打電話,陳男經送醫治療後,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4/01/16 13:07
  • 表態挺朱立倫!張麗善讚他任內「最好的成績」:不容忽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大選落敗後,許多人開始喊要「抓戰犯」,並將矛頭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在臉書上表態支持朱立倫,她更呼籲,現階段國民黨需要集結一致,不該暗指朱立倫為敗選的原因。
    2024/01/15 12:03
  • 「人生選戰已打完」蘇治芬首敗 雲林海線立委綠轉藍

    立委選戰在南投第一選區由國民黨籍馬文君連任成功,雖然選前因為潛艦國造案等爭議風波,還被形容遭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一人,但她開出的票數仍大贏對手一萬多票。而在雲林,政壇上沒輸過的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則是吞下參政以來第一場敗仗,海線立委由綠翻藍。
    2024/01/13 23:00
  • 前民進黨議員走私470公斤安非他命 顏旭懋判無期徒刑定讞

    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組跨國運毒集團,以漁船運送470公斤安毒入台並流入市面,一、二審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而定讞。
    2024/01/12 16:22
  • 家人唸兩句!10歲童離家半夜蹲超商 暖警安撫摸頭勸回家

    日前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孩童離家事件,10歲的周小弟因被家長說教後、心情不佳,晚間時間不吃飯就默默離家出走,家長不見兒子蹤影,嚇的急報警,員警在超商內發現其蹤影,安撫周小弟,並將其平安帶回給家人。
    2024/01/11 13:03
  • 雲林6歲童騎腳踏車上快速道路 暖警急攔停拿點心安撫

    日前在雲林縣褒忠鄉發生一起男童走失案件,一名6歲的張姓男童疑似因為好奇貪玩,其獨自騎著腳踏車外出,沒想到竟誤上「快速道路」,經過的駕駛嚇壞急閃,也有熱心民眾幫忙報警,虎尾警方立即趕抵現場,將男童攔停帶回派出所內,安撫受驚嚇的情緒,平安讓男童和家人團圓。
    2024/01/10 13:04
  • 喊到燒聲!賴清德南投大造勢 再批馬文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9號晚上連跑大型造勢活動,先是在南投「喊到燒聲」,痛批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杯葛國防預算、洩密給南韓,同一個晚上,賴清德也到雲林縣造勢晚會,替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劉建國站台,而總統蔡英文也同台拉票。
    2024/01/09 23:20
  • 雲林黑轎車撞貨車後再撞電桿起火 「扭曲如廢鐵」他沒了心跳被抬出

    今(4)日上午8點多,在雲林縣莿桐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年約40歲的男子開著一輛黑色轎車,在行經台一線往西螺方向,靠近蒜頭地標附近,疑似和一輛小貨車發生碰撞,接著再撞電線桿起火燃燒,卡在人行道上的電線桿和選舉看板之間,路過民眾看到都嚇一跳,男駕駛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送醫急救,仍不幸身亡。
    2024/01/04 11:41
  • 聯結車雲林平交道「倒退嚕」嚇壞用路人 鐵路警:最重可罰9萬

    昨(2)日傍晚間6點多,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聯結車卡住的意外,有民眾捕捉到一輛「全聯結車」要通過一處平交道時,疑似卡住過不太去,竟然在原地倒車,造成交通一度堵塞,許多騎士抓緊機會通過,不過也讓人看了直捏把冷汗,鐵路警方也表示,此行為恐已觸法,確認違規事實明確,將依法開罰。
    2024/01/03 17:00
  • 雲林北港深夜火燒車「爆炸聲不斷」 30歲男仰躺叫不醒救出已死亡

    雲林縣北港鎮昨(25)日深夜11時許驚傳火燒車事件,一輛停放在公園路上的小客車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消防分隊獲報立即前往灌救,並救出車內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不過對方已無呼吸心跳,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該案詳細發生原因尚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2/26 11:47
  • 寒冬送暖! 政府、教會、媒體攜手愛無限持續三載救急難

    雲林縣口湖鄉盛產烏魚子,卻也是雲林縣中低收入戶最多的鄉鎮。由政府、教會、媒體共同送暖的「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歲末寒冬,關懷偏鄉。
    2023/12/24 23:54
  • 29歲男深夜山區喝咖啡 疑天冷頭暈「口吐白沫」送醫不治

    雲林縣一名29歲林姓男子昨(23)日深夜前往古坑山區一間露天咖啡廳喝咖啡,卻疑似因為天氣太冷,造成林男突然頭暈昏倒,甚至還口吐白沫,嚇得友人立刻對其進行CPR急救,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時發現林男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3/12/24 16:17
  • 濃煙瀰漫!雲林民宅火警 8旬老婦救出「意識不清」搶救中

    雲林縣北港興隆街一處民宅(24)日中午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後出動消防車8部、救護車1部、共17人前往搶救,並在1樓救出年約80歲蘇姓女子,但對方已意識不清,送往北港媽祖醫院急救,至於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3/12/24 14:42
  • 荷包不哭!暖冬養殖烏魚產量減、野生變多 烏魚子價格反降百元

    烏魚子的季節來了!每年逢冬至前後10天為烏魚最旺盛的產季,許多老饕都相當期待品嘗烏魚子,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在雲林縣沿海地區所養殖的烏魚產量減少,但野生的烏魚子則產量穩定,昨(20)日上午,雲林區漁會舉辦200桌烏魚子大餐和評鑑會,總幹事林傳育表示,今年價格每台斤比去年降100元,歡迎大家來品嘗鮮美的烏魚子。
    2023/12/21 17:53
  • 73歲翁車開一半「高血壓」 市區逆向騎士嚇爆急閃

    昨(19)日下午2點多,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離譜車禍,73歲的沈姓老翁開著一輛銀色轎車,因在診所前和機車騎士發生碰撞,談和解未果,當他開車離開時,突然高血壓發作,導致沈翁一路逆向、煞停,險些和路上的來車發生碰撞,嚇壞不少民眾,有熱心民眾緊跟在後,並且蒐證通報警方,後續相關責任交由虎尾分局進一步釐清。
    2023/12/20 12:35
  • 8人獲頒榮耀典範獎!期許雲林茁壯發展

    雲林縣長張麗善連任周年,除了發表施政成績外,也舉辦典範獎頒獎典禮,要感謝來自雲林,或者對雲林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期許雲林可以越來越進步茁壯。
    2023/12/19 23:51
  • 生孩爽領!「這縣市」前3胎領6萬、第4胎起13萬 凍卵也有福

    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雲林縣去(111年)新生兒更降至3340人創下新低,今(112年)截至11月底也僅有2939人。為因應少子化現象,雲林縣宣布啟動催生計畫,113及114年只要在生產前父親或母親一方設籍雲林滿三個月,就可享有三大好禮。不僅每名新生兒皆有補助,連同25至40歲的育齡女性都有凍卵補助,期望能增加生育意願。  
    2023/12/18 20:18
  • 獨/野生陳佩琪頂寒風 與柯文哲粉絲雲林健走畫面曝

    2024年總統大選到數不到一個月,有民眾黨支持者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發起「扛阿北守台灣」,背大約7公斤的柯文哲人型氣球走遍全台,為候選人拉聲勢、氣勢,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16)日下午5點30分,驚喜出現在雲林縣,頂著16度低溫,在寒風中和支持者一起健走,從西螺鎮走到虎尾鎮的布袋戲館,她笑著表示:「有空就來參加,會一起繼續走下去,我體力很好」,今日氣溫驟降,不過支持者似乎熱情滿滿。
    2023/12/16 18:06
  • 又見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虛擬貨幣下注近千萬 雲林警逮17人

    2024年總統、立法委員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陸續傳出有選舉賭盤開設,對此警方開度重視,日前雲林縣警警局在網路巡邏時,發現「去中心化預測平台Polymarket」,有開3名總統候選人的賭盤,下注金額已達美金31萬美金,警方發動查緝,逮回17名賭客,並依法就辦。
    2023/12/16 12:49
  • 郭董何時挺「侯康配」? 張榮味:他是重要角色

    今天(12/15)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到雲林跑行程,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下午也到場站台,被問到郭董會不會挺「侯康配」,張榮味再度做出回應,強調郭董的支持會對侯友宜有很大的幫助。
    2023/12/15 19:12
  • 帶領一群男子漢!雲林第一位女所長就任 警讚:氣質清秀

    昨(14)日,雲林縣警局臺西分局四湖分駐所、飛沙派出所,舉行「新所長」布達典禮,原本的飛沙派出所所長蔡昇翰調派到四湖分駐所;而飛沙派出所則由29歲的女巡官林妍文擔任,她也是雲林縣警局史上第一位女所長,在典禮當日意外吸睛,長官同事們大讚她氣質、主動沉穩,對她日後的表現高度期待。
    2023/12/15 17:24
  • 藍軍歸隊!侯友宜南台灣掃街 張榮味將現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這三天搶攻南台灣,15日一早和雲林縣長張麗善,掃街拜票,先前被視為挺郭派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預計下午現身車隊中,兩人再度同框,藍軍似乎紛紛歸隊,但前國民黨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卻把話挑明,絕對不會替侯站台,選贏也不會回鍋國民黨。
    2023/12/15 13:29
  • 郭派又一人回歸挺侯康 謝典林:棄保「第三名」求政黨輪替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出手整合藍營挺郭派人士,昨天已和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台東縣前縣長吳俊立等人會面,今(13)日則邀請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與會,王金平受訪時說,謝典林完全支持「侯康配」,希望能夠政黨輪替。媒體追問是否會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站台,謝典林未明講,只透露本月25日就會出面表態,希望大家棄守第三名、保全第二名。
    2023/12/13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