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雜質 結果共111筆

  • 太和工房又出包?從陸進口水壺蓋 殘渣值超標57倍

    衛服部食藥署今(25)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共有20項產品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的食品容器店家「太和工房」,上月從大陸進口1500組的「500彈扣式水壺上蓋」,被檢測出正庚烷蒸發殘渣達1754 ppm,超出標準值57倍;另外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黑莓也被驗出2種殘留農藥。
    2018/09/25 18:16
  • 碰!醫美診所玻璃突自爆 碎片如雪花般

    馬路突降玻璃雨!宜蘭羅東一家醫美診所3樓診間,疑似是因為這2天氣溫變化大導致玻璃內雜質熱漲冷縮,早上突然自爆,當時剛好是上班尖峰時間,路過民眾全都嚇傻。
    2018/09/14 18:55
  • 滷味還有博物館!台灣庶民美食 米其林也按讚

    滷味算是台灣人的國民小吃,由於吃法多元便宜、創業門檻低,因此全台滷味品牌粗估至少破百間,每年產值高達300億以上。除了雞腳凍、鴨翅這類的冷盤滷味歷久不衰,其他像是加熱滷味、麻辣燙、蔬食滷味都頗受歡迎,現在台南還出現一種蓋棉被的滷味,店家在滷汁裡放入麥飯石、吸附雜質,食材煮滾後,鍋子再鋪上棉被燜8小時,手法相當特別。
    2018/09/12 23:36
  • 紅樹林保衛河口生態系 過濾雜質淨化海洋

    紅樹林是生長在鹹淡水交會濕地的植物,能過濾流入海中的雜質,又被稱為「海洋的肺」。台南七股附近的濕地更有多達4種紅樹科植物。紅樹林雖然對河口生態非常重要,卻敵不過土地開發逐漸消失,保育紅樹林也成為保護環境的當務之急。
    2018/05/14 23:36
  • 鋰電池用途廣 但充電過量恐爆炸起火

    鋰電池輕巧方便,很多3C電子產品都會使用,但如果過度充電或是電池本身品質不好的話有可能出現爆炸意外。
    2018/03/22 22:46
  • 泳池細菌多 游完這些地方一定要清潔!

    「運動之王」游泳能避免常規運動可能會對人體關節造成的損傷,但由於游泳池的水多為連續使用,大腸菌群等病菌易大量繁殖,再加上池中清潔多採用加氯或迴圈淨化來保持水池衛生,氯氣的濃度也不斷增加;人游泳時脫落毛髮、鼻涕、汗液,甚至尿液等雜質帶入水中,造成游泳池裡不僅有病菌還有許多對骯髒的雜質,因此運動後的清潔和保養就顯得尤為重要。
    2017/12/14 14:31
  • 竹炭水喝法大公開!怎麼煮才能喝出健康?

    許多人為了健康,喜歡選擇自製竹炭水,但到底開如何煮才是正確的呢?跟著《挖知識》這樣做,安心又健康!
    2017/11/21 17:31
  • 越南「永續咖啡館」 細菌分解雜質回收廢水

    越南中部的聯合國文化遺址會安是觀光客必訪的美麗水鄉,大大小小的河流有好幾條,和水關係密切,當地政府近年來推動生態旅遊,另外當地還有永續咖啡廳,回收廚房、廁所廢水,利用細菌分解雜質,過濾後循環利用。
    2017/11/14 21:24
  • 清淨機救一命!偵測燒焦味逃火災 網熱議

    空氣清淨機反倒成了救命機器,有民眾半夜在家工作時收到空氣清淨機手機APP通知,一看發現空氣中有異常過量的雜質,出房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電燈燒焦,幸好及早發現免於釀成更大意外。
    2017/10/16 17:32
  • 乾式熟成vs.萬元牛肉麵 登上「全球」之最

    一碗一萬元的牛肉麵,您聽過嗎,北市這家老店號稱全球之最,除了身價驚人外,用料更精雕細琢,把頂級和牛、安格斯去除多餘雜質,確保完美口感;另一家則運用乾式熟成技術,從湯到料,主打每一口都自然回甘,和牛肉更是軟嫩、入口即化。
    2017/08/15 15:00
  • 消基會「柳橙汁含糖調查」 挨批亂測一通

    消基會週三開記者會,質疑不少是受柳橙汁含糖量與標示不符,卻有食安專家立刻出來打臉,說這項測試,根本不準!因為消基會使用的手持式糖度劑,只能用來測試蔗糖,果汁裡面有可能含有果糖、蔗糖跟其他雜質,還是使用專業的儀器測試比較準確。
    2017/07/27 18:31
  • 垃圾做的!焚化爐底渣可做步道磚、植草磚

    垃圾焚化後產生的底渣,過去都是直接掩埋,但為了讓這些物質循環再利用,只要經過篩選、磁吸出金物物,去除雜質後,就能製成「再生粒料」,除了可以做成步道磚、植草磚,也能用在道路舖設的基底層或是埋設管線時,辨視管線位置的回填土,但由於各縣市政府對於底渣使用規範不同,加上公共工程使用數量還是無法消化大量底渣的產生,也因此成了各縣市垃圾大戰最頭痛的難題之一。
    2017/06/28 18:13
  • 「暗黑系」炭拿鐵能排毒? 民眾試嚐:沙沙的

    紐西蘭一家餐廳,最近推出加了活性炭的暗黑系拿鐵,業者聲稱炭咖啡不僅能提神,還能吸附腸胃雜質,有效排毒,吸引不少人在網路討論。
    2017/05/20 12:48
  • 攪拌球、裝藥品、過濾雜質 運動水壺拚噱頭

    運動人口變多了,水壺商機跟著爆發,運動水壺也玩噱頭,裡面特別多了一顆攪拌球,號稱能單手,就能搖均勻飲料內的物體,或是另一款下面有小空間,能夠裝藥丸或是即溶包,甚至也有主打過濾水質的功能,銷量增加1成。
    2017/04/27 12:03
  • 確保吃的安全!蛋別生吃 雞肉百度煮到全熟

    雖然說禽流感不容易傳染人,但過去大陸還是有發生傳染人的情況,因此吃雞肉跟雞蛋怎樣才算安全,餐飲科老師指出,雞蛋最好不要生吃,在料理前也要把蛋殼洗乾淨,才能避免吃進沾染在上面的細菌、雜質,市售有些卡士達醬、提拉米蘇,也是用生蛋下去做的,則建議可以先隔水加熱,多少殺菌一下。至於雞肉烹煮方式比照豬肉,兩者都要用100度的高溫,煮到完全熟透才能夠食用,吃東西前注意小細節,才能確保吃的安心。
    2017/02/14 12:47
  • 好噁心!溫泉有蟲還會扭 業者:濾網破

    天冷不少人喜歡去泡湯,但若是溫泉裡出現小蟲,恐怕會讓人看了,不禁頭皮發麻!桃園就有一對夫婦,趁著周末假期跑到烏來泡湯,沒想到才泡個15分鐘,丈夫就赫然發現肚子上有紅紅的東西,原本以為是泉水的雜質,沒想到用紙杯盛起來一看,竟然是一條條紅色的小蟲,嚇得不敢再泡。
    2017/02/06 12:32
  • 啤酒裡有魚?業者加魚膠粉 使啤酒清澈

    我們平常喝的啤酒,裡面竟然有魚的成分?原來這是因為啤酒剛釀好時,裡面有很多雜質,為了讓啤酒看起來更清澈,廠商往往會加入魚鰾做的魚膠粉,吸附雜質方便過濾。雖然這是從19世紀就流傳下來的標準流程,現在也引起爭議,因為這樣一來就害得許多素食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破了戒。
    2016/09/16 22:07
  • 獨家/自來水無預警黃濁 雙北3萬用戶叫苦

    雙北市部分自來水用戶今天打開水龍頭,發現水質非常黃濁,還夾帶雜質或摻沙,讓民眾不敢使用,餐廳和飲料店更是大受影響,原來是新店的輸水管線,遭施工單位不慎鑽破導致泥巴滲入,造成雙北市3萬用戶水質變混濁、9千用戶無預警停水。
    2016/06/22 23:23
  • 義研發太陽能裝置 可淨化水質兼充電

    義大利研發出一款淨水裝置,擷取並使用太陽能來殺菌,把各種水資源的雜質汙染物去除還能淡化海水,轉換成飲用水,此外它還能提供電力,為行動裝置充電。
    2016/05/12 09:12
  • 獨家/超商關東煮現「結塊」油漬 民眾直呼「噁心」

    天氣冷,吃個關東煮暖暖身子,但卻有民眾反映,到超商去買關東煮,卻看到湯頭上浮現許多油漬,另一邊的麻辣湯頭更出現不少油漬,已經呈現結塊現象,讓民眾看到食慾都沒了,詢問業者表示,湯頭是採用豚骨熬煮,有白色雜質屬於正常,麻辣湯頭則是了許多調味料,加熱後油水分離,才會出現油漬,食材並沒有問題,但結塊的關東煮湯頭,還是讓不少民眾看傻了眼。
    2015/12/18 18:38
  • 調乳器水漂雜質 小Baby喝了猛拉肚子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可得注意了!許多新手爸媽為了方便幫孩子泡奶粉,會買所謂的調乳器來保持水溫,方便沖泡牛奶。但高雄就有民眾花了快1千元買了調乳器,每次幫孩子沖泡奶粉都發現水中有不明漂浮物,還一閃一閃的,結果孩子喝了一個多禮拜,竟然不停拉肚子。
    2015/11/14 18:41
  • 「製冰沙機」冰塊、果汁 攪拌10分鐘完成

    今年夏天特別熱,也帶動消暑相關用品熱賣,業者也不斷推出新品搶客!DIY做冰沙的機器,不斷做改良,只要準備冰塊跟果汁,再放入少許能避免快速融化的鹽巴,機器攪拌10分鐘就能製成冰沙泥,另外,保冷壺也著重功能性,杯子上頭加裝「濾心」或「濾網」,號稱能去除水中雜質。
    2015/07/15 13:48
  • 再爆18款!原料非藥用 「安皮露、喜癒痔」下架

    劣藥問題連環爆,食藥署再公告18款藥,包括知名的香港腳用藥「安皮露」以及杏輝藥廠的「喜癒痔」,主成分沒有取得「原料藥許可證」都必須下架,藥師表示,原料如果非「藥用級」,因為純度有差,價差可能高達百倍,而且藥效可能打折扣,甚至雜質一多就會有副作用傷身
    2015/05/20 13:01
  • 限水「供五停二」 水利署:南台灣水情緊急

    北台灣限水,供水5天停2天,南台灣高雄水情也很緊急!但是民眾必須當心,限水過後管線空了2天,壓力變化導致虹吸效應,讓髒水跑進家中的自來水管,影響水質,專家建議停水時抽水馬達要關閉,每半年清理水池,避免雜質沉澱
    2015/04/15 22:31
  • ​日本輸出淨水技術 助菲律賓改善水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偏遠鄉鎮環境髒亂,加上水管管線老舊,居民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日本政府最近的國家戰略,就是輸出淨水技術,中小企業將淨水器空運到菲律賓,過濾飲用水的雜質,大幅改善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2015/03/20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