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雙語教育明年增至49校 柯文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


發佈時間:2020/11/1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6:2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雙語教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北市是1/3以上課程用英文教才叫雙語教育,他並表示,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整座城市都要營造英語環境。

柯文哲上午赴建安國小出席「迷宮樂園─全台校園內最高最大直立式遊戲場」啟用典禮,迷宮樂園是北市首座國小校園直立式遊戲場,遊戲場高5公尺、分3層,具攀爬、俯臥等遊戲體驗與肢體訓練功能。

 

台北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鍾德馨表示,北市國小105年開始構築國小新式遊戲場,目前完成建置15座,分別為9座共融式遊戲場與6座特色遊戲場,明年預計增至21座。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以前罐頭式遊具特色是便宜安全,但共融式遊具要多花錢,廣納民意設計;共融式遊具精神是一個場域不僅供正常小朋友使用,身心障礙者也能參與,這體現台北市價值觀。

柯文哲表示,北市2週前舉辦同志大遊行,有13萬人參加,另開齋節雖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疫情無法舉辦,但從共融式遊具、同志大遊行到開齋節,代表北市多元開放態度。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28校推動雙語教育,明年增至49校,這壓力很大,因為要編教材,師資也不容易找;而後他話鋒一轉,指雙語教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我們是1/3以上課程用英文教才叫雙語教育」。

柯文哲強調,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雙語教育不只在學校課堂教,整座城市都要營造英語環境,但不可能一下子全做,因此預計從南港區開始,配合新都市計畫推動國際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雙語教育#英文#師資#國際化#都市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3

0.1014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