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雙語教育! 總統:修國教法列優先法案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5:27

為了雙語教育,總統蔡英文第二任就把修國教法列為優先法案,還親自打電話給教育部緊盯推行進度,學校老師也坦言,要推雙語教學法規要先鬆綁,像是幼稚園不能聘請外師,英語教學就會受到限制。

圖/TVBS

 
幼稚園小朋友vs.記者:「你的英文名字是什麼,Yoyo,那你會講什麼(英文單字)嗎,嗯,再見。」

大方念出英文單字,幼稚園小朋友對英文一點都不陌生。

幼稚園小朋友vs.記者:「哈囉,Jasper(阿弟)。」

 
雙語教育現在從小開始,總統蔡英文更是親自打電話緊盯教育部雙語進度,不過要推行法規得先鬆綁。

圖/TVBS

雙語情境教學賴老師:「雙語學校要申請的話,要有1/3的課程要以英語來授課,除了他英文要會之外,他另外他的第二專長也要很厲害,比如說他要有自然的背景來教,師資方面一定會有困難。」

除了要修國民教育法,擴大開放中小學可廣設雙語學校,還要協助培育師資也很重要。

幼稚園小朋友家長:「會希望說學校會有規劃有外師教育的課程,畢竟發音那些方式都不太一樣。」

外師最大問題就是流動性太高,而幼稚園法規更嚴格,除了不得聘用外籍教師,不能採全日、半日、分科外語教學,限制不少。

幼稚園小朋友家長:「環境跟師資,因為我們並不是以英語為母語的環境,那怎麼樣讓小孩在語言使用學習上,可以把他當作一個溝通的工具,我覺得是必須要靠以英語為母語的,比如說師資,老師的引導。」

把英文變成日常,等於幼稚園就開始長時間接觸,蔡總統的積極推雙語教學,跟韓國瑜政策似成相似。
 

圖/TVBS

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有遠見的政策遭到很多的抹黑,感謝蔡英文總統還韓國瑜市長一個公道,雙語教育應該不分黨派來推動。」

雙語教育家長樂見,提升競爭力,政府法規得先跟上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外師#雙語教育#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213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