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雙語 結果共380筆

  • 台灣「雙語教育元年」!偏鄉外師僅個位數 地方自立自強

    行政院去年喊出,2030年要把台灣打造成,以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的雙語國家,雖然不少國中小學都已投入推動,不過立委發現,全台400多名外籍師資,幾乎都集中在都會區,偏鄉地區的外師只有個位數。英語教學專家認為,政府不能只能喊喊口號,而是要把英語教育視為前瞻建設,真正拿出數百、數千億資源投入,才有可能達到成效。
    2019/03/29 23:01
  • 【觀點】韓國瑜會晤香港特首 為何不怕被抹紅?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展開「經濟之旅」,上午抵達首站香港後,直奔禮賓府拜會特首林鄭月娥,林對韓來訪高度歡迎,表示雙方未來可在經貿、觀光更緊密合作,韓則表示高雄推動雙語教學,未來可多從香港借鏡,相談甚歡,隨後並共進午餐。台灣政治人物經常訪問香港,但與香港特首會晤極不尋常,主要就是擔心被人扣上紅帽子。韓市長這次大陣仗拜會香港特首,難道不怕被抹紅嗎?
    2019/03/22 16:00
  • 「瑪麗亞說」被菲代表抗議 韓國瑜道歉:口誤玩笑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推廣雙語教育政策,聽到有業者提議從菲律賓引進英語人才,卻脫口稱「瑪麗亞怎麼變老師?」引起爭議。對此韓國瑜強調並非歧視,而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今向媒體公開一封寫給韓國瑜的信函,內容提到對於韓國瑜以「負面意涵用詞」指涉感到相當遺憾,希望韓國瑜能深思熟慮。
    2019/03/09 16:27
  • 失言!形容菲律賓人是「瑪麗亞」 韓國瑜這樣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赴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雙語教學時將菲律賓人形容成「瑪麗亞」引發歧視爭議,甚至傳出他任職北農期間,一年有360天都是喝醉的狀態。韓本人今(7)日下午也親自做出回應,比喻成瑪麗亞並非歧視,而酒醉傳言「曲解太誇張!」
    2019/03/07 13:25
  • 韓國瑜訪星終站 訪早稻田澀谷高中

    韓國瑜要打造高雄成為雙語城市,訪新加坡的最後一天,突然增加行程,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了解日僑學校的語言教學方式,重點是早稻田澀谷高中,有意在台灣設立高中部,韓國瑜三天前主動和校方聯繫,表達想來拜訪觀摩,希望校方能考慮把台灣分部設在高雄市。
    2019/02/28 15:20
  • 運將烙英語! 韓國瑜化身「阿豆仔」搭小黃

    韓國瑜市長力推「雙語城市」,各行各業都要加強英語能力,尤其接觸觀光客的第一線「計程車司機」,更要精進國際語言,載到外國客人,基本溝通是必要的,韓市長今天還扮裝「老外」,戴上墨鏡,即興演出跟小黃運將一搭一唱,希望高雄能夠有「開口說英文」的風氣。
    2019/02/22 16:22
  • 人人通3種語言! 盧森堡多語環境無國界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計畫將英文列為官方語言,要提升國家競爭力,目標是希望中小學的英語課都落實全英語授課,並將英語教育往下延伸至幼兒園,來看看在多語並行的盧森堡又是怎麼做的呢? 事實上,盧森堡的官方語言就有三種,德文、法文和盧森堡語,為了讓小孩從小就開始熟悉三語環境,當地的語言教育是從0歲就開始規劃,來看記者彭惠筠、焦漢文來自盧森堡的深入報導。
    2019/02/06 22:58
  • 啟動雙語教育! 立委揭「雙語師資」拉警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推「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前,也強調英語的重要,只不過要推動到教育上,似乎還有一段距離要走,因為包含了針對外籍教師的法規,和雙語師資的不足,擔任過新北市教育局長的,立委林奕華批教育部沒配套,沒有積極作為。
    2019/01/31 23:11
  • 快訊/推雙語國家!教育部擬培育1萬名英語師

    為了邁向雙語國家,教育部擬定要培育一萬名全英語教學老師。19所師培大學預定開設「全英語教學」師培課程,以培育中小學全英語教學師資,目標在119年可望有一萬名全英語教學專業師資。未來也將立法,規劃開放800位外籍教師來台教授所有科目,有助促成中小學校內國際化。
    2019/01/31 08:59
  • 雙語國家政策 「全英語師培」預計培育5000師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但中小學缺乏師資,教育部規劃「全英語師培」,預計到民國119年前,可培育5000名能以全英語教課的教師。
    2019/01/30 12:08
  • 力推雙語教育!韓國瑜:2年後警消升遷須過英檢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倡雙語教育,他今(23日)與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談到雙語教學,表示將以2年時間全力推動高雄市雙語環境,打算先從學校開始拓展至整個高雄市,未來兩年無論是教師、警察、消防人員、公務員,都必須通過英語檢測。
    2019/01/23 20:27
  • 打造雙語國家視為「前瞻建設」 專家:千億投資不為過

    本土企業想走向國際市場,除了做出好產品外,專業人才的英語能力夠不夠,恐怕也是關鍵。根據一項國際化人才的最新調查發現,國內企業錄取一般職員的英語測驗平均標準為582分,但台灣大學畢業生的平均分數才514分,落差相當大。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台灣的國際化程度不足,英語化環境少,如果台灣想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就必須把培育人才當前瞻建設,該投資的錢就要去做。
    2019/01/22 23:13
  • 線上學英文AI來幫忙 民間開發語音辨識系統

    行政院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全民學英語,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得靠線上學習來補強。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近年將AI(人工智慧)引入語音辨識學習,收到不錯成效。
    2019/01/18 15:23
  • 拚2030雙語國家!各行各業都要英語 你準備好了嗎?

    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要全面強化國人運用英語聽、說、讀、寫,推動各行各業提升英語力。但根據〈2018年臺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產業招募的一般職位新進員工,英語能力標準平均為多益英語測驗(TOEIC)582分,而2017年台灣大學生多益測驗平均只有514分,大學生英語能力與企業需求有明顯落差。
    2019/01/18 12:18
  • 推雙語國家 專家:英語溝通會一種說法就好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語言專家建議,英語首重溝通,且只要會一種說法就好,建議教育單位不要把英語教育弄得太複雜,摧毀學生的學習興趣。
    2019/01/17 13:28
  • 新內閣人事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留任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展開新內閣人事布局,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留任,她表示,會全力以赴,繼續落實執行地方創生、雙語國家、智慧政府、行動支付等政策,為提升台灣競爭力再下一城。
    2019/01/11 19:55
  • 跟著韓走? 賴:明年重點推雙語、拼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很可能要揮別行政院,但他在年終記者會上,還是對於明年施政重點,射出三箭,防豬瘟、推雙語、拼經濟。其中雙語跟拼經濟,跟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見高度相似,難道是大選挫敗之後,綠營想師法韓國瑜?但藍委說,其實這兩個政見,賴清德一年前早就說過了。
    2018/12/28 23:41
  • 政院未來一年工作重點 賴揆:防非洲豬瘟拚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未來一年的工作重點,包括非洲豬瘟防疫、持續拚經濟,以及推動地方創生、雙語國家與奠定服務型智慧政府等。
    2018/12/28 12:15
  • 「派上用場了」黑人曝范范過去職業 這樣教飛翔網讚翻

    藝人陳建州(黑人)跟范瑋琪(范范)育有雙胞胎飛飛翔翔,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育兒趣事,而重視雙語教育的范范,也會將英文教學融入日常生活中。今黑人就分享一段影片,只見范范拿著英文單字卡,耐心引導飛飛翔翔複習,不僅發音標準,也讓孩子們玩得超開心,讓網友大讚「好棒的英文課」。
    2018/12/26 21:18
  • 教局長將到學校住一晚 韓小內閣起手勢受矚目

    韓國瑜小內閣25日正式就職,新任教育局長吳榕峯立刻宣布,將在明年暑假過後,也就是108學年度,正式啟動雙語教學,有別於以往的國小英文課,是用英語來上各個學科,初步會先培養出一群種子師資,以巡迴各校資源共享的方式,在有意願的學校先試辦,另外他也要仿效市長韓國瑜,到偏鄉學校住一晚,跟寄宿生聊一聊,尋找學生的問題,而第一個學校就是偏遠的六龜完全中學。
    2018/12/26 18:24
  • 國際媒體關注 韓國瑜就職記者會中英韓三聲帶

    韓國瑜就職典禮後記者會,現場吸引許多國際媒體;韓國瑜不但就職演說有講英文,記者會上儘管很緊張,還是能用韓語問候,以英文回答,也趁機宣傳中英雙語教育的重要性。
    2018/12/25 13:18
  • 中英雙語就職演說 韓: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就職演說,一開場特別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詞,說要「讓春天從高雄出發」,講詞當中,他多次感謝高雄人用選票把責任託付給他,帶領高雄走出世界,而他的就職演說也把規格提高,突然中文轉英文,是縣市首長第一次用雙語夾雜,來發表就職談話。
    2018/12/25 12:30
  • 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 調查:87%民眾贊成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一份民調顯示,87%的受訪者贊成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以面對國際競爭和全球化潮流。
    2018/12/22 12:09
  • 雙語國家政策 國發會:提升國人英文軟實力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外界認為政策方向仍不脫傳統學習英文舊思維,國發會今天強調,政策中心思想是提升國人聽說讀寫的軟實力,而非為考試拿高分的傳統思維。
    2018/12/18 12:20
  • 「嫌社會沒溫暖不如自己送暖」 李佳芬義賣助家扶

    雲林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組成小農市集拍賣,捐助家扶中心,準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身兼學校副董事長,也親自現身,拿著高麗菜柳丁幫忙叫賣,她強調教育最重要的是身教,與其抱怨社會沒溫暖,不如自己伸出手給人溫暖,感動不少現場民眾。
    2018/12/16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