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雙語 結果共380筆

  • 擬鬆綁「幼園全天教英文」 家長贊同教團反彈

    教育部研擬刪除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外語教學」的規定,也就是能夠全天都英語教學,仍要用融合方式帶入課程,但教團卻持反對意見,認為小孩中文都還沒很熟悉,就學英文會影響邏輯思辨,不過,有些家長坦言,雙語教學確實是選幼兒園的因素之一,能讓小孩從小多方發展。
    2020/12/10 14:31
  • 考試院施政藍圖 配合雙語國家目標調整考選方案

    考試院今天公布第13屆施政綱領,作為4年任期的施政藍圖,為因應國內外情勢變遷以及國家發展趨勢,這屆綱領新增配合雙語國家目標,適時調整考選方案及培訓課程、鬆綁專技人員轉任制度等政策內涵。
    2020/12/04 14:56
  • 北市雙語教育明年增至49校 柯文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雙語教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北市是1/3以上課程用英文教才叫雙語教育,他並表示,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整座城市都要營造英語環境。
    2020/11/11 16:20
  • 推動雙語教學 陳其邁允經費只增不減非依賴外師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未來高雄市的雙語教學經費只增不減,有關外師聘用仍有必要但非一昧仰賴,也會充實本國師資,整合並增加國際教育課程。
    2020/11/11 11:53
  • 共機頻擾 港媒:蒐集國軍戰機緊急升空反應

    對岸頻頻擾台,有港媒分析對岸的動作目前除了恫嚇台灣之外,最主要是要蒐集國軍緊急升空時間和反應的情報。共軍此時也釋出用雙語警告驅離敵機的影片,被發現沒有外國的戰機!
    2020/10/20 12:35
  • 先新疆後西藏 陸允外媒報導少數民族政策

    大陸政府最近罕見允許外國媒體,報導他們的少數民族政策。除了新疆自治區召開中外記者會宣布,被國際譴責所謂的「培訓中心」所有學員,現在都已經結業,開始過正常生活。此外,路透社記者也前往西藏學校,採訪當地的雙語教學。
    2020/10/18 20:10
  • 快訊/擬增外籍師!中小學雙語教育 明年投15.4億

    教育部推動中小學雙語教育,明年編列15.4億元前瞻經費投入,後年預計再編20.7億元,等於2年雙語教育預算可達36.1億元,將會投入課程學習,並且研擬擴大引進外籍老師,採全英語授課等等,另外也推動高職專科英語課程,增加學生英語學習機會。
    2020/10/04 09:01
  • 多益普及口說測驗開考 中小學教師先體驗

    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研發的多益普及口說測驗今天首次在台灣舉行考試,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免費測驗名額給中小學教師體驗,為雙語教學做準備。
    2020/09/27 15:32
  • 《花木蘭》雙語上映! 大陸首日票房2.3億奪冠

    《花木蘭》真人版電影,9月11日在大陸上映,首日票房開出5500萬人民幣,大約台幣2億3千多萬,卻被美國媒體批評「表現不如預期」,但其實這票房和好萊塢大片《天能》是差不多的。針對《花木蘭》引發的爭議,迪士尼財務長做出回應,她表示在大陸拍攝需要得到政府認可,這是在電影界非常普遍的事情,也承認這確實為票房收入帶來很多問題。
    2020/09/12 14:01
  • 全台雙語分行可望提前達標 17家銀行完成設置

    為響應政策,達到2030年全台完成雙語分行設置目標,金管會鼓勵銀行打造雙語金融服務環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有23家銀行有意願,其中17家已完成,尚有6家正在建置,有信心可提前達標。
    2020/09/11 17:17
  • 美術、體育課也「撂英文」! 術科師午休先惡補

    不上英文課,也用英語授課!為了讓學生能在雙語環境下成長更多,台北市有61所學校在術課上,加入雙語實驗課程,要在課堂上講英文,作為老師壓力更大,但目的是希望學生能不怕說英文,有的老師為了提升外語能力,還犧牲午休時間惡補英文。
    2020/09/08 20:42
  • 《花木蘭》雙語上映 劉亦菲、鞏俐獻聲配音

    《花木蘭》真人版電影終於登上大銀幕,雖然以英文發音,但為了造福華語地區觀眾,將在一周後加碼推出中文配音版,由演員親自為自己角色配中文,讓大小朋友能一起觀賞。
    2020/09/04 13:15
  • 台灣力拚2030雙語國家怎麼補足師資? 城鄉差距怎麼解?

    中央力推2030雙語國家計畫,教育學者認為雙語趨勢是好的,但是10年內要達到恐怕有難度,例如教育部打算4年培育2000名本國雙語師資,但全台有3千多間高中、國中小,師資不足就是一個難題,而偏鄉地區,一般老師都招不滿了,雙語更是困難,這都需要政府的協助和配套。
    2020/09/01 23:54
  • 育達改名「普林思頓」小學僅1人註冊 校方:仍在招生中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改名為「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今年增設國小部,原定開設3個班,不過卻傳出從招生至今,開學後僅招收到1名學生,對此,校方回應目前「持續招生中」。
    2020/09/01 11:08
  • 內蒙推新雙語教育政策 民間憂蒙語陷生存危機

    中國內蒙古官方近日推新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自秋天開始改用全國通用語言教材。BBC報導,有學者擔心此舉削弱母語教育,也有違憲法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平等的保障。
    2020/08/31 10:17
  • 兒讀全美學校!女星菜英文「家長會見老師」急逃

    父母為孩子教育付出許多努力時有所聞,就連女明星也是一樣!39歲雙胞胎女星姊姊「依依」(蔡依伶)結婚7年、育有3子,近日她上節目分享自己為了兒子要進全美語學校,不僅「孟母三遷」,甚至還到學校「唱哭調」聲淚俱下,無所不用其極。
    2020/08/26 12:40
  • 李眉蓁提教育政見 續推韓國瑜滿天星計畫、雙語教育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天出席教育政見說明會時表示,將延續前市長韓國瑜提出的多項教育政策,包括滿天星計畫、雙語教育、安心餐券等,盼以教育作為最廉價國防。
    2020/07/28 15:22
  • 延攬韓國瑜任顧問沒下文? 張麗善:餐敘僅討論教育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卸任後,雲林縣長張麗善曾想延攬他當雲林縣政顧問,但時隔月餘未見下文,張麗善今天說,延攬韓國瑜的心未變,這個月餐敘是針對雙語教學交換意見。
    2020/07/28 15:15
  • 高市長補選戰 韓國瑜昔日政策重提討論

    高雄市長補選三位候選人講政策,離不開討論被罷免掉的韓國瑜,過去韓國瑜推動雙語教育,提出滿天星計畫,李眉蓁和吳益政說願意延續,陳其邁則語帶保留要重新檢討,難以推動就要打掉重練;韓國瑜傳八月開始展開總統謝票之旅,是要爭黨主席,江啟臣在高雄補選這一關沒過得票三成門檻,位置將不保。
    2020/07/28 14:32
  • 蔡總統:2030雙語國家計畫 創造外語使用場景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高中生座談時表示,將有國家型的「2030雙語國家計畫」,提供更多外語使用現場與交流機會,台灣的年輕世代,要能清楚跟國際講述台灣是什麼樣的國家。
    2020/06/21 16:44
  • 推雙語教育! 總統:修國教法列優先法案

    為了雙語教育,總統蔡英文第二任,就把修國教法列為優先法案,還親自打電話給教育部緊盯推行進度,學校老師也坦言,要推雙語教學法規要先鬆綁,像是幼稚園不能聘請外師,英語教學就會受到限制。
    2020/06/16 15:27
  • 蔡英文:鬆綁管制提供誘因 讓企業願聘國際人才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政府要打造台灣為國際人才中心,為此除了需提升國民的雙語能力及數位技能,也將提供更多政策誘因,讓更多企業願意聘僱國際人才。
    2020/06/12 12:48
  • 台美推人才循環 蔡總統與AIT處長酈英傑同台

    首屆「人才循環大聯盟(TCA)白皮書」發表會今天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談到人才培育表示,要強化雙語與數位技能,讓台灣人才在全球化時代脫穎而出;政府非常重視白皮書的建議,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國際人才中心。
    2020/06/12 12:46
  • 防疫資訊無國界 指揮中心推「雙語聊天機器人」

    為協助在台外國人掌握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推出「防疫專家」中英文智慧聊天機器人,民眾可以問答方式了解疾病、傳染途徑、症狀、旅遊建議等,也能了解購買口罩措施。
    2020/05/22 16:54
  • 韓國瑜:執政黨掌握媒體如上帝 害反對黨變魔鬼

    6月6日罷韓投票前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赴議會備詢時批評,執政黨和反對黨就像「上帝與魔鬼」,掌握媒體和網路就是上帝,反之就是魔鬼,多數媒體都向民進黨靠攏,盼媒體公正。
    2020/05/18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