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局長將到學校住一晚 韓小內閣起手勢受矚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00:07

韓國瑜小內閣25日正式就職,新任教育局長吳榕峯立刻宣布,將在明年暑假過後,也就是108學年度,正式啟動雙語教學,有別於以往的國小英文課,是用英語來上各個學科,初步會先培養出一群種子師資,以巡迴各校資源共享的方式,在有意願的學校先試辦,另外他也要仿效市長韓國瑜,到偏鄉學校住一晚,跟寄宿生聊一聊,尋找學生的問題,而第一個學校就是偏遠的六龜完全中學。

圖/TVBS

 
外籍教師vs.學生:「我正在走路,你們看到了什麼呀,一隻狗。」

外籍教師在國小教室,用全英文上課,這是高雄市專案補助的協同英語教學,全市只有20幾所學校幸運獲得補助,現在新的教育團隊,要來落實韓國瑜的校園雙語教學,準備擴大舉辦。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我們也可以引進一些外師,巡迴輔導教學,在某些課程的時候,給他們一個全英語的教學環境。」

 
圖/TVBS

目前高雄市的國小英文教學,從小一開始,利用各校擁有的師資,來上課表內規定的英文課,而新團隊推動的雙語教學,同樣從小一開始,但要融入在其他課程領域,而且為了避免師資負擔,將由教育局籌組一支種子師資,採巡迴各校的方式來資源共享,初步規劃讓高雄市校長協會相當認同,但如何防止「吃快摔破碗」,理事長提醒千萬不能躁進。

高市校長協會理事長楊光明:「應該是要採漸進式的,然後我們先從有興趣的老師班級,跟有能力的方面去推動。」

另外吳榕峯也將仿效韓國瑜到學校住一晚,而第一個選定的學校就是六龜完全中學。

圖/TVBS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他們經營得很辛苦,可是當去年他們的學測,考得不是很理想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應該去鼓勵這個學校。」

微電影中的六龜完全中學,青春洋溢,校園生活溫馨,但107年公布的大學學測成績,六龜中學高中部,居然沒有一人達到40級分,遭到外界批評偏鄉教育沒有獲得重視,因此吳榕峯也將找一天跟住宿生過一晚,希望幫學校找出問題,從雙語教學到局長住校,韓小內閣就戰鬥位置,起手勢同樣受到外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就職#教育局#雙語#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26

0.218