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雙語 結果共380筆

  • 柯規蔣隨? 柯文哲訪星國後8天卸任、遭疑怎推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15到16號要快閃新加坡,雖然說要去學習智慧城市跟雙語教育,但返台後只剩八天就卸任,被藍綠議員質疑,除非他要當準市長蔣萬安的顧問,給市政建議,否則就算帶回成果要怎麼落實到市政上,根本占盡市府便宜。
    2022/12/11 18:03
  • 二度畢旅?柯文哲下周飛新加坡 議員批:浪費公帑趴趴走

    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初剛赴沖繩考察,下周將再飛新加坡考察雙語教育和智慧城市。對此,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0)日批,柯文哲遭抓包獨享畢業旅行,都要卸任市長了,還偷偷摸摸繼續浪費公帑;北市議員簡舒培也稱,柯文哲說此出訪是一年前就排定,但6日北市政府回覆的公文中,除了去日本沖繩,並沒有其他出訪計畫。
    2022/12/10 14:56
  • 台中與美國愛達荷州簽備忘錄 盼姐妹城市「深化教育合作」

    台中市政府今天與美國愛達荷州簽署雙方教育交流備忘錄,共同深化教育、文化等相關領域學習及觀摩,並研議中英雙語師資交換、兩地姊妹校締結、教學及課程支援等合作。
    2022/12/05 20:43
  • 逛博物館留超生動繪畫!國小童雙語筆記 網讚:100分

    許多學校都會在校外教學時,把學童們帶到博物館裡參觀,從中學習各式各樣的知識。對此,「動物星球頻道(台灣)」也在日前於臉書分享小故事,稱有一名小朋友在參訪完自然科學博物館後,親手寫下了參觀內容與心得,且不但圖文並茂還中英交雜,令許多網友讚嘆不已。
    2022/11/24 16:40
  • 臺美合作新進展 北醫、AIT明年開雙語師培工作坊

    臺北醫學大學昨(14日)接待來訪的美國在臺協會(AIT) 文化新聞組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及美國國務院英語教育辦公室區主任卡琳.貝萊斯(Dr. Carleen Velez)等外賓。雙方就臺美雙語教育合作進行交流討論,明年起北醫也將與AIT展開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雙語師培計畫,全面提升教師的全英語教學能力
    2022/11/15 12:00
  • 選委會背板出包!高雄英文「少一個U」 柯志恩:加強雙語教育

    高雄市第4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明天將登場,卻被發現會場背板上的高雄英文誤拼成「KAOHSING」,少了一個字母「U」。高市選委會今天已要求承辦廠商完成更正。
    2022/11/11 19:45
  • 台灣私立國中生比率遠高於日韓、美國 教育界憂「公私翻轉」!

    在少子化浪潮下,衝擊不少學校招生,面臨減班甚至是停招,不過私立國中的就讀占比卻不減反增!根據教育部統計,讀私立國中的學生占比愈來愈高,去年占比到一成五、創下新高,遠高於日本、南韓、美國等OECD國家。不過也讓公立國中校長憂心,未來恐怕會出現「公私翻轉」現象。
    2022/11/03 23:12
  • 立委提議發現金救經濟 國發會主委:台灣人可能會存起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今(5)日聯席審查「雙語政策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出席,不少立委關心國內經濟局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提議,可以比照新加坡發現金救經濟、還富於民。龔明鑫回應,台灣人偏好儲蓄,可能反而會被存起來。
    2022/10/05 14:24
  • 台銀提3目標4策略 年底拚雙語分行達107家

    面對全球化與國際化浪潮,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天表示,台銀訂定「培育外語金融人才」等3大目標,以及「精進國際服務量能」等4項策略,積極推動雙語分行、至今已設置79家,今年底更將達到107家。
    2022/09/21 15:45
  • 新北拚「優質教育」環境 雙語師資、校數翻倍

    新北市政府著重教育環境,國中畢業生在地就學率從5成提升至7成,公共化幼兒園4年來增加1000多間,看中外語,外師人數超過百位,增加近2倍,更首創「雲端智慧科技中心」,用來收集大數據,朝未來智慧學校邁進。
    2022/09/14 21:30
  • 讓臺北人才站上世界 北市6大管道培育雙語師資

    讓臺北人才站上世界! 北市致力推動國中小雙語教育 並用六大管道培育師資
    2022/08/22 17:30
  • 讓世界走進台北 透過英語成為旅人最像家的城市

    台北的魅力無限,今年六月英國時尚雜誌《Monocle》發布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名列第十名,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北市府除積極輔導英語友善店家及星級旅館外,也提供多國語言介面的官方網站如《台北旅遊網》及《台北大縱走》等供外國遊客瀏覽,透過各種雙語化政策,期許營造友善環境,讓各國遊客在台北也能感受到像家的溫暖。
    2022/08/22 17:22
  • 台澳交流新局面!簽署「英語學習夥伴計畫」互助培育人才

    為加深台澳雙方在雙語政策的合作,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於今(17)日上午共同簽署「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及澳洲辦事處露珍怡3方代表簽署重要里程碑。
    2022/08/17 19:55
  • 小朋友放電、學生未來規劃看這裡!北市教育博覽會今開幕

    「2022台北市教育博覽會」今(1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開幕,透過「全人及素養導向教育」、「技職教育」、「創新及實驗教育」、「國際及雙語教育」及「資訊及智慧教育」等5大主軸,展現近年教育重大成果,共2000坪、16展區推出寓教於樂的動態體驗及靜態導覽活動,展出從幼兒教育到終身學習、從學校到產業、從體制內到體制外教育多元豐富的樣貌。
    2022/08/17 14:40
  • 《媽,別鬧了!》洗腦片頭曲上線!比莉真的「卡厲害」

    戲劇《媽,別鬧了》於7月份播出,上線48小時即榮登Netflix排行榜第一,而由比莉演唱的片頭曲〈比莉卡厲害〉,MV也在8/12首播,比莉表示,這首歌是Nick寫的,「比莉卡厲害」、「比你還厲害」雙語意的哏很好玩,跟戲劇的風格也很搭,《媽,別鬧了》這個媽就是比你卡厲害!
    2022/08/12 14:38
  • 百靈果粉專遭盜「10萬心血泡湯」 海德堡事件聲量飆漲

    熱門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由兩位主持人凱莉和Ken用雙語報導國際新聞,用輕鬆專業的風格點評時事,經常登上Podcast頻道前三名。上個月才因爆料海德堡華語中心性騷惹出爭議,怎料近日卻傳出《百靈果News》的臉書粉專遭盜,粉絲都震驚不己表示惋惜,卻有網友留言要開香檳慶祝:「說不出來的開心」?
    2022/07/14 16:01
  • 新垣結衣「足古錐」《月薪嬌妻》台語配音老師曝光

    日本女星「新垣結衣」,主演的《月薪嬌妻》,在2016年播出大受好評,而台灣電視台買版權引進,還用台語重新配音,還是「無雙語」版本,主角新垣結衣的臉配上台語,不少網友直呼意外的很搭,配音員葉又菁,替年過50單身未婚的百合阿姨配音。
    2022/07/13 18:11
  • 義守大學國際咖啡屋 月見冰與青草茶一起交流

    義守大學長期打造雙語環境,加上國際化校園的氛圍,因此許多國際交流在學校裡幾乎天天上演。義守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專班,來自貝里斯的歐欣婷,為了讓外籍生更融入臺灣文化,在學校的支持下,成立「World Café國際咖啡屋」社團,邀請來自宏都拉斯、貝里斯、聖露西亞、聖文森、格瑞那丁、帛琉、印尼等國家學生,以及臺灣生一同加入,藉由社團活動讓外籍生和臺灣學生彼此文化交流,成為學習路上的夥伴。
    2022/07/12 20:08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苗縣僑育國小轉型揭牌 發展多元智能及客英雙語

    苗栗縣僑育國小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今天揭牌,不同於多數雙語學校強調華語及英語,位於苗栗客家庄的僑育國小,將致力兼顧客語及英語的環境營造。
    2022/06/20 22:44
  • 跨界求生! 陸英語教育師變直播帶貨主播

    大陸自從實施「雙減政策」,減少學校課業,減少校外教學後,補習班倒一片,就連英語上市公司也不敵政府的這一波政策實施,股價曾經大虧250億,於是他們展開跨界求生,英語教師變身直主播,並開啟雙語帶貨模式,讓企業重新站起來。
    2022/06/13 18:15
  • 幼稚園要求30秒英文感言!家長苦喊心好累 擬草稿求審

    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更具有國際競爭力,不少家長會選擇雙語學校,提早熟悉第二語言。有位爸爸收到幼稚園發來的通知單,內容顯示小朋友需要錄製30秒的英文感言,由於自己的英文沒有到十分精通,不禁大嘆心好累,也貼出擬好的草稿請網友檢查文法跟錯字。
    2022/06/13 14:32
  • 確診還來上課?未確認PCR 全班陷染疫風險

    家長明明帶了小朋友去做PCR,卻沒留意確診通知,還讓他到校上課?桃園一所雙語中小學,有家長控訴,一名小一學生早在上個月底就有症狀,有帶去做PCR呈現陽性,但事後隔了好多天才通知,學校上個月30日接獲衛生局通報才知道,不少人懷疑這名家長是不是有刻意隱匿,明明之前已經宣導過,PCR還沒出爐前,得要在家等,但現在不僅已經有多名學生傳出染疫,衛生局也強調如果屬實將會開罰。
    2022/05/04 19:04
  • 外國人到監理站換駕照 「雙語櫃台」翻譯機作業

    有外國人到台中市監理站「雙語窗口」辦駕照,但櫃台人員卻拿出翻譯機,請他對著翻譯機說洽公需求,最後還是靠朋友幫忙翻譯,不過我再請領一位外國朋友協助實測,這次雙語櫃台人員利用「中英對照表」輔助,和簡單英文對話,完成換駕照的諮詢!
    2022/04/21 18:54
  • 柯文哲擬6月出訪新加坡 考察雙語教育、智慧教育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新加坡在各方面表現都比台灣好,他準備在6月出訪,考察智慧教育跟雙語教育。
    2022/03/28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