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冬送暖! 政府、教會、媒體攜手愛無限持續三載救急難


發佈時間:2023/12/24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23:54

雲林縣口湖鄉盛產烏魚子,卻也是雲林縣中低收入戶最多的鄉鎮。由政府、教會、媒體共同送暖的「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歲末寒冬,關懷偏鄉。


 
雲林縣口湖鄉十二月冬陽下曬的是豐收,烏魚子又稱烏金經濟價值高,然而口湖鄉的中低收入戶,卻是雲林縣戶數最多的鄉鎮,附近人家正忙著曬烏魚子,口湖鄉的崇文國小,五十多名學生也反映著當地的落差。

雲林縣口湖鄉崇文國小校長吳照智:「我們這邊是典型的M型社會,有部分的家庭很好,但是很多都是很需要再,社會去支持的,本校大概三分之一的一個弱勢的家庭,這邊的工作其實真的不好找,所以家長的工作就不穩定,經濟來源就會比較困乏。」

經濟弱勢往往伴隨著學習弱勢,校方培養孩子藉由扯鈴鍛鍊肢體,也參與演出找到自信,人群中個子瘦小的男孩,六年級的許同學媽媽是新住民,爸爸車禍受傷後以臨時工維生跟著老師一起家訪,曾牧師帶著物資和禮券,走進三合院裡的家庭。

 
許同學:「拿給媽媽,然後去買生活需要的用品。」

細小的聲音說著孝順的心願,為媽媽捏捏肩膀,一份採買生活所需的禮券,為一個家庭在歲末帶來微光。

雲林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曾星富:「特別是雲林的一些偏鄉,可能我們平常也沒有那麼多的動能,去關心的地方因著這個禮券的發放,我們有一個能力好像有一個動力,去做家訪去做關心,我覺得這個禮券好像就是一個觸發點,讓人好像透過這個禮券,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帶來看到一個希望。」

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是由政府教會和媒體三方共同送暖,從疫情開始已連續三年,在台全與外島,發放了超過十五萬戶禮券,募集一億五千多萬元善款。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我們會主動聯繫全國各縣市政府,及發動全國各地區的基督教會及基督徒,大家一起來發現,我們周遭有需要關懷的弱勢民眾,再由各地區的教會,募集去關懷這些弱勢民眾的經費,同樣TVBS基金會,也會提供相同的金額,一起來關懷這些弱勢的民眾。」


張阿嬤和老伴名下有房,不符中低收入戶資格,但靠資源回收維生過得並不容易。

雲林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那這一些邊緣戶弱勢戶,有時候公部門的資源要透過這個,公有的這個程序來做的話,事實上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我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都通常會,協助連結社會資源。」
 

由公部門篩選盤整連結資源,教會募集物資送上關心,接住弱勢的網也會更加緊密。

雲林縣長張麗善:「有一些鄉親他可能在生活起居方面,有三餐不繼的情況,或是呢他的住宿的環境,有這個漏雨的情況,所以我們啟動了防寒防餓的計畫,來提供給三餐不繼的這些鄉親呢?得以三餐溫飽。」

傾斜的磚瓦屋已難遮風擋雨,九十歲的葉阿嬤獨居十多年了,沒有家人陪伴照顧,長年慢性病雙腿瘀青,很需要有人適時關心。

葉阿嬤:「這腳都會痛。」

牧師:「這樣喔!」
 


總還有來不及被照顧到的,匯集政府教會媒體的善意連結,將會持續為弱勢角落照進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協助#弱勢#學生#長者#烏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