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影片遭質疑造假 藍營:引用自國際動保團體


發佈時間:2020/11/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針對國民黨發布的萊豬影片,呼籲應回歸專業。國民黨表示,該影片引用自國際動保團體所發布影片,陳吉仲拿網路不實影片來類比,根本是蓄意混淆視聽。

國民黨臉書於10日揭露一段長度約20秒影片,陳述「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陳吉仲今天在受訪時說,看到相關影片Google一下,就可看到全球很多文獻,要回歸專業才能釐清。

 

陳吉仲也說,之前網路上還有更惡劣的影片流傳,呼籲所有消費者、豬農若有相關問題,農委會很樂意透過獸醫、學術專業進行說明,同時呼籲民眾看到相關影片時,上網路Google一下,就能看到全球許多文獻,除了少數以外,大多數都正常,針對有問題少數個案,也還要看研究方法。

對此,國民黨則發出新聞稿表示,該影片引用自國際動保團體所發布影片,並非國民黨自製,陳吉仲質疑影片造假,難道是質疑國際動保團體公信力;陳吉仲刻意拿網路上不實的小豬顫抖影片來類比國民黨所引用的真實影片,根本是蓄意混淆視聽,予以強烈譴責。

國民黨指出,臉書上所發布影片,原始出處為動物展望組織(Animal Outlook),於2015年11月11日在youtube上公布的影片;瘦肉精對豬隻存在副作用,是經過科學實證的事實,包括美國農業部(USDA)贊助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餵食瘦肉精的肉豬,大腦化學作用會產生變化,攻擊性增加,更容易去咬、追逐同伴。
 

國民黨也指出,解剖豬隻屠體發現,高劑量的萊克多巴胺會降低骨骼總重量、磷等礦物質濃度,使骨骼變得脆弱。上述事實都經專業科學驗證,陳吉仲卻用繪聲繪影的低級手法來混淆是非,只會強化人民反對萊豬進口的意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國民黨#陳吉仲#瘦肉精#豬隻#顫抖#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6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